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真是多事之冬....前些日子我車禍~這個月又得知我的摯友上個月也車禍!據說是死亡關走一遭....
聽到這種消息真的很令人難過!還好阿~後來你有打電話給我~說你想喝熱巧克力!這是多麼的突然押!一問之下才大略了知道事情的原委!
看你說的倒似輕描淡寫~我想這中間的情形應該沒這麼簡單吧!接到病危通知....即使第一時間無法跟我講~之後總可以吧?
還好現在我還聽的到你想喝熱巧克力的聲音...也不怪你~看到你氣色現在都比我好了~就替你感到很開心!人家說:人一生能得一知己死而無憾!
我倒覺得:若是少一知交乃是天大憾事!看到你的樣子穩定~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只是這幾天~12.27號那天!那天晚上老媽照常在8點多上班回到家~我的作息一如往常....約10點多就上樓了!
那晚我精神還漫不錯的~就一邊聽著廣播一邊看著書!聽到喜歡的音樂就紀錄下來~~一直這樣到半夜1點多!我突然想上廁所...
就下了樓...一到樓梯口我就聽到很不尋常的聲音!一種...很似低聲哭泣~又似哀嚎~感覺又像作惡夢般的聲音!聲音不甚大~我覺得格外不尋常!
我站在樓梯口等了一下!想聽看看究竟發生了什麼事?越聽覺得越怪~感覺是呼吸聲~這種呼吸的聲音透著隱隱的痛苦....我立刻覺得不對!!!哎呀~糟糕!!
忙衝去我媽房門口!一看@@"門沒關~我媽躺在床上一動也不動!呼的氣多吸的氣少!我忙衝進去~發現她面無表情~只隱隱的有點眼神上的回應跟略微的痛苦之色!
剛走沒幾步~就發現他有吐過一些東西!當時~我並不慌~我想說先把她扶起來讓他坐著呼吸看看!我決定先打電話給老爸!剛把他扶正就發現他又要倒了下去!
才知道此時老媽根本沒力氣~也無法說話!我就先讓她靠在棉被上~直接先衝去打了電話!回來時發現老媽已經倒在地上了!當時我本來平靜的心情才有點被嚇到了一下!
我忙把他抱起放在床上!我想到她大概是心臟的問題~就立刻去弄了心臟病的要讓他服下!過了沒多久她竟全部吐了出來~吐的到處都是~本來我是很愛乾淨的~但當下真的救人比整理還重要~我只好強忍著一面救人一邊整理環境....
我先是為她拍了拍背~看她眼神越來越迷離~想到~哎呀!糟糕!看到老媽真的快不行了!!我當機立斷忙打了她幾下巴掌!她總算較為清醒~我正準備去打119時!
老姊回來了~她看到老媽第一眼的樣子~簡直嚇壞了....忙衝過來~語氣急促緊張的大聲呼救!老姊此時已經完全失去理志的亂叫!我在一旁則勸她說~先冷靜一下把周圍處理一下等下救護車的單架比較好進來!接著又餵了老媽吃了一顆心臟病的藥!
過了一下救護車來了~接著我們匆匆忙忙的去了最近的一家醫院!之後就是做些檢查...後來我被老姊的男友先載回家!此時老爸也到家了!
我們在家也只好默默的等待進一步消息!此時時間凌晨3:30多~老爸煮了開水泡了泡茶....我們就這樣靜靜的等著~後來一切弄妥後老姊才回到家!
那時已是4點多了!才知道老媽現在被送進了加護病房!詳細情形還不清楚...那天剛好我有考試~到我放學回家時~坐了一下就去醫院探視我媽了!
當時情況也是異常危急!醫院的醫生方面說~此時老媽的收縮壓只有90多而且還是打了強心針之後!建議趕快轉院去動心導管手術!若不動此手術的話等於是在賭
她是否能撐過來~若撐的過來就沒事~但她一旦血壓再降可能就會....可是即使是手術風險也是很高!因為她已經過了黃金時間了!且塞住心臟的三條大血管!若心導管手術不成功就要進行開心的手術!醫院方面說最好明天早上前作決定!因為若同意就早上去作成功機率較高!後來臨走前老爸教老媽作了氣功!
之後我們回家就開始討論了這項選擇!老爸因為是中醫~所以他堅持不作手術!他說人體是很精密的~要用自然的方式去治療~能不手術就不要手術!一但手術後要治療就很困難了!
我則說~就給她賭一把吧!去手術~成功就成功!失敗也沒辦法!反正不手術也是一樣在賭撐不撐的過來!況且今天的事我早就料到了!老媽一直不聽我們的勸告...老姊則說~依老媽的情形需要的是家人的心理鼓勵跟支持!而且她現在身體虛弱~手術的話很危險~況且開心手術是非常大的手術風險也很高!
即使成功了是否能恢復也很難說!所以決定不手術!聽完他解釋我想想....好像也對!有時候面臨一些選擇問題時~好像沒有固定的正確答案!答案往往一直在變!人在過程中永遠不可能知道結果~
因此常常都在賭...有時後可能兩邊都是鬼牌!也可能兩邊都不是~本來按照慣例要如何選擇的~有時又好像未必!有時候乍看成功了~往往事後才發現有一些事又是當初史料未及的!如何選擇?
往往只能依據一些判斷~找可能性較高的一邊來決定!可是即使有一項選擇是有一邊是百分之99的成功機率的!未看到結果前~誰又敢保證自己不是那百分之一呢?
未看到成功前~數據好像不這麼重要~甚至可以視而不見....
但這次我對老媽卻也很有信心!因為我相信~老媽撐的過來!因為她一向很有韌性~我有一種特質跟她有些相似~那就是毫無畏懼的執著!這次若我沒及時發現她將她送醫~隔天我看到的絕不是這種情形!竟然老天讓我發現她的狀況~那就是肯定不會讓她離去!況且老媽一直放心不下我!她心裡也因此有活下去的動力!
後來隔天..我去看老媽時~發現她血壓竟然變高了!本來90多的~變成100多了!但還沒脫離險境!因為也是靠強心針在維持的!老爸還是叫她繼續作那氣功!之後今天去看@@"挖靠129了!據說老媽每次做完血壓都能一直升高!且維持住!
這種恢復速度實在是極為驚人!希望老媽真的能完全恢復!我再打一篇她恢復的文章!
而我看到那醫院的其他病人~就感到莫名的哀傷...有些老人根本沒人去探視....看到他們的表情...看到他們裝的呼吸器!感到一種莫名的哀嘆!
為什麼人類會有思想有情感?卻又為什麼又將為情感思想所困?長久的相處令人有了情感~最後又為離別所苦~若像其他動物一樣~
一無所知~是不是即使兄弟相殘也能理所當然?
人真是一種奇妙的動物!總是被自己的情感或知識所囿!
而我每次去醫院探視老媽~發現她眼框都隱隱有淚水~而她每次看到我都很激動!都一直抓住我的手不放~看著她虛弱的表情!眼裡的微光~手上的溫度!
她抓住不斷晃押晃押~我瞧在眼裡真的很不忍.....
還好後來她狀況一直很穩定!強心針也越打越少~也不需要靠機器打氧氣給她!最後老媽終於出院了!^^
這是我最開心的事~當初與死神玩的抽鬼牌!我贏了!!
2006.12.30不敗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