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媽出院後的一禮拜~老爸和老姊利用星期三那天帶著老媽去高雄長庚拿藥!就在搭電梯要出來的時候...
老爸突然感覺到...隱隱有人碰他口袋...此時老爸就先是不動聲色~想看對方想玩啥花招!此時兩邊口袋都被人輕探了一下!
據說對方動作很輕~只有微微的感覺~而此時電梯內人又超多!而老爸兩手都提著東西...但雖只是些微的動作還是被他感覺出來~
此時他全神貫注在對方的一舉一動上...就當電梯門一打開...那人很輕巧的一抽~就快步的離去!此時老爸就第一時間放下手邊的東西追趕而去!
對方一看到被發現時就像發了瘋似的拼命往前跑...老爸立刻大喊~人潮立刻圍了過來...扒手發現情況不對~立刻往另個轉角奔去!
就在此時...老爸奔至其後!突然...以迅雷不及掩耳的方式~出手如電....右手急探~登仍(音效)...那人先是晃了一下!當場被定住...(註:老爸今年70歲...關於我和他年齡問題牽扯到一些事情在此不述)
此時他很緊張的開口了...說:我沒拿你東西喔!(奇怪又沒人說你拿啥東西...明顯已經招了)此時他們被人群包住...老爸說:你手上拿的是什麼?對方說:
這我的錢阿!!(想狡辯)老爸說:你的錢?哈~我可以證明那是我的錢!接著繼續道:你看那錢~上面用"橡皮筋"綁了一圈~裡面有現金800元!不信你可以看看~
所有人當場傻眼@@"一看~還真的勒....此時扒手當時真的傻掉了~完全說不出話來!就急忙把錢拿給我爸!說:我還你囉~我沒偷你錢喔!
此時老爸真的火了!因為他生前最討厭的就是小偷~他不喜歡那些行事不光明的人!強盜有些他還比較欣賞...@@"
那人有想逃的跡象~此時老爸以擒拿手法抓住他的手~道:你最好別亂動...不然你手肯定會被我折掉(老爸是開國術館的~他碰到老爸真的只能說算他倒楣...
剛好我爸沒打算放過他~也剛好有學過武術所以才能在第一時間就感覺出對方的動作~呵)然後老爸繼續道:你不是沒偷我錢~是偷了現在把錢還我了!在場的都可以作證!
就這樣~僵持了幾分鐘...警察才到!將之逮捕歸案....
之後就這樣過了幾天~老爸向友人提起時...他友人大驚...@@"立刻道:那個人是你喔@@"我前幾天聽廣播就聽到高雄長庚發生這件事情!當時聽那DJ說破案關鍵就在那條橡皮筋!當時還想說怎會有這麼巧的事~心裡也很佩服那老翁的機智!沒想到@@"....
竟然是你@@"(我真的是可以體會那種~聽到一件很令人震驚的實情之後過了一陣子~突然發現竟是自己身邊人所為的那種驚喜和訝異!因為我聽到也是先是訝異~後是狂笑了良久)
後來他朋友又問:奇怪...你為啥右邊口袋放皮夾左邊口袋放錢!而錢又用橡皮筋綁起來呢?是那天剛好綁起來嗎?
此時老爸說:錢不放皮夾是我的習慣~因為這樣比較方便...而且一般人往往比較注意皮夾!是剛好這扒手兩邊都翻才被找到那錢的!一般人會直接拿皮夾!
而錢用橡皮金綁起來嘛...那是這樣比較不會亂掉~也比較不會掉!有人要拿也比較不好拿如果拿了他就能感覺出來了!所以這是他早就預料的事情!
說到這....我只能說~天阿...太猛了...我的話可能是那個被偷了還不知道的...呵呵
2006.9.30 不敗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