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歌曲,在於言之有物!可以用自己的方式詠一段深刻的故事,讓人反覆推敲回味再三!
寫文章亦是如此,或許藝術就該如此吧︿︿"?在關鍵處創造經典,我一直這麼追求著,不過這是一輩子的事情!

近來發現一個很有趣的事情,老爸竟然愛嘻哈音樂@@???
有沒有搞錯~我老爸已經70多歲了...
但他聽到節奏性強的音樂都會不自覺得動起來,嘻哈.舞曲.搖滾樂....
high的勒~他還會特別要求我...放這種音樂@@"
然後我姊是...喲~品味這麼高喔?聽不懂是在唱殺小...

這兩人真的是太怪了....當然我也很怪,我的音樂是一下搖滾~吵的要死,下一首又忽然換成
爵士~慢到睡著...然後西洋音樂聽到一半可能等等又出現台語老歌,或是聽到好聽的我又站起來唱個幾句又坐下XD
搞到我家人都快神經錯亂了~哈哈哈哈!

通常整個下午就是在這樣的不平衡中平衡著.....

這就是我最近的生活!

輕按輕放離合器,反覆加重油門....這是最近老爸傳授的飆車方法,據說可以把車的性能再次引出來(其實老爸是教我爬坡時用,但老爸喜歡把一些東西藏於話中,然後又叫人要舉一反三,我就知道他是不敢明說這是飆車方法)!今天~我就找了機會練習,一切都很順利,路過某地時,發現前方地上一片泥濘不堪左右兩側又很高(摔下去不會死也是一身爛泥),於是我停了下來,思索著...前面在重新造路,我要不要賭?要不要過??萬一之後沒路豈不是要回頭?
但現在叫我改道又要繞一大圈~過了條路就到達目的地了~
於是我決定...雖然路很滑隨時都有滑倒的危險但我還是跟他拼了!想說也沒這麼瘋過...就這樣用一檔還真的給我安穩的過了@@"

之後轉了幾個彎後發現前方把路封死了...當下我終於了解到,什麼是"明明距離如此相近,卻又始終到不了的無奈"
當下只好掉轉車頭~再闖一次那段泥濘不堪相當滑的路面,第一次我走的方式是選擇不管地上積水直接切過去,這第二次我是選擇沿著深陷的車輪線走那沒積水的部分,就在我快要過那段路時~糟糕!!!輪胎打滑...我是很愛乾淨的,摔下去一定渾身髒,而且老爸這台野狼也很重,陷在爛泥裡面無從施力,一定很難扶起來,就算可以也會一身狼狽!萬一我是往下摔那又更慘....

我就這樣~瞬間連轉相當多念頭,就在我快要倒下時,車身傾斜,快趴了快趴了...哎呀呀,糟糕糟糕...連忙伸腿不管三七二十一連踩數下...終於硬是撐住...
這才大呼了一口氣~好險!

最近中計了....

第一次這樣輸法,還好對方留手...不然我損失難以估計...唉~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有一位房客沒繳壓金,就這樣住到一半搬走了....
從頭到尾我只收了他一個月的租金與電費,雖然我沒虧...但也沒賺@@"
還好對方臨走前把一切都收拾乾淨,也有把鑰匙放在桌上還我,沒有破壞...沒有把冷氣開到最強然後跑掉@@"
算是有點良心~
但對方靠這招~可以不擔心壓金被我綁,然後住一個月~確實厲害!!
詳情可看:懵懂年少,一入江湖步步險 這篇文章!有提到這人....
看來我廟裡求的籤真的應驗了....好神準!!!

這位叫小張的房客,原來他不斷對我跟其他房客賣好、不斷熱心助人、並且不斷保持神秘、不斷畫大餅給別人....
一切的一切~只為了讓人疏於防備的讓他安穩住完這段日子!@@"
還好他留手~事情也沒擴大....不然我一定死的很難看︿︿"

第一次讓自己負責的做好一件事情,我居然栽了!哈哈哈~
想到老爸常常說起他年輕時在社會中打滾的日子,聽著他講的江湖裡風風雨雨高潮迭起的經歷,出生入死幾多回的情節,我常常神往著...但我也常嘲笑他做事過於拘緊,小心翼翼又疑神疑鬼,什麼事都能往壞處想....
但他都會哈哈哈的笑道:
若非如此,你老爸焉能活到現在?恐怕一百條命也不夠死,金山銀山也不夠人吃....
老爸也曾自豪過~
生平經歷過各種大大小小的打鬥,從來都是他一個人,但他未曾一敗過!
他的解釋是~
並非自認為自己相當能打...而是反過來,認為自己並不能打,所以認真的看待每件事情,為了自保並且生存下去所以才要努力求勝!
看來我錯了...畢竟人家吃過的鹽比我吃過的米還多,他可以說在黑白兩道中歷練了半輩子,摸盡了社會上各種層面的黑暗面,鬥盡了人心各種狡計與險惡,闖便了各行各業各領域,既能入淤泥寫下自己精采的人生,又能收斂心性全身而退,安享晚年...原來全身而退是這麼的難....而我~一出門就栽了 囧

後記與分析:
這位房客真的很厲害,心思相當慎密、做事有條理、有計畫!
故佈疑陣~
門口的鞋子故意放著不丟(讓人以為還住在裡面),然後窗口很早就貼上報紙(防人窺視裡面的動靜),之前也常常找我出去打球(鬆懈我的警戒心),臨走時也有把大門鑰匙放到外面的窗戶上裡面的東西絲毫未取,觀察房間打理的算是乾淨,唯獨垃圾袋並沒有帶走,我想他應該是知道拿垃圾袋被人發現會遭疑吧?我在收拾房間的過程中我發現...每個抽屜都有很多報紙墊著(顯示此人做事很有條理很愛乾淨),也發現了一張紙上記滿了店名與電話還有福利,顯然是去過很多地方應徵過工作!而且活動範圍似乎還漫大應徵的店還漫多的...可見此人做事相當有計畫!我也發現抽屜餘有相當多三合一的咖啡,旁邊也很多飲料寶特瓶,從餘下來的東西判斷...我不知道此人是因何而離開,但相當大的可能是因為金錢與生活,不過在這種狀況下~能保持如此操守倒是值得一讚!

至於其行事風格與長處,也頗有學習的價值!

ps:
那間廟我共去求了四次籤!
1.國中考高中的基測
那次他給我的籤是一定上,由於有兩次機會~而且我也不排斥那新開的第二志願,所以第一次就完全沒準備去考,想說拼第二次,結果第一次就上了...
2.第一年大學學測(考前)
他給我的籤是~要很拼才有希望,否則沒辦法!
結果我還是提不起幹勁...考完分數還真的難看@@"
3.第一年大學學測(考後)
我問了未來發展和能不能上理想中的大學,他給我的籤是:沒希望...要我充實自己再等待!
當下我很不爽~就把這籤拋到一邊!結果...真的不如預期又加上各種因素,於是我等了一年!
4.第二年大學學測(考後)
我再次問了前途~他給我一個籤,大意是:看似美好實則暗藏危險
這不用說了...以上所打的事情與求籤相隔的時間約一個月!
簡單說...祂又中了!!!

求了四次~通通賓果。
我這人一向很不信邪,我堅信未來是要靠自己雙手去打造,但從結果論來看....
結果就是這麼神= = "

不過我還是不相信!!
我堅持以人與自己為本,其他東西皆為輔助,至於籤嘛~平常無聊時便去求看看也好︿︿
2008.9.3 晴空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