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灣的天氣,冷在風卻熱在陽光,有時陽光照的你很熱,但風又吹得你很冷。

1/18
某位班長一直找機會電我,說吃飯要用餐盤不能用碗(旁邊學長都用碗,而且那時急著上哨,誰這麼多美國時間拿餐盤?);說我每次都打太多菜,都不會考慮後面人夠不夠吃(如果光我一個人打的份量就會造成菜不夠,那是不是問題的本質上,就是廚房煮太少?畢竟餐盤的大小是固定的,我再怎麼會吃是又能多打多少?);專點我就是要我簽志願役,但老子就是"不願意";然後針對我說頭髮瀏海太長(重點是我問很多長官和學長,都說瀏海不要蓋到眉毛就好,主要是後面的頭髮要往上推,然後不能留鬢角,所以我覺得他完全是自己在藉背值星機會定標準。)


體能戰技訓練打莒拳道也很好笑,整個就相當花拳繡腿,既不重力道,然後很多姿勢的細節也不講究,授課教官自己也搞不懂要轉哪邊,然後就看著台上許多班長互相在辯論轉哪邊才對,整個相當好笑。


1/20
戰備訓練,於是我問學長說:「要穿操作服嗎?」學長就露出一臉不屑的表情轉過頭來看著我「不然勒,你不知道今天要跑戰備嗎?」我就說「知道,可是外面下雨阿!」接著他就說「一樣阿!」然後我就看他回過頭後找我同梯的跟他說「那你同梯的?菜的跟什麼一樣‧‧‧」當下聽到整個超級不爽,重點是這個學長是志願役,當了三四年自己快退伍了,結果全連最常被點的就是他,常常內務不整或最容易出包,班長看到他都搖搖頭,憑他這樣還敢教訓我?真他媽的不爽!


在軍中因為沒有評量機制,做的多或少、好或壞其實都一樣,所以變成大家都在混日子,日子得過且過,許多規定也是上有政策下有對策,長官為了讓士兵有事做,不要空閒在那邊,就會叫我們反覆做一些無聊的工作,整個就是為了拖時間而浪費時間,這樣的國軍真叫人憂心。


1/22
整個就是勤務人生,早上去328交通管制,下午在待命組跑腿,晚上去8A1睡覺,完全跳過所有操課,整個就是爽翻天!!!

2013‧1‧28 浪,昨飛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