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月之痕-四道考驗

 

  簡許的臥房,一輪皎月偷偷從半掩的簾上探出頭來,瀉了滿地的是少女的嬌羞與喜悅,低垂的窗簾,隨著微風輕撼而擺盪,那是天鵝般的巴蕾,幾許凌亂的房內,一人獨撐著臉頰正怔怔出神的凝目望著窗外,「晴空,那晴空般燦爛的笑靨˙˙˙」一彎酒窩淺淺乍現,王子與公主的懈逅童話像個電影殘片似的不斷播放,就在一切是如此美好的當下,忽然˙˙˙一股推力讓我不得不往前傾了一下「哎呀!學姊妳為什麼推我頭?而且回來走到我身後都不出聲的。」心裡的浪漫登時煙消雲散,我轉頭略帶惱怒的瞪著眼前這人,此時一道清麗中略帶調笑的聲音揚起「喲~我說緋月學妹在想著誰呢?居然可以想的如此入神,連我開門的聲音也忽略了,該不會是那˙˙˙」說著說著不禁噗哧的笑了出來,「是那個每晚都跟妳聊即時通的人對吧?每次看妳對著螢幕偷笑我就知道是他。」我突然像做壞事的孩子被當場逮個正著似的,一時間啞然無言以對,有種莫名的灼熱感至脖子升起湧至臉上,我吐了吐舌頭做個鬼臉,手微微顫抖的向眼前這人推了一下,「吼,學姊別亂說˙˙˙」寧靜的宿舍在這夜又增添了許多嘻笑打鬧聲。

 

 

<數日前>

  空氣裡,一切事物就像被凝結似的,那麼的沉重冰冷,一位穿著邋遢的少年騎車龜速下山,一條蜿蜒的路上看著擦肩而過的車輛不斷,來到市區,緩慢的走在街道上,像個天涯旅人似的茫無頭緒,不懂自己昔日的奔放哪去?坐下一個人的位子,淡然乏味的飯就像少了什麼,眼神幾分恍惚,試圖找尋那若隱若現的回憶,看到卻抓不到,回到房間,想起昨晚一口氣乾了半瓶伏特加,迷茫之際寫下的詩句<詳見注一>,整個人倒在床上,要爬起來已沒有了力氣,耳畔總是不斷迴響著的,是那句話「我們分手吧˙˙˙」寧靜的空間裡傳出不停的咳嗽聲,一個人的空寂湧現,寂寞一寸一寸的爬滿全身,「好想好想喝酒喔!」一人仰頭望著天花板喃喃念著。

 

 

 

「打起精神來喔,晴空。」我總是這樣,每當看到身邊的朋友即時通狀態上顯示的心情不好就會過去關心慰問,我期盼世界上的每個人都能快樂,即便是像這種加了好友後就再也沒聊天過的朋友也是一樣。

「我沒事,只是喝了點酒,唉~最近咳得厲害。」

「心情不好?拜託你不要再喝了好不好!都咳成這樣了。」我激動的打著這幾個字,我很不希望看到別人這樣。

「嗯,我失戀了˙˙˙」看到這行字,令人心裡又不禁升起了幾許酸楚。

「這麼巧?晴空你也失戀了˙˙˙」我有些訝異,沒想到竟然有人跟我一樣。

「該不會妳也是吧?」對方傳來瞪大眼睛的驚訝表情。

我沉默了幾秒,想起幾天前的夜晚,手機忽然收到一封簡訊,那晚我心如刀割,我在寢室裡哭得像個淚人兒,我又被甩了˙˙˙「對,像我這樣長的不怎樣的女生男人總是不愛吧?」我這樣告訴自己。

「嗯,我前幾天也跟我男友分手了˙˙˙他說他不能照顧我了,他說我可以找到更好的,但我重點是我從來就沒有要他照顧啊!!」我用力的敲下最後一個驚嘆號,打到這裡眼眶的淚水不自覺得決堤氾濫成災,我仰頭,沉痛猛擊胸口,過了片刻,隨著情緒漸緩,我緩緩吐出一口氣,我以為螢幕上的回應會是安慰的話語,但我看到的卻是:「哈,我想應該沒有人比我還不幸了吧,我是被劈腿,應該說我是女友劈腿的對像。」看到這句話讓人為之一震,萬沒想到對方的傷受的比我還重,於是我暫時將自己的情緒放在一邊,我覺得此時此刻對方比我還更需要陪伴跟安慰,我開始好奇的問著對方被出軌的經過。

 

 

  「原來你前女友早已有了一位當兵的男友,然後又出軌交了一個新男友,現在被新男友拋棄了所以才和你交往是不是?」我嘆了一口氣,沒想到這種電視劇才會上演的四角複雜關係竟在生活中發生,「這樣也好,這種女人不值得你為她傷心!她真的太過分了!」我忿忿的說,不知怎的,我開始同情起眼前這個和我同病相憐的男子。

 

  

  

  於是兩個人就這樣徹夜長談起彼此的感情問題,每每講到傷心難過處,眼眶總會泛起幾絲淚光,晴空常說的一句話是「緋月,打起精神來,我們一起加油,相信時間會帶我們找到那個真正對的人。」看到這句話就會讓人覺得自己不再是全世界最難過的人,因為在世界的另一邊仍有一個人跟我一樣難過。

 

 

 

  今天我一如習慣的坐在螢幕前與晴空聊天,「緋月,謝謝妳陪我聊這麼多,讓我好多了!」看到傳來的這封訊息,我笑了,其實我又何嘗不是如此?

