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一直有個夢想,我告訴自己~我將來一定要憑自己力量買檔車來騎!
因為在我童年的畫面裡,非常小的時候(約1~3歲)~我常常會被放在前座油箱那邊看著老爸騎車,老爸嚴峻專注的神情歷歷在目,稍長後因為身材體型關係,我則在後座抱著老爸看著他馳騁的身影,我的回憶中總是充滿老爸帶我憑著一台雄獅到處去郊遊的情景,無論是下雨天、刮大風、艷陽高照、深夜生病、白天上下學‧‧‧想著一同去墾丁看海登山的回憶,想著我們曾幾度面臨落山風的驚險場景,想著我們滿載貝殼沙與石頭的童年(我小時候相當喜歡美麗具花紋且千奇百怪的石頭與貝殼沙),我們都這樣渡過了將近二十年的春秋。
那個時候開始我就告訴自己,有一天我也要騎著一台車也像這樣的載著老爸,我也嚮往那種無畏風雨的感覺。

直到今日,我已今非昔比萬物俱變,我從老爸手上繼承了那台陪我成長的雄獅,一台鈴木出廠目前已經絕版的擋車"雄獅",這隻獅子比起一般野狼的車略大更重,騎起來相當穩定飆起來馬力也不錯,在我手上~一台16年的老車依然可以飆到110左右,只是他唯一的缺點就是外型太舊,舊到騎去市區逛街也會被人指指點點問東問西,算是唯一的遺憾吧?我很不喜歡那種感覺,其實我並不是喜歡騎很好來炫耀的人,只是我覺得凡事都有個準則,過與不及都不好~
那太車從來就不屬於我,所以我想要憑自己力量找一台屬於自己的車!
也唯有一台真正屬於自己的車,才能對自己負責,對車做任何的行為也毫無顧忌!

最近我親自前往很多車行詢問了關於檔車的一些問題,同時也上網查了許多資料或和家人與朋友聊天討論,對這方面算是有了些微的了解,這是一門我從未接觸過的領域︿︿"
經過了解後~我在車行看到了三台感覺滿喜歡的車,分別是NSR、狼R、狼R2。

其實狼R和狼R2這兩台差別不大,都是三陽野郎傳奇系列的車,有差的部份就是在價錢和車身本身的保養與狼R2採用的是高速胎,所以對我而言,我的斟酌考量就是落在到底要NSR這種款式還是野郎傳奇這種款式呢?

於是我對這兩種類型做了分析~
NSR:
是街跑車的設計又是150CC,所以優點就是外型帥(跑車外型)、速度快(聽說三檔就可破百,而且直線加速可破160以上)、價格便宜(原因稍後再介紹)
缺點則是~十幾年的老車、光陽已經停止出廠
以性能來說,雖然已經停止出廠,但因為是二行程的車所以比一般的車馬力還大,那台車整體和引擎聲都不錯!摧動起來聲音高亢會讓人熱血沸騰,只是因為已經絕版所以未來可能會面臨維修時零件難找的問題,而且車子有配備水箱又是採用國際檔,所以操作上比較複雜!

野郎傳奇:
是一般的街車也可以說是名符其實的商業車,性能上自然無法跟越野車或是街跑車相比,但也正因為是商業車(各方面雖不突出也都不差)而且野狼系列的車出廠從未間斷多年來一直不斷改良歷久彌新,所以市面上普面擁有率很高,維修站也很多、改裝品也多更不怕維修沒零件的問題,在舒適度上車身很平穩噪音也不大!據說也滿省油的‧‧‧

所以我就在想~
NSR雖然對我的吸引力比較大,只是已經騎了十幾年,又還有多少個十幾年?這中間如果有損壞零件只會隨著時間越來越難找,在維持上和使用度上恐怕不及野狼傳奇好!
所謂凡事都是相對的,騎的越快需要的駕馭技巧也就越高同樣危險性也越大,
我沒有專屬發揮的場地,如果一般的市區又能騎多快呢?堅持也只會把我推向更大的危險局面‧‧‧感覺這台車騎的慢價值無法發揮,騎的快又沒有適合的場地,久久飆一次又不過癮。本身便利性不佳最後恐怕只剩騎好看‧‧‧實用性頓時大打折扣!

野狼傳奇論速度雖然比上不足但比下也有餘,一般道路速度限制60公里也夠野狼傳奇發揮的綽綽有餘了!
而且我可以因為零件取得容易這點,讓它透過改裝呈現各種更多可能的面貌,對我而言機車只是一般的代步工具,本身也沒太多閒錢拿來搞車或處理車子問題,於是將兩者權衡之下~
整體上我覺得野狼傳奇利多於弊,所以最後我決定牽野狼傳奇作為我的第一台車!!!

後來因為各種原因,我選擇了價格比較高的R2那台!

2009‧4‧2晴空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