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房子的整理算是告了一段落了!從一開始的地板墊高....看似很簡單....
結果我推砂子推到快累死了~到後來的請人幫忙打掉壞掉的牆壁....也是看似很簡單
只要用鑽頭鑽一鑽三兩下就好了.....其實灰塵超大....鑽完後要用水泥補回去....看似簡單...
其實要讓水.砂子.水泥的比例恰到好處~要反覆將之混合...可以搞很久~~然後要塗在牆壁上...牆壁會吸水
不能讓它太乾不然會裂掉~太濕又黏不起來....真的很麻煩~~要是自己用我想我真的會瘋掉!
發現真的很多東西沒親身經歷過....很難知道其困難性!看似容易實際上很難的東西其實很多....
而最近我也是很累和很煩....常常一心要想著下一步要怎麼做?如何做的最快最好?還要一心計算著開支
如何可以把事情做的最有效率而支出又最少?甚至每想到一件事都要親身去做....就是這樣~從無至有....不懂的就要不斷去找人和問人....
每當茫然不知所措時都覺得好煩我好想啥都不做,但想到這將來會是我的賺錢工具....我是利用錢來賺錢付出點東西不算什麼...
就會打起精神繼續拼下去...有時家裡人都不同意我的做法....偏偏我在家又是最小的~根本沒實權!
我就必須瞻前顧後~考慮未來的發展~我這樣做會不會後悔?是否能讓未來更順利?這若真的我的想法是對的....(至少我認為是對的)
那我就會真的就是我行我素的做自己想要的構想!像這次他們都不贊同我貼瓷磚....但我知道外觀第一印象很重要!
錢反而不是問題~若別人第一眼就不喜歡啥都免談....寧願多花點錢~也好將來多收一點租金....如果現在不用將來才要貼的話還要將地板都打掉呢.....
那到時更是花錢又浪費時間....所以我決定不顧我爸我媽跟我姊的反對堅持用下去.....反正到時是我收錢^^"
希望我的堅持是對的!有時後做事情真的要捨去已有的東西....才能有所收穫不要不敢花錢....花的有意義到時都能回收!
即使每個月多一百元長久下去也是差很多的....至於對待那些水泥師父上面我跟老爸都有一個共識...滿足下屬即成就自我的原則!
也就是說~盡量滿足員工需求!(水泥師父即是員工)那麼所得到的收穫將與付出不成正比!因為人都有明辨是非善惡的能力.....對待別人如果能當做自己家人般~
那麼他們肯定會盡其全力為你付出!所以這些天來~每天都準備啤酒.中餐.下午還有點心.....總結出來光這些就花了好幾千塊!不過那些師父也確實很認真!一直到今天結束~他們都從沒到過我家客廳過!
早上工作到下午結束都在同一個工作場所....
現在這些工作終於告一段落了....但我還要忙買冷氣.床.天花板.門.....天阿~"~
最後還要忙著打廣告呢....
今天為了慶祝我弄好了一小段~我買了卡迪那請我自己吃....我最愛吃這種零食了~可是我有好幾年沒吃了....
我不太喜歡亂花這種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