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嚕!」

「哈,別急著下車,慢慢來,早餐店又不會跑掉~」昨飛細心提醒著。

走進店裡彼此點完早餐後來到位子上,昨飛輕輕的為我拉開椅子「緋月坐吧!」

昨飛的一舉一動總是這般優雅,總能貼心的注意到我的需求,我們在早餐店聊了許多話題,就像老朋友見面似的,一點都沒有剛見面的尷尬,後來要結帳之際昨飛說要幫我付錢,此時我一反常態的拒絕了,我堅決自己付錢,看著昨飛遲疑的眼神,我對他說道:「我不想因為錢而破壞兩個人的關係,大家都還是學生沒有賺錢,不要誰虧欠誰,我們各付各的吧!」昨飛本來拿在手中的鈔票這才收了回去,然後對我笑著說:「妳很好!」說著我們兩個人都笑了。之後我帶你去逛我們學校,晴朗的天空,鳥兒振翅飛翔,感覺真的很不一樣,是錯覺嗎?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很快樂,我為你講解著學校的每個設施,然後我們一起到學校圖書館裡看電影,時間很快就到了中午,於是我們就一起去吃炒米粉,那米粉剛好對了我的胃口,炒的非常香又不乾燥,令人印象深刻,之後我們一起逛百貨公司,看到洋娃娃讓我整個人都不願再去其他地方了,「哇,芭比耶!好美的衣服喔,真希望我也能像她一樣,穿上這麼美的衣服,那天真的眼睛,是這麼的迷人˙˙˙」正當我陶醉不已之際,我斜睨注意到昨飛站在一旁看著自己,感覺的出來他並不喜歡這些玩具,「嘻,不如測試測試他!」於是我故意走到娃娃機面前逗留許久,看了一遍又一遍,然後偷偷觀察昨飛的舉動,然而他始終是這樣不發一語的微笑站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此時他走到我面前「天色晚囉,是不是該讓我送妳回宿舍了呢?」於是我點點頭,就這樣結束了這天的行程。

 

 

 

  窗外的夜色依舊這般美麗,想起白天兩個人的互動,一股喜悅像針刺般的扎進心頭,他總是這麼溫柔,其實在我心中預設了四道關卡,沒想到他一天之內就已連過了三關,第一關是美食,他推薦我吃到了讓人難以忘懷的炒米粉;第二關是陪我夾娃娃,雖然他不喜歡娃娃,但他總是靜靜耐心的守候著;第三關是陪我出門玩一天,他在今天讓我帶來了滿滿的喜悅˙˙˙看樣子就剩下最後一關了,唉,這是男人最致命的一關,真不知道最後一關他過不過的了?我再次獨倚窗台,望著又圓的月亮獨自沉吟,其實遠方的你可知道,我是多麼希望孤單時有人陪,快樂時有個分享的對象,讓他也感受到我的快樂,也想當他的支柱,當他的心靈諮商師,本來我已對愛情絕望了,直到遇見你,是你讓我終於肯踏出牢籠,說出心裡的感覺,我知道遠距離是感情的一道壕溝,但公主對感情一旦付出就不再改變,如童話故事中的人魚公主般,寧犧牲也不願王子受傷害,所以不管多久,我都願意等待到你點頭的那天。王子與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童話故事的美好,現實中是否存在?我不知道˙˙˙但不管是否真的存在,相信有緣在一起,就是幸福,我向上天祈求,我的直覺告訴我你就是對的人,既然你是對的人,那你就一定闖的過!

 

 


