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在1/22那天晚上,妳說妳對不起我,當我知曉一切後,果然一如我所料,曾隱約察覺問題,難怪那時講電話會忽然嬌聲爹氣,難怪妳會探我對過夜的底線,難怪妳會跟我說跟朋友出去要我不要打電話打擾妳們‧‧‧但我卻不斷告訴自己不要隨意猜測,信任才是最重要的,不過不願承認的事情卻真的發生了,口頭上說愛我,事實上她卻給了一個認識不到兩個月的人,那過去與我的三年半又算什麼?她說對方身材給她安全感,經濟又穩定,對她又好,兩人志趣相投都愛吃甜食,而我,則是有無人可取代一起成長從無到有的經歷,漫長三年半時光的彼此熟悉,以及‧‧‧虧欠‧‧‧


她說愛情和麵包對方都有,而和我卻只有愛情‧‧‧接著她說她害怕失去我,可是又沒資格要求我等她,然後說到激動處,她哭泣的說「早叫我不要當兵了,因為她知道自己有可能撐不過去,我們之間會變成這樣就因為我當兵,當兵前我們都還好好的,我當初可以選擇不當兵的‧‧‧就因為當兵,所以她沒人陪伴,想講電話又沒訊號,生病沒人能關心,這才使對方有機可趁,但也因為好在有對方,所以自己能渡過這段日子‧‧‧」她說自己獨自一個人撐得好苦,不知道還有沒有力氣撐下去‧‧‧


我想說的是~所以都是我當兵的錯囉?妳劈腿是因為我當兵讓妳沒人陪讓妳寂寞,所以劈腿的很無辜很無奈很合理,所以是我的錯囉?一切一切,我只能無言,我不知道妳在劈腿背叛我的當下,對我又抱持的是什麼心態?不會有任何道德譴責嗎?而如今願意對我承認,又是否只是想逼我提出分手成全一切?三年半感情竟抵不過認識不到兩個月的人!!!!妳自己都會說「真愛值得等待。」怎麼卻用男友當兵沒人陪伴做劈腿藉口?那妳真愛值得等待在哪裡?妳根本就沒有等我,自己就先出軌了,而你劈腿在先卻要求別人真愛值得等待?完全雙重標準,我只看到妳始終在為自己找合理台階,敢劈腿又不敢承擔責任,劈腿後更不敢做決定,想兩邊都獨佔‧‧‧既然妳劈腿是事實,這也是妳自己親口承認的,那就不要把自己說的多無奈,一切還有什麼好說的?我曾說過我的原則「只要與"性"相關的一切接觸都無法忍受,無論是對方對妳或妳對對方。」這種情況下一定會分手,要為自己的決定負責,妳答應過我,那麼當妳跟對方做出這種事情時,我們之間其實已經完全沒什麼好說的了!


不管什麼理由,劈腿就是不對!!!



為了這份愛,我一忍再忍,委曲求全,換來的是什麼?是背叛‧‧‧原來愛一個人時,可以找出一千個好,佐證自己愛他的理由;不愛一個人時,可以用一堆的藉口,說服自己不愛她的決定。


我會需要一段時間沉澱,但妳所做所為把妳過往一切美好回憶通通抹煞的一乾二淨,妳注定只會成為我記憶中的一個過去,而不會成為令人念念不忘的回憶,我會更愛下個懂得珍惜我的人,妳不配擁有我的愛。


寂寞空虛+第三者趁勢猛獻殷勤+找個名正言順的理由=兵變

這是偎著糖衣的公式,順著人心帶領人走向固定結果,要違反人性來破解,恐也是身在其中者所難能抗拒之事,故多數人多敗於此。

「越易得手的就越不易被珍惜!」
如果真的有真愛,我想這一切也是被妳親手搞砸的!


因為俗話說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妳已經完全信用破產了!!!誰知道萬一不幸跟妳結婚妳會不會去搞婚外情?曾經海誓山盟妳都可以背棄,說不會去找別人結果當兵幾個月就出軌,而且三年半感情毀在一個認識不到兩個月的人,這些妳都做得到,哪還有什麼做不到?

