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3是我們兩個月紀念日,於是經過一番準備後我們就朝市區出發了,本來預定要去吃迴轉壽司但後來考慮到貴又吃不飽於是就作罷,就在苦思毫無慶祝方法之時...經過好樂迪我剛好看到歡唱九九的招牌,阿哈~趕緊衝上前去問個清楚!原來這個方案是不管幾個人一個人三個小時就是99元然後不能吃餐點。算一算這方案似乎是人越少越划算因為錢是一樣的@@"反正好樂迪的東西本來就難吃,我寧可唱完三小時再去吃個好料的,怎麼算都便宜,於是就攜著魚魚的手一同殺進去啦~

本來很擔心從頭到尾都會只有我在唱因為很少聽魚魚唱歌,結果沒想到一進到包廂我們都狂點歌,兩個人瘋狂連唱超開心的!!!
發現魚魚的高音和假音很好聽︿︿
唱完之後我們小吃了一點東西然後就去她們學校圖書館看電影!看了"生存遊戲"這部電影感覺滿刺激的,因為導演很喜歡"忽然嚇人"的手法!
劇情緊湊也是會讓人捏一把冷汗...
這一天感覺還滿充實與精采的!!


之後隔了兩天我們再次跑到屏東逛sogo,在誠品書局看書看了半天,正要離開之際剛好巧遇國小到現在的朋友"阿軒",於是我們就這樣邊走邊聊,無意中從阿軒口中得知sogo在下午四點有活動,聽說有許多樂團會來表演而且都會發表他們自己寫的歌曲,我當然不能錯過...於是就這樣一直等到四點,感覺前面幾個上場的樂團都還好,還有一群跳舞的我覺得真是夠了,其實有沒有用心準備~觀眾都看的出來︿︿"

就在要離開的時候我聽到接下來那首歌叫做"莫拉克"於是又好奇的聽著,主唱說他前面編排的旋律會感覺有些不知所云,但其實是為了表現出災民的無助與惶恐,歌曲一下果然很有那種感覺,我覺得詞跟曲寫的都不錯,感覺是一首很棒的歌於是我又繼續聽著他下一首歌曲...
這首歌就真的是爆點!!!主唱火力全開爆發力十足,在台上又唱又跳架勢十足渲染全場,高音剛猛強硬甚至還使出了超強嘶吼功,發出超高分貝與頻率的震撼長音,讓我耳邊彷彿聽到"聯合公園"的降臨,唱到最high處主唱開始上演起瘋狂甩頭不時再加個嘶吼全場為之震撼...

其實搖滾的東西就是這樣,是個講求表現自我透過嘶吼、吶喊與瘋狂的舉動來抒發情緒與壓力的曲風,重金屬搖滾當然就更走向極端~這些生硬的音樂元素可能有許多人都不容易接受,一般抒情樂是線條,是藉由旋律來陶冶心情,搖滾則是顆粒,是藉由節奏與爆發來釋放心情,故無法用同一個角度來衡量欣賞!


到了五點多我們則前往我的高中母校觀賞愛演戲劇社的戲劇表演,演員就是我的學弟妹們,她們無論是動作、神情亦或是語氣都是相當專業把人物詮釋的活靈活現,演出的三個戲碼都很有看頭,劇情架構天馬行空,台詞對答不時出現的爆點從頭到尾都絕無冷場,什麼娘家劇情、馬力夯...都出來了@@"而且台詞雖然偶爾穿插一些髒話但是份量拿捏的相當剛好,不會氾濫又將效果做的很足,甚至有些經典地方觀眾都不約而同的起了掌聲,所以是個成功的表演!

這當中最讓我欣賞的創意與構思有幾個,一個是他在表演的三部戲碼中間有穿插一些中場休息的小短片,我們可以簡稱為廣告,廣告內容不僅能跟接下來要進行的戲碼相關連而且還有一些反串角色和笑點讓人印象深刻,會更讓人期待接下來的戲碼!
再來就是利用布幕降下來來達成劇情需要(孫悟空被喜馬拉雅山壓住),我覺得這招超絕的,沒想到布幕也能這樣用,巧思不錯!

這次的戲劇表演入場每個人只需要捐兩張發票,而且所得又是作公益,然後憑兩張發票就能讓人從頭都目不轉睛的看到這麼精采的表演,值回票價!︿︿

2009.8.17 浪,昨飛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