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斷整理舊的雜物,看到昔日的我,感覺很可笑!我也不知道我在幹麻,我很喜歡想到一些事情就撕張小紙條寫下來,
然後把那些雜物放到櫃子內,內容實在是無所不包...舉凡料理、文學、遊戲、異想...通通都有!
久而久之那兒越來越亂,我也根本不想去整理,用到的或沒用到的東西都往那丟,陳年舊物、幼年照片...就這樣深埋於紛亂無章的櫥櫃之內,而我就因為惡性循環之下越來越懶得將之系統式的整理起來。

前天我心血來潮,意識到眼下這個家再住也沒幾天了,而我即將逃離苦岸成為迷航的遊子,過去不該成為我負擔的包袱,我必須要將一切都整理的步上軌道,未來的日子才能毫無後顧之憂的走出自己的航道!

於是我狠下心來,進行了一個史無前例、自我蛻變成長的大屠殺!
順我者昌,逆我者丟....
把往事通通殺殺殺殺殺...回憶~抹抹抹抹抹...大動干戈的,連續斬殺那些可笑的過去!
一個垃圾袋拿出來,全憑第一感覺~不順眼...丟!
只留下有用的東西與有價值的回憶....

然後你就會看到,我在那猛丟垃圾我家人在那猛阻止...
於是我不爽的道:『吼~"這"是我的東西!!我要丟便丟,如果這捨不得丟那又不能拋,那還有什麼東西丟的得?想要請自己去垃圾桶裡面撿!還有~別把我不要的東西放在我的地方!』

基本上那次我丟的東西還是以紙張為主,不然就是一些百年用不到一兩次的東西,我的想法是~
用不到而且又不太貴的東西,留著也是徒佔空間,我希望將一切回歸到最初的簡單與明瞭!

看著高中以前的照片...笑著對自己說道!"呆"!那時候的我~感覺很羞澀稚嫩!
老姊卻說比較喜歡那時的我,因為比較乖比較可愛!而現在的你...唉~
而我聽到這句話卻是『哈哈哈..』的笑著,沒錯~以前的我看起來斯文許多!外貌乃內心之窗;心有所

思,必形諸外。這是心理學從外在表現反推人心的理據,但我們可以反過來,人心的改變也必顯現於外!外在的改變又影響事情的抉擇與發展,這其中就隱含著未來的變化!對~我變了!想起曾經的我總是人云亦云、有想法而不敢表達、把事情都放在心裡、我退縮、我懦弱....

我的個性讓我白白失去了好好愛一個人的機會!
我在難過的漩渦中徘徊旋轉了四年,那時的我真的好痛...常常被愁苦淹沒在寂靜的夜晚,還好後來漸漸的我開始嘗試敞開心房表達訴求,我嘗試與人接觸,我嘗試健身,我嘗試新的嘗試...
從各方面著手,也許生理真的能影響心理吧!我漸漸的改變了...

我終於明白~想要便要,說幹就幹的道理!
心裡設了一個目標就毫不猶豫的徹底去執行,就是遇到諸般險阻也要想盡辦法去突破!見神殺神,遇佛殺佛,不怕跌倒,不畏風雨,不擔心失敗!努力吸收別人的長處尋求突破,憑自己的一身傷痕去換那心中的理想!用自己的雙手為自己開一條道路!

於是我努力認識新朋友! 
於是我發展出了歌唱的興趣! 
於是我產生了欣賞音樂的樂趣!
於是我開始花心思鑽研探索料理...


現在的我,一切都還在起步階段,但我確實已經變了!我從被動到主動!
我清楚想要的東西便要靠自己去爭取!
過去就讓他過去~
荒唐就讓他荒唐~
可笑就讓他可笑~

因為在意,所以無法拋棄!
因為執著與留戀,所以沉浸於陰霾!
因為逃避與不願面對,所以永遠跨越不過!


我將所蒐集的資料給統整,我將紛亂的思緒給系統化,我將所知所學給串聯....
求的便是"化繁為簡,條理分明,勇往直前!"

昔日不再成為牽絆,過去不再令我難過,迷霧不再使人迷路!我的"堅定"使我能第一時間抉擇!包括東西的棄留。
現在的我,要整頓好軍隊然後蓄勢待發,務求把握住每次作戰的契機!
唯有沉著、冷靜、充實、踏實。既堅持卻又不固守!才能以此不變應變未來的萬變!
        

2008.8.23 晴空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