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為了避免誤會,我必須明確說明這篇文章並沒有絲毫抱怨或生氣更沒有怪妳的意思,我依然還是很愛妳,只是我純粹想透過文字來讓你明白我的想法!
我認為愛情除了感性的熱度也必須具備理智的空間,倘若只有熱度沒有理智,一味的付出以為這就是愛情,結果就會像無頭蒼蠅般,最後既累了自己也窒息了別人。我可以很清楚的說我並不是會為了愛情而勉強付出一切的人,因為我深深的知道勉強的付出是不能持久的,倘若偶爾為對方來點瘋狂製造新奇,讓平淡的戀情有新的驚喜那確是必要的方法,但平常應是兩人都能相互覺得自在輕鬆毫不勉強。

以我們之間為例,當妳有一些事情需要人幫助時,妳常會希望我去屏東載妳,但我常常都會衡量到時間與路程關係而拒絕,妳可能會覺得我不體諒妳,一點付出也不願給,但兩個人的事情不應由一個人來一肩扛,我相信這個道理妳是明白的,其實要我去載妳何其容易?並不是油錢問題,更不是不願意為妳做出任何付出,但我認為妳不能凡事靠著我,需要靠自己學習獨立!從高雄到屏東妳住的地方往返要兩個多小時了還要當天來回,從這時間上分析我認為能不這麼趕就盡量不要這麼趕,比之若妳能尋求外力的協助來處理這件事兩者相較下效率會是如何?我認為事情並不能時間到了才處理,必須要在很早就有處理的規劃,沒有好的規劃就不要輕易給自己太重的壓力,若是真的已經非不得已這才使用那最後手段。以這次的問題為例,妳說行李很多希望我去火車站幫妳載,但其實還有許多更好的方法可以處理這問題,一方面在事先若想到行李很多到時可能會運送不方便,那就可以考慮將行李裝進具有滑輪的行李箱,這樣利用滾輪的力量就可以省力許多,另一方面可以先搭車到住家附近的公車站牌然後1‧可以尋求朋友協助(利用各種方式來跟人協調)2‧可以先將行李寄放至附近熟識的店家,然後自己騎車來運送(我相信店家都應不會拒絕寄放的)3‧如果那個人是我,在真的都沒人能夠幫忙時,我還會選擇以自己的力量走走停停的方式來將東西逐漸搬運‧‧‧畢竟許多時候我們無法期待事情都能一帆風順的有人幫助,要人騎著長途的路程,不管這個幫助我的對象是誰,我都會擔心。
方法是人想出來的,而問題會自己找到出口!沒有什麼是解決不了的事情~
重點是你肯不肯去想!?

今天我自然可以不顧一切的前來,一切問題都能解決,但那之後呢?如果有一天我無法前來,如果我還有更重要的事情必須去做,那問題該怎辦?
相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事情,需要自己獨立自由的時間與空間,我們無法自私的要求別人配合自己,與其靠別人不如靠自己,如果角色對換,同樣的事情讓你來回往返長途跋涉妳又能做多久?
大家都喜歡享受與輕鬆,然而若沒有人能付出,又怎有人能享受?
愛情並不是付出得越多就代表愛得越深,盲目一味得付出只是無奈的罪過!
付出前當先思考,這樣做值不值得?
勉強的東西只有在熱戀下能夠,時間過後總會化為泡沫,唯有寧靜才能致遠。


人家常說相愛容易相處難,其實是因為兩個人在一起不是只有相愛就夠了,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既然是不同的模子所印出來就不可能完全契合,衝突是一定有,怎麼心平氣和的看待來處理彼此的稜角才是智慧,世界上要找到熱如烈火的愛情處處皆是,但要找到平穩持久的卻是屈指可數,因為真正有能力處理彼此問題的人少之又少,一次兩次的問題無法處理就會演變成讓彼此越走越遠的破洞,這就是為什麼總是有許多人說婚姻的對象往往不是最愛的那一個,因為兩個人在一起僅憑最深的愛是一點都不夠的!多數人在沒有足夠能力處理問題的情況下無法憑愛作基礎走到最後,只能時候到了就結婚‧‧‧愛是種本能,處裡彼此問題卻是需要後天學習的智慧。


我對自己的自信來自於~我具有有別於人的特別,上面所說的一切,我既能心平氣和的打出來就代表我能以坦然輕鬆角度面對彼此問題,我自認自己有足夠的情緒管理能力來處理逆境狀況,我不會指責妳如何,因為我知道大家都不是聖人,有問題就要多包容多溝通,我也不在乎眼前的短暫,我卻期望那背後的長遠,為了未來好過,我可以忍受現在辛苦點也無所謂,妳常問我為何不吃醋你跟男生一起跳國標舞,事實上我並不是不在意妳,但我認為妳是要為自己的興趣而執著而不是為我而活,若要將舞練到一定程度,自然需要一定的肢體接觸與眼神交流,那麼在合理的情況下我認為我沒必要把手握這麼緊,若要馬兒好怎能叫馬兒不吃草?妳說是吧?但若超出這個界限我就不可能完全置之不理喔,簡單說在明確的尺度標準範圍內我盡量讓彼此自由,界線內的問題對我來說都只是小事一樁,但超出界線後我就會毫不客氣。我不喜歡在小地方跟人計較吃些莫明其妙沒來由的醋,我哪有這麼心胸狹窄?當然這並不表示我是怎樣都沒關係可以很隨便!︿︿"


我認為~
愛情不能太過熱烈也不能太過平淡,熱烈會燒傷了自己弄痛了別人,平淡則容易散‧‧‧‧
一點熱情再灑上一些理性,調配均勻!最為好喝~



講了這麼多~希望妳別怪我沒為妳跑這一趟喔!
我愛妳~超級正咩魚美眉
就知道妳人最好了~哈
其實我猜我說的妳都早就懂了,只是妳都故意不說,還嫌我囉說!哼~
2010‧1‧3 浪,昨飛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