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媽接到一通電話,然後講了很久看老媽越聽越緊張我就說換我聽看看!老媽說是我姊她男友打來的......說他現在被打@@"
於是我就忙過去拿起電話筒,一拿起來就聽到~~快點來救我.....我現在被人抓走了......快點叫那些大哥不要再打了.....
(一開始是講台語後來才改國語的)
(媽的~聲音真的是耶@@"不過聲音怎麼又不太像真的被打很慘而哀嚎的哭呢?比較像懦弱的人被欺負的感覺)

我:你現在在哪?
對方:我也不知道這是什麼地方!
對方:我現在被一群人打!他們說要砍斷我手腳了啦!!你快點來救我!
我:你做了什麼事情?為什麼會這樣?
對方:…….(喃喃自語不知說了啥)
我: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你不說我也幫不了你!
對方:我也不知道阿,他突然把我架上車就把我載到一個陌生的地方!
我:叫他自己過來跟我講….(奇怪~我當時是怎樣?還蠻屌的嘛^^”)
 
歹徒:你是他什麼人?
我:我是他朋友,現在是怎樣?(因為我們的關係太複雜了…我總不會還要一一跟對方解釋吧= = “?所以乾脆說是朋友比較快)
歹徒:你到底是他什麼人??為什麼要幫他說話?
(其實與歹徒對話的情形的確讓我有些緊張,平常聽別人說會認為那沒有什麼,哪有這麼嚴重?但實際自己碰到真的還是會緊張….不過我的言語間沒表現出來!)
 
由於我這人就是這樣~越是緊要關頭越會讓自己冷靜!
我心裡暗想….不明白事情真相前不宜輕舉妄動,更不能在態度上有放軟與退卻的跡象,否則氣勢上輸人.退讓後對方就會開始予取予求!於是當下我決定不要給對方掌握我這邊的資料但我要想辦法套出對方的資料進行”反客為主”!
 
既然對方不願透露資料同樣我也沒必要遷就對方!
我就說:不管什麼事情,我都要先了解狀況!”他”~到底發生什麼事情?
歹徒:你媽的屄勒~你到底是他什麼人??(對方語氣開始不好)
我:發生什麼事情?(我已經決心跟對方耗!)
歹徒:我再問你一遍!你跟他是什麼關係?
我:你先回答我!他到底是怎樣惹到你?(我態度也開始強硬了)
 
此時我已經不怕對方了,因為我已經打定了幾個覺悟!
1.      不管是真的發生這件事還是詐騙的,要錢~沒有!!何況也沒這必要!
2.      不知道地點與事情原由再著急都只是徒然於事無補,反而容易被歹徒利用!我還是一樣不知道去哪裡找人救人!(因為這點所以我才能很冷靜的面對)
 
歹徒: 你們準備去海邊找屍體吧!
 
歹徒:幹~你是聽不懂人話是不是?
我:沒錯~我只聽的懂狗說話!
歹徒:你媽的屄勒~你就是狗!(他很愛講前面那句,好像也只會這句)
我:剛好你吠的我都聽的懂!(心裡os:我只是會聽你是會說^^”)
歹徒:我看你可以準備輪椅了!等著看著他斷手斷腳吧!
我:你到底是要棄屍海邊還是斷手斷腳?我再跟你說一次!我要知道事情原委!到底發生什麼事?
歹徒:發生什麼事?你家要死人啦!!
我:不好意思喔!”他”不是我家人!跟我沒有什麼關係!
 