後記(一)
我知道妳所做的一切,並不能用對錯來衡量,因為妳只是誠實面對人性最純粹最貪婪的慾望‧‧‧就像人餓了就會想吃東西,為五斗米折腰,那就是人與生俱來的原始慾望,這樣的普遍程度十個人之中恐怕有九個都是如此,所以我不怪妳,只是這樣普遍的人到處都找的到,所以顯得流俗而不特別,真正珍貴的,應是能做到餓了而不改其志那才是志節,所以這也為什麼真愛稀少難得,就像妳曾說過的「真愛值得等待!」所以當妳等不了我,選擇在我當兵這段時間與對方劈腿那刻起,妳已經用了自己曾說過的話說明自己已經不是真愛了!這慾望造成了我們感情變質的開始,原本深刻真摯的愛情已不復存在,妳是慾望的信徒,而我是感覺的騙子,騙自己說不會痛,不在意,可以撐下去‧‧‧嘴上說沒關係,心裡卻痛的真實。


如果妳覺得對方能帶給妳希望,其實妳應是先跟我分手後再和對方在一起,我想我會祝福妳們,因為我再怎麼不濟,至少還是個明理的人,我會包容與成全妳們,我知道感情的事本就不能勉強更無法自由控制,變心本身並沒有錯,那叫誠實面對感覺,只是妳用"背叛方式"和別人偷偷來,這真的讓人很不能忍受,這場遊戲我決定退出,我輸了,妳們贏了!


後記(二)
我永遠不會忘記妳一心向著對方的樣子,我永遠都不會忘記妳昨天晚上對我說過的話,妳說對方有工作,又有車子,妳覺得和對方在一起有依靠的感覺,而女人要找的就是依靠,妳不想獨立妳只想要被保護被呵護,像我則是完全沒有可以依靠的條件,既不體貼又沒車更沒工作,然後老是要妳學會獨立堅強,可妳偏偏不是個能夠獨立堅強的女生,然後昨晚妳更向我分享了許多和對方的經歷以及對方的好,讓人聽來分外錐心刺骨,到底妳把我當什麼???妳竟然可以在我面前對我說出這樣的話傷害我。


妳說妳和對方一起去吃過某家高級餐廳;然後妳覺得屏東的東西都不好逛,他帶妳去過高雄許多地方都比這邊好;妳問我某件衣服好不好看,然後接著妳說對方是娃娃臉,穿什麼都好看,而且他也很有品味,買的東西都不是便宜貨;或者妳自己在暗自嘆息,說對方什麼都好就是年紀太大,接著妳問我年紀差很多結婚是不是會發生很多問題?言下之意妳是想跟對方‧‧‧然後有次我看到妳隨身碟裡滿滿都是妳跟他的照片,當妳發現我注意到時,便藉機叫我去裝杯熱水,然後趁機把照片刪了,其實我一切都看在眼裡,只是我不想戳破這一切;當妳忽然看到我家日曆上寫的有關高血壓原因時,妳只是不住的檢視他符合許多條件並為他擔心;最後妳跟我說妳有籌碼而我沒有,妳不怕沒人要,更不怕我跑掉‧‧‧


我覺得我們之間一切已經夠了!妳已經變了!不再是我喜歡的當初的妳,妳心也不在我身上,所以我們都不必浪費彼此時間。


後記(三)
多給妳三天時間和妳相處,那是因為我處事的原則不喜歡草率,感情的事情更是如此,我不會因為一時憤怒就提分手一走了之,我覺得那是不負責的行為,我認為感情的事情絕對是人生重大的決定,所以無論情況有多糟,都要反覆思量和多方詢問意見後才會下決定,千萬不能草率的下錯決定,一旦做了決定後基本上就不會更改,這次,我選擇用一個雖然不完美,但至少完整的方式結束這三年半的感情,明明心中真的很痛,但我還是裝作沒關係,我給彼此三天時間,保持一如往常過的快樂,這是結束前我最後所為妳做的,帶妳重至舊地,為妳煎藥調養身體,甚至凌晨為你頂著寒風出門買喉糖,我想我做到這樣,已經俯仰不愧於天地,對妳也算仁至義盡了,我真的很累了‧‧‧至少問心無愧了,日後彼此,再無任何瓜葛!


延伸閱讀:
愛情帶給我的痛、憤怒與頓悟http://www.wretch.cc/blog/au4a832/33051914
冷眼分析愛情(關鍵分析)http://www.wretch.cc/blog/au4a832/33052103


過去的相關連結:
變卦與學習http://www.wretch.cc/blog/au4a832/33044058

2013‧1‧27 浪,昨飛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