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事情都並不會無法解決,只會因為不敢面對而越積越多到最後不可收拾,若能一開始就細心面對並且一步一步的處理,再大的困難都能豁然開朗。於是為了我們的戀情走向更長遠的未來,我用這篇文章表達我的想法與生命態度並點出妳的問題,希望能藉此達成我們彼此的溝通。


事實上每個人都不完美,可是每個人常常相信自己所做的就是對的,於是兩個人的生活容易產生問題,其實有問題並沒有什麼不好,因為不同的人本就會有不同的想法,若能提早看清彼此存在的矛盾然後透過溝通協調來磨合,從長久來看那應是相當值得嘉許的!
吵架不失為一種溝通方式,畢竟表面上的安定與和樂始終難掩潛藏的危機,即便不把問題說出來問題也依然存在,但早期發現就能早期治療,所以我認為適度的爭吵有助彼此長久感情的建立。


談轉學~
妳說妳想轉學但又捨不得我們從此彼此分隔兩地,可待在原科系又讀的很痛苦,我覺得~
妳應該以自己和自己的未來為重,人與人之間相遇是偶然離開是必然,只是差別在以什麼形式離開,或是相聚的時間有多長,即便兩人順利在一起,但最終亦要面對生離死別,沒有人能陪伴自己一輩子,妳應該要為自己而活而不是把自己的存在價值、目標建立在他人身上,也許我僅是妳生命中的一名過客,又也許我在下一秒鐘即將從這個世界消失,那麼,我走後妳自己的價值在哪裡?妳一無所有了嗎?不‧‧‧其實妳一直擁有自己,只是妳卻一直不願面對並且一再將它拋棄,妳一直渴望受到外界給妳完善的保護然後自己可以什麼都不做,然而現實始終是殘酷的,妳心中的理想與現實一開始便有了落差,所以每當這個落差帶來一次次的打擊時就是妳難過流淚的原因,我知道這並不能怪妳,這與成長環境和家庭教育有關,但妳必須知道沒有誰能永遠保護誰,自己的價值得靠自己去創造,我終究不是妳,無法代妳走,我所能做的只有陪伴。
如果妳深思熟慮過後認為大方向是對的,小地方就不該去執著與猶豫,因為有捨才有得,轉學就轉學,遠距離就遠距離,那又如何?我們不是本就該做好遠距離的準備了嗎??

我認為轉不轉或遠不遠並不是考慮的重點,重要的是妳得先確立自己未來的方向要怎麼走,是不是有轉的必要?要轉哪裡?這個科系實際所學是不是自己想要的?如果這個科系有困難的地方自己是不是有毅力去突破?一旦決定就勇敢的走下去,因為妳沒有太多猶豫反悔的機會,如果妳自己都不清楚自己的未來怎麼走,那麼考慮其他外在因素下猶豫作出的決定定然使妳將來後悔,沒有一條路是絕對好走的,要達成目標也定然要付出代價。


聊距離~
坦白說遠距離我對彼此都很有信心,因為我對妳和對自己都有足夠的了解,讓我不會無腦的恐懼。
妳~人際關係不廣、害怕失去關心、難以將舊有情感割捨、難以掩飾秘密、內心自我規範程度很高、不喜歡變動,所以一旦有任何風吹草動在背負人際壓力與內心煎熬下,我必定能隨時得知,因此平時我根本不需要擔心。而我,要找到比我帥的隨處可見、要找到比我有才華的隨處可見、要找到比我有內涵的也是隨處可見,可是只要是人都會有缺點,比我帥的不一定比我有內涵,比我有內涵的不一定比我脾氣好,我清楚自己擅長的就是在各方面都能恰如其分的平衡,無論是理性分析、感性氛圍營造、情緒管理‧‧‧都將使我變的格外獨一無二,至少若想找到在各方面都超過我的就顯得難上加難,若真的讓妳找到了,那我頂多認栽就是!
與其強留不如祝賀,這就是我對彼此因為了解而產生的自信!

距離的遙遠會使不安感更加重,所以我認為絕對不能做出會讓對方感到絲毫不安的事情,不管是有意無意,任何曖昧的情況都要立刻斬斷,這才是對彼此的尊重與信任,要嘛就習慣一個人孤獨,要嘛就利用朋友圈排遣寂寞,這樣才能維持兩人遠距離的感情!