我已經發現事有奚竅!
1.      若真的是歹徒綁架人有可能跟我廢話這麼多嗎?而且說來說去都是那句話,語氣是狠但言語內容一點殺傷力都沒有!
2.      世界上有一種東西叫做”變聲器”!雖然那個人聲音很像我姊她男友可是未必就是本人,即使聲音很像也不代表什麼!況且坦白點….我對他也不熟沒有深厚的情感基礎要我自我催眠對他很緊張是不可能的!
3.      電視新聞也有報導過,有時候根本是自家人自導自演,防人之心不可無,況且我就是對他不夠了解,當然或許也因為這點所以較能客觀!由於事情算是撲朔迷離我當下該做的應是先查證而非一昧順從!
4.      若真的發生事情我姊她男友不是該先打電話給我姊嗎?怎麼是先打來家裡?(這點算是最重要的疑點)
5.      對方從開始到現在都沒開口要錢@@”?莫非另有目的??
 
綜合各種疑點,繼續保持保留與沉默是我當下最重要的事情!
 
歹徒:你好像以為我不敢做喔?
我:你不說清楚也別想要我說什麼!
歹徒:那你等著收屍吧!
我:喔…好阿!拜拜!
 
於是我就把電話掛掉了….
事後我做了一系列的處理:
1.      打電話給我姊並詢問他男友是否有打電話給她(發現沒有,更可疑了!)
2.      打電話去她男友工作的地方看有沒有上班(發現沒有上班而且人家還說他手機整天都關機找不到人.恩~增加了一點可能性與真實性)
3.      由於是未顯示號碼的電話,所以我就”紀錄通話當下的時間”打算利用電信局反查對方位置!
4.      為了以防萬一對方有可能去到她們的住所找到我姊,由於我姊這人比較衝動所以不能先跟他講這件事,於是打算再打一次電話騙她回來……(後來發現…..靠!!我姊她男友就在旁邊睡覺……)
 
媽的~差點被唬到!
 
事後對自己的檢討與整個分析:
1.      我表顯出來雖然算是平穩,可內心的不安與緊張還是有的!平常總是自信滿滿對任何事情都能相當冷靜的處理,事實證明實際碰到卻不是如此,我還有不足!
2.      雖然談話過程中有很多疑點並且我都有注意到,但我卻沒有直接反應跳脫問題本身,代表我的思考靈敏度還不夠!
3.      所謂”關己則亂”!碰到”亦假亦真”的情形,很容易讓人混淆…..最怕的就是一開始就”先入為主”的陷下去相信對方所說的!一旦相信這就是個事實那很多思想都會無法跳脫這個框架而被對方所制!
(由於一開始的聲音真的太像了也符合我姊她男友的很多特點….所以我的確有因此陷下去一些!不然如果是其他聲音大概就一戳即破吧!話說真的有點難想像那種高大的身材被打到跪地求饒的樣子)
4.      這一點蠻重要的…..不管綁架是真是假!
給錢….對方照樣可以撕票
不給錢…..對方一樣可能放人
所以問題本身不在我們選擇給不給,在於對方選擇”要不要”放!
 
這是相當重要的想法,因為既是一個不確定的事情又為什麼要去做?
為了親人去借錢弄得一屁股債最後落得亡命天涯又如何??
 
另外一般人的心理….”敢說不敢做”
親自把刀拿給對方要他殺他還未必敢勒!會這樣勒索的歹徒多半只是為了”錢”!根本就沒啥勇氣敢作啥壞事….甚至也會害怕惹事上身,
只要懂得對方的心理就可以”反掌握”!!
打從一開始就不給對方機會,逼迫對方讓對方覺得無利可圖就自然而然的會放人!!
 
如果給對方看到機會對方只會變本加厲而已!!所以不能讓對方覺得你是頭肥羊!!
 
萬一真的運氣不好……那我也只能說~即使對方拿了錢撕票的機率還是很高!到時更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5.      千萬不要讓歹徒知道你相當在意被害人!
6.      若真的綁架事件歹徒既然人都綁了不可能只打那麼一次電話,若是詐騙的可能打完後掛斷就不會再打來了!所以一開始態度強硬掛對方電話是不錯的做法!
 注:
你會發現整個過程就是.....
你跟他的關係是?發生什麼事???
大家就在這邊各說各話......
2008.5.28 晴空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