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倉促的清晨‧‧‧

啷啷啷‧‧‧電話聲響起,我急忙從床上跳起,因為我已經知道這個時間會有電話是代表什麼事了,拾起電話筒果然不出我所料,我今天早上有班‧‧‧於是我趕緊整理東西正要出門之際門上又忽然傳來急促的敲門聲,外頭傳來:「樓長!樓長!」的叫喊聲,當下我趕緊打開房門,只見那位樓友表情緊張的說:「出事了!出事了!快過來!」然後就往他房間衝,於是我鞋也沒穿就跟著直奔過去,到的時候只看到一個人躺在地上,我當下趕緊問了大概的情況,得知他室友剛剛忽然全身一直抽蓄後就倒在地上了,我走近一看,見口裡有略微白沫知道事態不妙,當下閃過了一個念頭,「我是不是要立刻對他做CPR急救?莫非正是所學派上用場的時機?但如果不是,我的判斷可能讓事情變的更糟!」不及多想,我並不是只有一個人,既然有人在那我就請人來,於是我決定一方面叫他室友幫忙打119,並叫他另一位室友聯絡他家人,然後自己回房間用寢電通知管理站向舍監大哥回報請他來處理,就這樣,最後我再度回到了現場,此時他室友說他剛剛有醒了一下可是毫無意識然後又暈了過去,過沒多久我見他又醒了過來,然後我就問他你知道我是誰嗎?他室友也問著一樣的話,他當時並未回答,可是我從他眼神中看出他正在奇怪我怎麼會在這?為什麼室友都看著他?到底發生什麼事?過了一下他才說出名字,並坦言自己不知道暈倒前的事情,然後記憶有些模糊,就在這個時候舍監大哥過來了,然後我前往管理站將輪椅推來協同將該名樓友送下樓,直到推上救護車這件事才稍微告一段落。

雖然我的上班卡沒打到,但事情就是這麼巧!
若非我睡過頭超過上班時間的那一兩分鐘,我可能就無法及時處理當下的狀況,若非我今天假日要值班,我可能禮拜五早上就回家了,我也無法給該名樓友最適時的協助,萬一真有不幸也許我將面對後續問題,但我就這樣因禍得福,這件事成了我最好的忘卡補登原因,處理重大事件的過程也將列入工作考績參考範圍內,等到一切就緒,我收到了魚魚傳來我們半年的慶賀簡訊。

倉促的清晨終於隨著陽光的探頭而有了和緩,我的心也感到暖意漸升,世上之事果然禍福相倚,是好是壞端看你怎樣看待,沒有揮之不去的陰天,總有雲開見日時。

2009‧12‧13 浪,昨飛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