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把學校的事情無論是退學、轉學、繳費...零零總總需要東跑西跑的雜事一一處理完了!感覺格外輕鬆︿︿"
我分了兩天進行,昨天去學校負責學分抵免的相關流程,今天則負責繳費與將相關資料寄至學校,回頭看了看自己,感覺跟以前有些不同,以前的我可能會等到時間快到才著手,但現在卻覺得花最少時間用最快的速度完成一件複雜的工作是一種『享受』,我發現如果自己在處事的一開始先有計畫,然後相信自己的判斷,按部就班完成了一個自己一開始覺得很麻煩的工作,那我就會對自己的處事能力更加有信心,那種成就感是不可言喻的!


慢慢的我體到...不管事情本身是很繁瑣、很重大、很棘手,如果這些事情是避不掉的,是必須去做的,那麼與其畏縮逃避、找人代替、不敢面對,倒不如『勇敢的面對問題、正視問題!』,反正該來的總是會來,終是要做之事不如儘早完成,提前處理等於給了自己更多時間將事情做的更好!當然我知道話是麼"說",但一旦真的遇到困難時...很多人就選擇這麼"縮"了!這也沒什麼~人本來就好逸惡勞,若你把挑戰當成是"困難",那這就僅是先甘後苦與先苦後甘的問題!但若你把挑戰當成是"自我能力的見證",那這就是藉由解決事情來彰顯自己能力的機會了!
而我~喜歡少點抱怨,活在當下,享受當下!


我的處事過程:
1.遇到一件複雜棘手的問題時,首先要做好『精簡化』的動作,剔除掉一些瑣碎又不具價值的礙眼資料,然後把需要的物件與重點『準備齊全』和『點出來』!
2.構思規劃行進的流程順序,將這些重點『排列整齊、條理分明、串聯起來!』(希望用最少的行動完成最多的事!例如:要跑很多地方時,會先把同一區域的事情先處理完再去下一個地方,避免來回重複浪費時間!)
3.將必須要做的事情與順序紀錄下來,完成的便劃掉!使
『流程明確清楚』!
4.一步一步的照著規劃去逐一執行,千萬不能一次同時處理很多事情,要
『確實完成一件才能進行下一件!』

即使在逐一進行的過程中面對困難時,只要能靜下心來不要畏懼,冷靜沉著的思索,積極去找尋開發應對的方法,如果又遇到問題就再想辦法解決!不要因為又有困難而止步不前,那麼相信再大的難關也是都能夠突破的!


享受工作,你也可以活的很快樂!

ps:
我們常說做事情要果斷不要優柔寡斷,但很多人容易會錯意,其實我覺得猶豫並不是壞事,當自己還沒想清楚時為了要展現自己很"果斷"而貿然下決定那才危險!不懂就不要裝懂嘛~
我認為一個果斷的人,應該是很明確清楚自己在做什麼,是因為思路清晰迅速做出的判斷!在事情還沒釐清前就應該要慎重!寧可慢一點想多一點也不要出差錯,所以要成為果斷的人,不是不要想太多而是要想的"比人多比人快比人清楚!"
2009.8.25 浪,昨飛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