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雙足閱讀大地,用雙手結交朋友,這趟台北之旅讓我獲益良多,提升了不少見識也結交了不少奇人異士。

10/20
「輔仁大學」
這是個充滿天主教風格的學校,建築物的風格都充斥著歐式風貌,運用了許多馬賽克的視覺效果,相當漂亮,校園內有許多榕樹與其他古木,而且可以讓人深深感受到校風的開放,因為我尚未進大門口遠遠就看到有泳裝美女在大門口拍照,而且泳裝還是特製的類型,渾身充滿凸刺,搶眼吸睛的令我目不轉睛,然後進去後隨處走動都可以看到校園的角落有美女在拍照還用超專業的攝影機跟打光,這個地方不僅美女多建築美,許多座椅及走道上有遮雨棚也可以看見設計上的細心,會讓我想來這裡,是因為我曾經非常嚮往這邊的心理系,雖然最後沒法考上理想中的科系,不過能來到學校也算是滿足了一點小小的遺憾。


「淡江大學」
以前常聽人說起這間學校,既來到台北就順便來看看囉,中式風格的校園依山而建,特色就是學校附近小吃頗多。


「九份」(搭火車到瑞芳火車站再轉公車)
我發現這真是個好地方,我喜歡這裡的一切,除了九份老街很長很耐逛外,這裡小吃超多,我在這裡品嘗了兩樣當地美食,「阿蘭草仔粿」以及「賴阿婆」的芋圓(聽說阿甘姨的芋圓更棒但我沒有吃到)感覺都還蠻有口感的,有機會可以來試試看,然後我喜歡這裡古樸富有人文氣息的氛圍以及大自然之美,舊式的巷道,古老的鐘聲,我在群山萬壑中迷路,同時也在跌跌撞撞中尋寶,二手書店、燈籠、古玩、玉石、古裝、咖啡廳、茶館、舊式房舍轉型的民宿‧‧‧充斥著山與海的氣息,風景的美妙讓人流連忘返,在這個地方,我找到傳統與時尚,人文與自然的結合,這真是個美妙的地方,是個適合外拍的好去處。


不過回程的時候讓人比較不爽,因為遊客實在太多了,公車每班都爆滿,我在那耗了兩個多小時,最後我受不了了,想說約其他等車的人一起搭計程車下山,結果計程車竟然也爆滿,我別無他法只好再問當地人下山辦法,他們告訴我除了搭計程車之外,只能先搭公車往下一站金瓜石的公車總站,然後再往回坐就可以搶到位子,我就真的靠這招下山,但過程中公車司機開車也讓我心臟快跳出來,半夜路燈昏暗並且山路狹窄他竟然還可以開快車,也不知道在趕什麼,每當過彎後對向車道也來一台公車就要急剎,在那間不容髮之際司機要嘛閃車要嘛猛踩剎車,我就搞不懂,既然怕互撞為什麼又要開這麼快勒?然後我在九份這個地方平白耗上了三小時,就在我又累又餓的情況搭上火車原以為一切就要解脫,想說到台北車站要好好大吃一頓晚餐,結果我在某站火車竟然停止不動,就這樣又給我停了莫約一小時,我都快抓狂了!整個超極不順令人不爽,不過這趟九份之旅也讓我學到應付搭不到車的辦法。


「臨江街夜市」
我在這裡買了一條圍巾,同時也吃了越南小吃「越南烤肉米粉」酸辣的感覺只能說特別,而且他們的米粉蠻像我們這邊的細麵條,平心而論談不上好吃,但想嘗試獨特味道的朋友有機會來這邊可以試試看,然後我逛著逛著香腸竟然打電話給我,然後我們相約在這個地方見面,他鄉遇故知,眼淚都快流出來了,接著我為他介紹夜市,完成了一天的行程。


「Babe18」
香腸跟我說難得來台北,要不要來這裡看看,然後我就想說的確沒有見識過,去看看也好!於是我們就一起去,我在裡面只是猛點調酒,然後偶爾去舞池跳一下,雖然也不知怎跳,但就是隨著音樂擺動這樣,我一轉眼間就發現香腸竟然搭訕認識到一個咩,看他們聊得很開心我也不想去打擾,於是我就先自己喝了一些酒,當我再度走過去時,香腸介紹我跟對方認識,然後對方忽然拿出菸要我抽,我馬上推出手拒絕,跟對方說:「不好意思,我沒有抽菸!」然後接著我就看到香腸竟拿起菸抽了,接著就跟對方下舞池跳舞,我隨著音樂亂跳一番,有次剛好台上辣妹倒酒,我跑過去接了一口威士忌,滿滿的辛辣灼熱感入喉,倒還瞞過癮的,我雖然孤獨卻小心的飲酒,心裡想著遠方的妳,也許我醉不了的原因,就是我害怕我真的醉了倒下,所以我總是小心翼翼的喝,既不牛飲也常注意著別人有沒有碰我的杯子,就這樣耗了整晚。