說相處~
兩個人在一起相信都是喜歡享受被關心關注的感覺,所以遇到對方有什麼問題都不能漠視,如果一方只是想要享受歡樂的氣氛被關懷卻不能接受指責面對自己的缺點,覺得對方很煩很囉說一味的排斥,究竟愛念是發自於愛還是糟蹋?究竟是對方真的愛念還是自己真有什麼問題?如果自己不能靜下心來傾聽檢討,而只是不斷逃避問題,那兩個人的關係還能繼續走下去嗎?我擔心最後會變成因為反正再說下去也不會被接受,而且還徒增厭惡感破壞彼此情緒,那不如不說,為了避免紛爭什麼都視而不見,然而事實上問題會依然存在著,兩人關係就可能隨著時間漸行漸遠,這是我所預見的情況,也是我所擔心的潛藏問題。

如果健康包含生理、心理與社會,那我覺得目前的妳並不健康!妳身體不好,心態也有欠積極與條理更帶有一些悲觀,人際關係上不擅長與人互動,生理、心理與社會彼此環環相扣,任何一項的問題都可能影響到另外兩項的狀態,例如身體不舒服就可能導致情緒低落,這是生理影響心理,然而情緒低落可能看起來無精打采,讓人覺得與之相處缺乏樂趣或不好親近,這就是心理影響社會的人際關係,所以我認為妳絕對不能輕易忽視自己生理、心理與社會出現的任何問題,不要逃避,勇敢面對,嘗試解決,避免淪於惡性循環,要從三個狀態改變整個狀況很困難,不妨朝向其中一個狀態著手就容易的多,這是我對妳的建議!


不管妳有什麼缺點,我都會選擇包容但我希望妳能慢慢改進,我若有什麼不足也希望妳能勇敢直言,我不喜歡拿放大鏡來檢視,我喜歡從整體來觀看,雖然我上面說了這麼多,但我依然認為自己現在很幸福,沒有人能盡善盡美,要求別人前也得先想想自己的條件,看看別人再看看自己,我發現我們能走到這裡是上天給我們彼此最大的恩寵,所以我們還要更加努力!
沒有經歷患難的感情是不堅固的,沒有經歷艱辛後的快樂是不踏實的,唯有流過汗水付出力氣的收穫才最珍貴!兩個人唯有一同扶持成長最能持久,我希望自己未來的另一半有足夠的成熟、有足夠的智慧、有足夠的勇氣能夠和我一起面對困難與逆境一同成長,在妳達到成熟、智慧與勇氣前我會一直陪妳,但我不會逼迫,我希望妳是自己真正明白,我知道改變總是不容易,但我不急,我有一輩子的時間可以等。


最後~以下分享,希望妳也能朝這些方向去學習與成長。

人生最大的敵人是自己;人生最大的勇氣是認錯。
滿足於現狀容易得過且過的妥協,唯有自己真正體認自己的不足才能進步。
有些時候與其怪罪別人如何如何不如檢討自己,把自己的失敗說成是因為別人擁有某些優勢那是一種推卸責任的逃避,一種不敢正視自己不足的表現,其實輸就輸,輸並不可恥,因為還沒走到最後這些都只是過程,誰也不知道未來誰的成就更高,就勇敢大方的承認對方比我強那又如何?重點在於‧‧‧既然知道輸人那自己如何去扭轉這個情勢?去嘗試學習,去嘗試咬緊牙關的突破‧‧‧這些都是方法,今天的不足往往是昨日沒重視培養基礎的後果,那就別讓今天的不足延燒到明日的成就!既然先天不足就別讓後天也失調‧‧‧勇於承認錯誤才是最偉大的勇氣。

積極的人把握機會;消極的人等待機會。
即便機會不來,無論成功與否,積極的人會主動創造機會,消極的人卻在等待機會到來。
而當機會真正來時,積極的人已行動,消極的人卻還在等待與猶豫‧‧‧

樂觀是一天;悲觀是一天,與其讓自己活的痛苦,何不讓自己活的輕鬆快樂?
難過時不妨嘗試轉換用另一種樂觀的心態來重新看待問題,也許事情從頭到尾只是自己想太多自取其擾喔!

生活在現實殘酷的世界,另一項要學會的就是厚臉皮!
因為當積極的人想要把握機會時往往會面臨許多阻礙與困難,這個時候臉皮夠厚就能在各種卑微的環境下生存把握更多的機會,讓自己有更強大的韌性承受異樣的眼光,不過人可以厚顏,卻不能無恥!


魔法之ㄧ~
每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對鏡子裡的自己加油打氣正向鼓勵,告訴自己我是最棒的,別人做的到我也做得到,那麼神奇的魔法將使妳變的越具魅力!

魔法之二~
每天都學會用笑容稱讚至少一個人的一項特點,例如頭髮、眼睛、服飾‧‧‧然後每一天要不同人,即便心情不好也要強顏歡笑的進行,那麼神奇的魔法將使妳變的越具人緣!

不相信的妳可以試著做看看做七天的成效


說了這麼多,是因為我希望把我們的戀情譜成一首完美契合的旋律,然後拋到宇宙的黑洞裡,讓這首旋律永遠穿梭著時光劃時代的傳唱至永恆這個沒有邊界的空間。
2009‧12‧11  浪,昨飛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