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癡癡的望著電腦螢幕「他˙˙˙怎麼還不上線?」假日的深夜,室友都回家去了,房間少了混雜的音樂聲,隱約聽到自己紛亂的心跳,我一個人無所事事的重複著打開又關閉即時通,時間從晚上八點等到九點又來到十點,現在輾轉已到了十一點,打從第一天聊天開始,我們之間的聊天從未間斷過,心情像只鉛塊,沉重的壓在胸口,彷彿隨時都能令人窒息,我撥開了窗簾,窗外下著小雨,路燈照著那落地閃爍的雨點,恰似我紛亂的思緒。

 

 

 

  忽然一陣叮咚聲響起,我回過頭望向螢幕「是他!」雖然看不清楚但我非常肯定,這笑容不知伴隨著多少個夜晚,在腦海裡打轉過多少回,是這般的燦爛熟悉,我興奮得趕緊坐到電腦前,然而當我坐近一看旁邊顯示的卻是另一個陌生的暱名視窗,「你是晴空對吧?你換暱稱了?」 於是我有些不解的問。

「是阿,我是晴空!只怪之前取的晴空那字眼實在太過明亮晴朗,走出低潮後如果要找到更加明亮的字眼來期許自己實在不易,只好另起爐灶!」

我仍舊不解的問道:「什麼?」

 

 

 

  接著晴空便開始述說著自己取暱稱的經過,原來每次經歷人生的轉變他便會改一次暱稱,晴空是前一次失戀後取的暱稱,表面上看似晴朗的自我期許,暗地裡卻是"情空"象徵情已成空,晴空開始喃喃自語打著一串又一串的字,叮咚之聲不絕於耳「這段日子我經歷了低潮,今日,我抬頭望著天空,晴朗的日子難免遇到烏雲遮日的時刻,走過陰霾化作大海,想到天有多高海有多深,唯一能與湛藍晴空相比的似乎僅有深藍之海,天空的廣闊也只有海的廣大能與之匹配,海的沉蘊與天空的虛無飄渺象徵的無限的孕育,海深到發黑表達出無盡傷悲的累積,比之晴空,海反而歷經了更多滄傷,不再如晴朗的天空那樣天真鮮明卻多了幾分歷練了,於是我取了"浪,昨飛"三個字。」

「哦?還蠻有詩意的嘛!那這三個字怎麼解釋?」我好奇的問。
然後晴空又開始自豪的說著:「浪~我喜歡海,我喜歡在浮沉中成長,我認為海浪可以給我無盡磨練,同時也代表放浪形骸,有放縱的感覺;昨飛~有今是昨非並且昨日已飛的意味!我想要飛,飛向更廣大的湛藍深處。」

「浪,昨飛?我看根本是"讓昨飛"吧!」有了先前"情"空的經驗我就覺得這三個字背後一定又隱藏著什麼問題,念了兩三遍答案就呼之欲出。

「哈哈哈,緋月妳真聰明!居然一語道破,佩服佩服。」

「好,既然昨飛你輸了,那就要當我管家,快去幫本公主洗衣服!」我命令式的口吻又想要玩玩角色扮演的遊戲。

 

 


「是,小的沒有錢錢,如公主肯管我三餐及穿著,小的樂於服務!」時空就像來到古代宮廷,金碧輝煌的城堡裡沒有士兵沒有國王,只有一人翹著二郎腿身披金色薄紗,杏眼靈動澄澈,肌如凝脂腮幫泛起幾許嫣紅,笑容裡有著漩渦般讓人深陷其中的酒窩,那人正是˙˙˙本公主!階台之下一人趴伏於地,於是我說道:「哼,敢跟本公主討價還價?請自行想辦法!」我把手一揚,示意要那人退下,那人抬起頭冷笑道:「嘿嘿,眼前的這位一定肥美又多汁,不如˙˙˙把給宰了!」說著又露出了邪惡的笑容並作勢往脖子上一抹。

「哈哈哈,本公主不肥美也不多汁,但是甜甜的笑著,想把眼前人烹來吃。」我笑著說完並瞪起大眼接著又隨口吟道:「笑容甜甜,眼睛彎彎,笑著揮舞短刀,刀刀深入骨。」

然而對方也不是省油的燈「喲,看樣子公主是想考較小的來著,沒問題,小的只好捨命陪公主玩玩。」然後只見那人衣袂飄揚而振倏地立起,拱手微笑說道:「公主這般美麗,那是~眉毛似刀,刀起刀落,隨意起舞飛翔,刀刀印入心。哈~請原諒小的文筆不好,狗屁亂放一通啦。」接著面目猙獰逗趣的做了個鬼臉,讓人覺得暗暗好笑。