音樂停歇一切靜止後,我剛好喝到第七杯調酒,散場的人群把走道堵住,狂歡喧囂後的空虛油然而生,我帶著渾身的菸味走出,呼吸間都可以聞到濃烈嗆鼻的威士忌味,外頭坐椅上坐著一位女子,正趴坐著哭泣,我和香腸就在猜她是否被男人拋棄了?此時香腸就搬出了一套說詞,「這女的現在正需要被安慰,但若不能撫平他心裡的創傷,就得讓她心情震盪掀起漣漪,然而我們既非她男友又怎能撫平她心裡的創傷呢?所以一定要用個方法讓他掀起漣漪才行!」於是我就說:「既然你這麼懂,那你快上,我幫你搖旗吶喊。」然後就看到他接著說:「我們還是靜觀其變好了!也許她朋友就在旁邊,與其深陷其中不如冷眼旁觀看戲,你會發現很多有趣的人性百態,其實這也是種樂趣。」


果然過沒多久後,就有男人上前與那女的攀談,結果過沒多久又走掉,顯然是被打槍了!然後再過幾分鐘發現又有男人上前遞外套,結果那女的收下外套後又繼續趴著哭泣不理旁人,然後又再過幾分鐘,有男人跑過去遞衛生紙而且還是整包的,我和香腸心裡在想,有沒有這麼誇張?只見附近有許多人都偷偷注意著那女的然後盤旋打轉,人人都想撿屍體?這就像是一塊肥美的肉引來許多餓狼正伺機而動,每個人都在處心積慮要如何把肥肉弄到手,並在眾多競爭對手中脫穎勝出,殊不知這局外尚有兩對眼睛正注視著這一切。


正當那女的不堪其擾,起身換了一個座位,然後依然有許多人上前騷擾,那些騷擾的人恰似蒼蠅,怎麼趕也趕不走,最後那女的大概忍受不住了吧,就起身獨自搭計程車走了,此時我揶揄香腸說:「你還真不簡單阿!什麼都被你說中了。」於是他就自豪的嗆我說:「我現在的層次都跑酒店了,這對我來說只是小意思,只是想帶你見識一下而已。」真他媽的‧‧‧現在警察都這樣囂張?

10/21
「太平洋百貨-復興館」(捷運忠孝復興站附近)
這邊總共有三間太平洋百貨,雖說每間賣的東西大同小異,但關鍵就在微小之處,我強調的是這間能讓我心動,裡面的鞋子、圍巾、帽子、外套都很符合我想要的風格,而且褶褶生輝的光澤讓人一看便知道是精品,想要買精品商品來這就對了!


「平溪老街」(搭火車到瑞芳火車站再轉一日票小火車)
我在這裡吃了冰麵茶、客家綜合湯圓和烤香腸,冰麵茶聽起來特別,材料也特別,是煮熟的麵粉,喝起來濃稠且香,讓我想到客家的擂茶,不過像是少了綠茶而獨剩花生與芝麻的擂茶,至於客家湯圓嘛,我只能說還差得遠,沒掌握香與鹹的風味,對我而言只是徒有外表不具內涵的湯圓,然後烤香腸的攤販有兩間,兩間都大排長龍且標榜有電視節目採訪過,看起來口味也蠻多的,於是我也跟著去排隊,好不容易排到的結果,我只能說好吃是好吃,可是香腸本來就這麼好吃,也就是我認為這是香腸應該具備的口感和味道,但我不認為有什麼獨特到可以吸引電視節目採訪。


但我還是要推薦平溪這個地方,沿途的自然風光非常適合外拍,有竹林林立、溪流清澈、礫石遍佈,活脫像個世外桃源般靜謐,古老的巷道和傳統小吃,讓人享受遠離城市的祥和,來這裡一定要從早玩到晚,反正有一日票讓你想去哪就去哪,據說侯硐的貓街和十分的老街也是個不錯的地方,反正在這個行程裡就是瘋狂拍照為自己留下許多美美的照片就對了!


這裡的推薦行程就是白天在平溪、十分、侯硐拍美照,然後下午去九份吃好吃的美食與繼續拍照。


最後我要說的是,連續兩天馬不停蹄的東奔西跑,試圖玩遍台北每個知名景點,的確很過癮,可是一夜沒睡加上沒有多少休息時間,幾乎都在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兩天下來還挺累的!只能說這是難忘的記憶囉。


憲訓放假好好1-初探新奇:
http://www.wretch.cc/blog/au4a832/33036448
憲訓放假好好2-流行時尚之旅:
http://www.wretch.cc/blog/au4a832/33039565
憲訓放假好好3-九份&平溪之美:
http://www.wretch.cc/blog/au4a832/33042589
憲訓放假好好4-奇遇與體悟:
http://www.wretch.cc/blog/au4a832/33042781
憲訓放假好好5-擎天崗&碧潭之美(台北精華景點推薦總結):
http://www.wretch.cc/blog/au4a832/33042782



2012‧11‧3 浪,昨飛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