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逝的時光,是漸沸的水,你我則是水中的蛙。

人生幾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前路如何?好似薄暮,若隱輕濛!長路漫漫,我心孤單,要動好難...過去和未來是這麼的搖不可及,片刻的靜閒歡娛常為貪戀,怠惰、安現不前成了旅人最佳的依皈。

然而失去的不會再回來,升高的溫度不會再下降,盆水漸暖,顫心徬徨,急欲奔躍,渦流轉旋,載浮載沉,水沸泡起,身受煎熬,悲苦難耐,時不利兮,無力回天,終成死蛙...


打開一扇門,走向另一條路!當初開啟了一扇門來到茶館,與各位有緣相識,也滿足了自我能力的粹練,如今此路已到了盡頭,滯足強留只是徒增悲切,我得開啟另一扇門走向另一條路!
自己僅是茶館那千帆過盡洪流下的一孤舟,同樣的~茶館生涯也只是我人生旅途中的一粒沙,任何東西都只是彼此的一個片段。也因為彼此而完善!你我以致於世界,地球以致於宇宙,生命以致於歷史....一切的一切單獨看來都只是個殘碎的片段,唯有每樣東西都能作好自己,努力完成自我的片段,合在一起才能拼湊出一個真正的『完整』!自然界自有一套健全完善的軌跡制度,也唯有大家一起依循完善的標準才能持續創造無窮無盡的『完整』!


世上之事,阡陌縱橫,有如用兵!用兵之道,正奇之間。
虛者實之,實者虛之,虛者虛之,實者實之,虛實交錯,千變萬化,乃至無窮!
俗事繁雜如恆河沙數,外觀形色,千奇百怪,惑人心弦,迷惘留連,但所謂:『道生一 一生二 二生三 三生萬物』!溯逆而思即能求解,不要被生化後的萬物形色所騙!拋開外在巧變循序漸進的探究其內涵,即可看出內在那不變的定則!如此就能我心故我,不被外界所牽引,悠然自在,隨心所欲,才能感受到真正的~放任自由!


來的來,去的去,乘風起,隨風落,既不拘泥,也不貿進!
如今我已經找到了當去之處,過去讓它過去,不管前路如何薄霧輕濛、如何長路慢慢、如何內心孤單、如何欲動艱難...事有輕重,當做得做,完成當下,追求內裡,探索意涵!

2009.7.26 浪昨,飛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