 

 

 

  昨飛的一字一語是那撫琴的手,直把琴音撥弄的飛揚拔越,然而昨飛的內心卻深湛如海,看似掀起了幾分漣漪,誰知海底是否寧靜無波呢?大殿之上只見公主扇子輕搖,微笑詢問道:「管家如此才情可有心儀的誰嗎?鄰國公主還是看上哪個女僕呢?」

只見管家仰目傲視,一付無所畏懼的神態破空逼至「殺了屬下的頭也不說。」神色凜然直把我望的有些畏懼,看管家一反常態如此堅決,突然我臉上一抹淡粉之色悠悠揚起,「不可能,應該不會吧?」轉瞬間我仰空長嘆了一口氣「唉,若他知道了,不知道會不會就此離開。」我細若蚊蚋的低語呢喃著,突然管家走近,正當我要說「大膽刁民!」之時管家忽然一句話搶在我前面。

「公主天仙勝雪,是否有喜歡的誰呢?需不需要管家出馬?」說完話已走到我面前躬身而立,我黯然神傷的又嘆了一口氣,若有所思的說著:「美有何用?一切只是虛幻,公主喜歡的對象,是公主的單戀,也許他不曾察覺。」

管家雙目忽然透出一道精光,朗聲說道:「公主切莫煩惱,管家幫您跟他說去便是!」我聽完後笑笑不語,暗自心想:「說了,可能就做不成朋友了˙˙˙」

於是我便說道:「我沒有見過他,只能遠遠的看著窗外那片天空。」

接著我示意管家背向我,然後在上面畫了一顆小太陽加上向日葵「聰明的管家猜一猜!」我微笑的說著。

「這可難猜,提示太少!」

於是我又多畫了雲,然後提起裙襬,步出大廳,突然一個人朗聲說道:「陽光空氣水還有一朵花,是個不錯的生態系,一定跟你是同系!」我聽完之後走回大廳手拿折扇猛力拍向管家「唉呀,好痛啦!」一陣悽慘的聲音迴盪著。

「管家是笨蛋!」

「小太陽在上面,下面又有個太陽花,都是太陽,上小下大就是一個昌字,公主喜歡的人名字內有個昌,對吧?」

我聽完後只是低嘆,內心的情緒此起彼落,然而最後僅是令人空增無奈「再給你一個提示,是過去!小公主沒見過他,他也沒見過小公主,只是通過幾次信,一切只是童話。」

管家忽然變得很溫和:「公主如此思念此人,何不跟對方見面呢?沒見過的人也能讓你很心動嗎?

「會害羞,對方是像豔陽般燦爛的男人˙˙˙」

 

 

 

  大殿之上兩個人一問一答,聰明的公主不斷給提示,而笨管家始終猜不著,惹得公主心煩意亂「算了!我有兩個問題請你回答。」我終究按耐不住,想要知道對方心意是如何,於是我問道:「一、在管家心中公主是怎樣的人?二、如果公主有喜歡的人,要告訴對方嗎?」只見管家沉吟了片刻,然後說道:「公主想法天真,為人善良,個性規矩!如果真有喜歡的對象,當然要跟對方說囉,不說誰知道?」

「好,本公主決定賭賭看,來~你過來!」說著示意管家向前將耳多靠過來,然後我悄悄的說出了三個字:「我喜歡你~」

 

 

 

  剎時間畫面凍僵,時間凝結,即時通再也沒有出現任何字,一切又回到現實˙˙˙我深深嘆了一口氣,然後打出一行字「管家跑掉了˙˙˙」這是我第一次這麼跟人告白,沒想到果然把人嚇跑了,也許朋友也做不成了吧?我˙˙˙又被拒絕了!正當我要放聲大哭之際,畫面傳來了一段話「也許,我不像妳想的這麼好,其實,網路世界有太多假像與欺騙,我不想重蹈前女友的覆轍,現實世界裡我不像照片這麼帥,我皮膚很不好,我知道妳很天真善良,我不忍欺騙,我們可以先做朋友,然後約時間見面,也許妳看了我並不會愛上我。」

 

 

 

  我們之間是一種感覺,即使沒見過面,但總會被你的話所吸引,就像是一種共鳴感,我其實很寂寞,但我會等待對的人出現,因為我知道因寂寞而找一個人陪伴,當對的人出現時,就只能錯過˙˙˙我想多等一些,情願等,也不願交了半年而分手,