「我也是,和晴空聊天心情都晴朗了呢,如果你願意,有任何不開心或想聊天都可以找我喔。」看著對方的大頭貼,是陽光灑在臉上露出微笑的樣子,笑容是這麼的亮麗自然,果然人如其名是"晴空",螢幕前的我突然覺得眼前這人帶給我好溫暖的感覺。

 

 

  也許寂寞的心底深處,我們只是欠缺一點心靈的慰藉,兩個空乏的殘缺合在一起,彼此填補了對方的不足,那便成了圓滿與喜悅,自從和晴空聊天開始,每晚我都會守在電腦前面等候晴空上線,我們之間像有無盡的話題,常常能聊到凌晨一兩點,失戀的痛不知在什麼時候早已煙消雲散,其實前男友我第一眼就知道他不是那對的人,我不喜歡男生粗俗的罵髒話更不喜歡男生穿拖鞋,只是在許多追求者當中他稍微懂得浪漫,我渴望戀愛˙˙˙常獨倚窗戶幻想自己是城堡裡的公主,我希望能有一位彬彬有禮的王子能來解救我,永遠守護在我身邊,從小到大愛情在我家人面前是一道禁忌,我就像籠子裡的金絲雀,外面的世界有多美?我永遠只能這樣對著窗外的天空看著,家裡帶給我太多太多的限制,大學以前每次下課都必須直接回家,從來無法與人出去或聚會,愛情是什麼?我根本不知道。上了大學就像脫籠的鳥,我努力振翅追尋自己的自由與幸福,壓抑許久的寂寞,是他給了我心靈慰藉,所以我跟了他!但在那之後我才發現,原來我只是把自己囚禁在愛情的監牢裡,他的脾氣很不好,總是讓我獨自在回宿舍的夜裡哭泣。然而天上孤獨的月,陰了又晴,無形的空氣裡,似乎正訴說著什麼在改變。

 

 

 

「晴空,你笑了對吧?」直覺告訴我對方正對我們的談話笑著。

「我哪有,妳想太多!妳憑什麼認為我會對著妳笑呢?」看到這句話我嘴角微微揚起,呵,還在死鴨子嘴硬,於是我就說道:「本公主看到螢幕前的晴空對著我笑得很燦爛喔!」

「哇,好不害臊阿!居然自稱自己是公主?雙魚座的都這麼愛幻想嗎?小心我把妳放到秤子上論斤兩賣錢錢。」這夜兩個人,展開了魚與生意人的對話。

 

 

 

「不要阿,魚的賣相不好,會虧錢的!」其實我一直對自己的外型與身材沒有自信。

「誰叫我們天秤是生意人嘛,看到魚貨都會順手就往秤子上擺,看樣子姑娘奇貨可居,說不定經過一番整理打扮後價格可以連翻好幾倍呢!」

於是我順手打著:「不好啦!會被退貨,見到我就真的會退貨喔~」

「退貨是因為看到魚垂頭喪氣沒自信,以為買到不新鮮的吧!」

「不,退貨是因為落差太大,結果魚賣不出去就流落街頭了˙˙˙」

「哈哈哈,唇亡齒寒,魚賣不出去老闆也要在街頭流浪吃自己囉~」這句話讓我捧腹大笑。

於是我故意試探性的說著:「不如老闆去釣新的再去賣,魚孤零零的撲通撲通回大海!」

而對方卻很妙的回應:「老闆從來都是願者上鉤,上鉤就拿來賣,沒有就算了,不釣新魚。」
「那我算是上勾嘛XD不過我是沒有上鉤的魚跟上鉤的魚,兩隻喔,呵呵。」
突然對方露出邪惡的表情說道:「那就拿上鉤的來當餌,騙沒有上鉤的同伴來一網打盡拿去賣好了!哈哈哈~」

「不要阿,壞人!」我故作生氣的說。
「就說無奸不商嘛!」對方又再次露出邪惡的表情。

「那你要小心囉,會看見肥胖魚喔!」這些日子每晚的聊天是我最開心的時刻,我不再以淚洗面,晴空的回應總是這麼的正面陽光,讓人看的不覺得就會心情愉悅的笑起來,事實上我們從來沒有見過面,而我很害怕,我害怕見面之後一切就要改變。
接著對方就說道:「大魚最好吃的地方那是魚肚,肚裡的東西才是價值,嬌嫩與滑潤的口感,最讓人目眩神馳,卻是外表所看不到的。」我猜他言下之意似乎正說著內涵。

於是我便說:「那我是小魚,乾癟的魚乾!」心裡倒想要看看對方怎麼回應。

然後對方的回應又再次讓人讚嘆:「魚乾看似乾癟無肉,實則韻味無窮,那入口後越嚼越香的感覺更讓人垂涎愈滴!適合用大火快炒,再加上幾許花生,呵呵,客家小炒上菜囉!」這段話看的我都餓了。

「嗚,我不要被吃,不好吃,都被退貨三次了,老闆,此魚賣相不好,請愛護動物,丟回大海!」我半撒嬌的說著。

「哈哈哈,對方會退貨那是不了解視魚屬性來調理料理,高明的廚師可以在平凡中化腐朽為神奇,任何食材都有其適合的料理方式。」

「那快壞的魚呢?」我登時升起了較勁心理,於是故意出了一個難題。
「醃製作罐頭可以長久保存,熱油來炸可以香酥美味,灑上一點胡椒鹽,那就人間美味了!」晴空又再次瀟灑了回答了我的問題,我發現自己漸漸被眼前這素未逢面的人談吐幽默所吸引。

 

昨月之痕-四道考驗 中集(小說) 
http://www.wretch.cc/blog/au4a832/328577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