2/11
在前往六號哨途中,車子忽然在疾駛中煞車並倒車,我見班長搖下車窗探頭,以為撞到什麼,後來才發現原來是路邊有一條很大尾的蛇,橫條紋的花紋格外鮮豔,實在是相當可怕,畢竟在我們這偏僻之地,被毒蛇咬到很難救得回來,因為要下山到醫院光車程就要半小時以上,更遑論從被咬到搭上車也需要一段時間。


隔天上午,我開門進房間要上廁所,門一打開,門把上馬上掉下一尾比拇指大的蜈蚣,看到牠長腳迅速蠕動的樣子,我嚇到迅速縮手並起雞皮疙瘩,於是大叫:「佳育」,他是我同梯的弟兄,他聽到我的驚呼馬上趕過來問發生什麼事,適才的驚險模樣讓人驚魂未定,萬一蜈蚣是掉到我的手上那情況說有多糟就有多糟,當我回過神後我告訴他有蜈蚣跑進我們房間,甚至蜈蚣已經鑽到我們的床底下,情況可怕萬分,若不除牠,難保不會在睡夢中爬到身上,想到這裡更是令人相當不安,於是我拿手電筒,佳育拿捕蛇夾,我們搬開床與蜈蚣展開你跑我追的拉鋸戰,牠的移動相當迅速,我們一方面想殺牠一方面又得防牠近身攻擊,然後蜈蚣蠕動的樣子真的超噁心。


後來終於夾到牠了,於是我們合力把牠拖到外面,我在馬路上用畚箕隔著靴子直接把牠頭給踩爆,會這麼狠心,是因為斬草不除根,春風吹又生,牠既能跑進房間一次,就定能再跑進去第二次,所以我一定得殺了牠。


晚上我獨自走向樹叢深處,分不清地上的是樹枝還是蛇,但我仍舊往前,因為我相信恐懼來自於內心而非事物。說來這實在很矛盾,明明我害怕被蛇咬,可是當我想走入樹叢中時,我又不認為會有蛇在地上,也許這是因為我的個性,當我下定決心後,我就不易受到威脅所影響吧。

2013‧2‧18 浪,昨飛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