兩情相悅才能攜手共度。我看了看窗外的月亮,我喜歡月亮,它的光芒是這般沁冷一如我的心情,於是我轉換話題的說:「看似一輪明月高掛於天,獨自映影,涼風吹徐,如此孤寂,卻不知多少異鄉客,正同時望著這輪明月,思念故鄉與戀人,月兒有人陪伴,更成了異鄉客的希望。」

然而同樣的月,在昨飛眼中卻有了不同「黑月用自己的孤寂喚起眾人的思念,無聲言語隔空傳寂,月與異鄉客,同在天涯淪落˙˙˙」在他眼中卻又顯得如此哀愁。

 

 

 

  我們後來決定相約假日見面,那天早上艷陽高照,我穿著粉紅色蕾絲洋裝並帶著一把陽傘,我的心情七上八下,多少夜晚朝思暮想的對象終於見面在即,我快步飛奔在校園裡,終於我氣喘呼呼的來到這個相約的地方,若大的樹下遠方一個人背對著我跨坐在車上,我一看就知道是他,只見那人穿著綠色polo衫外搭紅色背心並穿著步鞋,然後騎著一台黑色的野狼傳奇,模樣並不隨便,我走近後用雨傘輕拍那人的肩,那人轉頭後對我露出了微笑,就是這個微笑,他的微笑總是這麼和藹親切,目光裡充滿無限的柔和,盡管他的皮膚不及照片那般細緻,但隱約間仍舊散發出不同於一般人的英銳之氣,直把我看的羞怯低頭不語。

 

 

 

「Hi~妳是緋月對吧?幹嘛不說話。」昨飛一句話打破了沉默。

「嗯˙˙˙」我羞怯的低頭說著。

「我沒騙妳吧,我本人真得不及照片好看,皮膚不好!」

「不,你很帥˙˙˙」

「哈,妳也很漂亮阿,本人比照片好看,我是說真的!不過再多點自信會更好。」

「呵呵,你吃早餐了嗎?我知道有一間叫做"幸運草"的早餐店很不錯喔!」

「好阿,那就走吧!妳帶路,上車~」接著昨飛彎腰細心的為我打開腳踏板,我是第一次坐這種檔車,一開始不知道怎麼上去「沒關係,慢慢來,我的車比較難坐,妳先踩這邊然後再跨上來。」昨飛邊說邊指著怎麼上車的方法,我依著他的方法正要跨上去之際,忽然腳抬的不夠高撞上了坐墊「阿~~~」一聲驚呼破空,剎時間重心不穩的我本能似的立刻往前抱,車子微微一晃,說時遲那時快昨飛伸腳倏地往地一頓,車子瞬間回正,而我卻已坐上了車,情況相當有驚無險「緋月妳還好吧?有沒有怎樣?」昨飛轉頭關心的問著。

我正欲回答忽然感覺到胸口一陣溫熱,艷陽照下一道淡香飄至,原來適才慌亂之際我竟摟向昨飛的腰,我趕緊縮手,我一時間滿臉脹得通紅半倘說不出話來,前男友的肚子很大,總是軟綿綿的像個棉花糖,而昨飛的腰卻很細好像隨手就能環抱住一樣,但卻相當結實!「妳抓穩了嗎?好了我就騎囉,如果我騎太快可以跟我說!」昨飛一段話把我拉回現實。

「嗯,好了!沒關係,你盡管騎,我不怕你騎快。」接著我感覺到車子緩緩的向前移動,微風徐徐吹來,一切是如此和緩,從騎車就可以感受到對方的心思是如何細膩。

「我以為,騎擋車的人都是喜歡耍帥騎快車載辣妹的,怎麼你不是?」我調笑的說。

昨飛忽然對著後照鏡輕笑:「其實我不是因為喜歡耍帥才騎擋車喔,我是真的喜歡擋車,小時後我總是像妳這樣,坐在後面望著父親騎擋車時的堅毅神情,長大後我就告訴自己,我也想要像父親一樣,做個堅毅的人,於是我自己存錢買了這台車。」昨飛的一席話,令人感受的到他有著不同於人的理想,看著他專注騎車的模樣,令人更加傾心,「昨飛,你用香水對吧?這種香味我喜歡,不濃烈刺鼻,很剛好。」我閉目感受著這一切真實。

「是阿,這是我姊姊送我的,這款香水叫做"男武士",姊姊收藏很久了!」

我們就這樣聊著聊著,終於來到早餐店門口!

 

 
昨月之痕-四道考驗 下集(小說)

http://www.wretch.cc/blog/au4a832/328577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