  螢幕突然亮起一道人名,你˙˙˙終於上線了!我趕緊將滑鼠移向你的名字。

「今天好開心喔!」

「我也是阿!」你露出喜悅的笑容。

「王子殿下,我決定這麼叫你,相處快一天了,我能清楚感覺到你的溫柔,你是好人不是壞人。」

「誰說的,我很壞的!只是我不想這麼快壞壞而已。」說著又露出那招牌惡魔表情。

「不過殿下沒在山上沒人的地方對小女僕做壞事呀!」我故意自稱自己是小女僕。

「哈哈,因為山上地點不好。」

「只怕殿下是對我興趣缺缺吧?」

「我得先釐清自己的感覺,給我點時間吧!」

「等待了這麼久,再多等幾日又有何妨?」其實我很害怕拒絕,但我也不想抓得太緊。

「為什麼喜歡我?」你很認真問。

「我喜歡殿下吸引目光的魅力,文學氣息以及夾帶著的清新感,那溫文儒雅的氣質令人著迷。」盡管對著螢幕,我仍舊臉紅。

「呵呵,說的跟真的一樣~我哪有妳說的這麼好,前女友都說我很壞呢。」

「那小女僕趁機對王子上下其手,殿下明早醒來發現自己變成壽司捲,小女僕悠哉的將這壽司捲當靠墊,其實小女僕好想靠在殿下的背上,溫柔的貼在一起,不知道殿下願不願意?」

「哈哈哈,我知道自己深受小女僕青睞,但我還不想這麼快,在這之前可不能亂碰本王子喔。」

「嗯˙˙˙」這一刻我真的找到了!沒想到費盡心思追尋的對象果真在眼前。

「要是你剛答應了,我會很討厭你的,恭喜王子通過考驗!」

「蛤?妳說什麼?」你一臉疑惑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於是我便將自己暗自設了四關考驗的事情說了出來,其實最後一關是我一個朋友教的,故意用言語色誘試探,如果對方輕易答應那就是太輕浮了,女生就是要多保護自己,此時我突然覺得這是上天安排給我最好的禮物,"昨飛"我想你就是那個能夠披荊斬棘通過層層考驗來到城堡的王子,輕浮隨便的王子我可不會喜歡上的喔。

「哈哈哈˙˙˙」昨飛突然哈哈的笑著。

以前的昨飛,是因為曾受過很大的傷痛,所以才變的輕浮隨便的,因為昨飛以為這樣可以忘掉過去,後來昨飛隨便交了一個女友,也就是上一任女友,終於發現這些都是自欺欺人,唯有真愛才是真正的滿足,後來王子變回只想找尋真愛,所以始終沒有輕易接受緋月,這是笑容背後緋月永遠不了解的事實。

 

 

 

「那˙˙˙來玩個交換遊戲吧!」我忽然想到一件有趣的事。

「哦?怎麼玩?」昨飛好奇的問。

「很簡單,我們定好下次見面的日子,我們各自用白紙寫下彼此的願望,只要願望一樣那願望就會成真。」

「好,就這麼說定了!」昨飛答應了。

 

 

 

  昨夜,下起了大雨,我趴在窗台望著夜空,憂心忡忡,向天上的父神祈禱,希望雨能夠停,別淋濕了王子,隔天清晨,和風徐徐,白雲朵朵,我擦上櫻色護唇膏以及茉莉香膏,手緊握著寫著願望的紙片,穿上娃娃鞋,快步走出宿舍,小鹿亂撞的我
臉紅撲撲的看著坐在前面騎車的王子,迷人的背影,如此讓人迷戀,一切就像作夢似的,不知過了多久,我們來到高屏大橋下,樹與風的味道交織,令人神清氣爽,兩人一人一邊的坐著,情況有些靦腆,該來的始終還是得面對,我們互換了彼此的願望,我很害怕面對事實的殘酷,但又希望早日看到彼此的美好,顫抖的手解開信,我露出了微笑,王子終究穿過荊棘包覆的城堡,令真愛之花盛開,我們害羞的親吻著彼此,攜手延著河岸往前走,王子的手好大好寬好溫暖,令人有很安心的感覺,回程的路上我要求王子用公主抱的方式抱我,「這有什麼問題?」說罷王子就彎下腰一把將我抱了起來,王子的力氣好大,把我緊摟在懷裡的感覺好令人陶醉,我頭輕靠,甜甜的閉上雙眼,將這一刻記在心中。

 

 

 

  沒過幾天就要面臨漫長暑假了,才剛在一起就要面臨分離,這是上天對我們開的小玩笑吧?我們依依不捨的擁抱著彼此,我環扣著王子的脖子,王子緊捧著我的腰,我們互相擁吻,像是全世界只剩我們,吻的如此深沉,王子的舌頭開始不安份的繞著,直把人逗得渾身無力,我癱軟的靠著,我輕拍向王子的胸膛,勉強說了一句「你好壞!」王子笑了笑「呵,妳現在才知道。」昨日一場雨,浸濕了泥,豔陽當空微笑,王子一步步向前走著,遺留下來的,是那一雙漸行漸遠,直接天涯的˙˙˙痕跡。

 

註一:

現實好累
回憶的破碎
想喝個爛醉
丟開一切 倒頭便睡
酒如滾水 入喉灼沸
品則乏味 要醉不醉

細緻的筆觸 
輕輕走出
是記憶的雕塑
眼神半分恍惚
腦海舊憶楚楚
試圖故做清醒
把離散的過去拼湊

小酌一口
悄然立逝的溫暖 游走
壓抑的苦澀難嚥 乾脆 借酒澆愁 
連灌數口
苦辣燒喉 
不料 一語針刺 愁思斑剝 
由腹起湧 無止折磨 
愁反更愁

雙眼暗紅的宣洩 我潸然淚下
這一晚點滴心頭 久久不能自我


ps:
紀念我們兩週年的日子,我用女生角度寫了這篇小說。

 

昨月之痕-四道考驗 上集(小說)
http://www.wretch.cc/blog/au4a832/32857782 




2011˙5˙1 浪,昨飛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