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日結束實習生活的夜晚,突然頗有感觸,半年的實習終於告了一段落,夜色下的路燈直把人照的很依舊,陪伴在身旁的剩下千里單騎,而我萬里獨行的走過許多路,才發現世界上唯一永遠陪伴自己的,唯有自己,陽光下化影隨形,黑暗中消匿無蹤,但不管看見與否,都能真切感受到的是"自己",世上之事,俱有其時,聚合離散是一巨輪,隨著時間推轉,令人深陷其中,生化無限又歸復如一,千百年來歷史重演周復不斷,你我皆是巨輪下的‧‧‧人生。


想起暑期開始前我告訴妳有機會來遊樂園工作,妳曾興奮得像個孩子,後來在知悉面試時間後妳曾灰心的像個跌落谷底的游子,那段時間妳難過激動而我卻只是靜靜沉默,不管妳再怎麼不抱希望,我依舊一句:「事情總會有轉機的!」因為我相信不到最後不輕易妄下定論,至少先給自己機會嘗試,凡事都可以協調溝通,後來因為你我觀念不同而大吵了一架,事後妳照我的話去做了,於是時間證明了一切,妳順利來到遊樂園打工,剛開始時妳抱著極大興致因為可以穿上妳喜歡的戲服,但我依然保持沉默笑而不語,於是 見漸漸的工作壓力讓妳開始厭倦了這一切,當初的天真爛漫消失的無所遁形,想起我們日日夜夜形影不離,輾轉到了結束時分,即將面對新的學期生活,妳開始不捨即將與身上的衣服分離,然而該來的始終抵擋不住,在這當中,時間證明了一切不可能,卻也摧毀了一切希冀,哪有什麼是時間辦不到的呢?


想起一開始在男孩女孩的生澀,想起後來與同事相處的快樂,直到同事一個個離的離調的調,週遭商店也因為外包商即將進駐關係而顯得士氣低迷人心惶惶,再到外包商進駐後彼此從不熟到熟識的互動,那段時間看了很多也學到很多,人與人間因為微小的誤會產生裂痕,因為立場見解或欠缺溝通而讓裂痕加深,明知是誤會卻無從化解,人在團隊中承受許多無法回應的流言蜚語,莫名的被歸類於某個團隊,然後被貼標籤攻擊,許多的這一切看過後才更讓人能胸襟開闊的面對,這一切只是相當自然貼切的人際相處,讓我更加體會人要出類拔萃就要有危機意識,需要不斷自強,才有機會避免被局勢洪流淹沒淘汰,需要堅毅寬容,才能歷經風雨而堅定不拔無所動搖。


時間,讓人看慣很多,一切你無法想像的,都會變得很自然,生命是自己與自己的提問,當生命與時間搭在一起,你就會明白,不管時間如何推演萬物如何鉅變,只要你習慣一個人,你就永遠也不會孤單。

2011‧9‧18 浪,昨飛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