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門口踏上遊覽車那刻~當我另一隻腳離了地~感覺一切如夢似幻!非常期待之後的旅程~開始經歷一連串的事情和經過!一開始先是一場雨!
打的大家如落湯雞一般~可是依然照著既定的行程而走著!中間大家都在談笑中度過~歡樂之情不絕於耳~
畢旅最珍貴的不是玩!而是和好友同學間的互動!景色.正妹只是其次^^"第一天上了遊覽車~聽到老師講了一句話!
令我感觸良多~他說...這場雨似乎把大家的興致澆息了許多!可是真正的美是要在痛過才最能體會他的美!
或許將來回憶裡這會是最深刻的!沒錯....一個人印象最深刻的~往往都是最痛苦最難過最悲慘的時候!記得有句話
這麼說~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我認為這是對一個負著極大責任和努力上進的人才有的!因為他背的包袱越沉重
就越要時時刻刻提高警覺!相對不順心之事就會多!可是我們只是學生....還好那場雨只影響了第一天的行程~
往後的兩天都過的很開心!經歷了很多嘗試~我印象深刻的就是第二天晚上和一群朋友去逛士林夜市!吃著炸冰淇淋~
玩遊戲機~還有細雨下找網咖的模樣!呵呵~感覺真的很有趣!三天下來~一點都不累!可是終有結束的一天~我們又坐著
遊覽車往學校當作最後的終點!快到學校時我突然想到~我當初是從這展開我的旅程!一切經歷都從這開始我從這踏上遊覽車~又在這步下句點~回憶裡一切都是那麼饒富趣味!
可是現在~我終要回歸到這!朋友.快樂的時光.驚奇.時間~~~漸漸都會褪去淡掉....沒有什麼能永遠!最快樂的時候
無法停在那刻~最難過跌到谷底的心情~依然會有雨過天青的一天!世間萬物都不斷循環~朝朝暮暮....或許人生也是如此!
我從出生開始展開我的人生~中間遇到各種酸甜苦辣...愛恨情仇.....週而復始~終將化做一場空!沒有重來...
一步錯~步步錯!誰都不知道自己未來會變成怎樣的人~也不知未來會發生什麼事!總是對未來充滿期待!對未來太多不確定~
一舉一動又影響著未來的微妙變化!而過去~又無法改變.....不管過程怎樣~結局都一樣....終會是一場空!
此時往往會形成兩種思考方式!因為終會結束~所以什麼都不用去在意!也不需追求~渾渾噩噩也是過一生!何必為自己帶來那麼多痛苦呢?惆悵~空惆悵...
但反過來想!即使終是灰燼~但是我可以努力讓人生過的很精采!讓他發光發熱~當我未來回憶起往事時!總可以感覺自己創造的神話
和奇蹟是這麼的多采多姿!此時一旦遇到猶豫不決的事情~往往可以很容易做決定!為的就是那股不讓自己後悔勇於嘗試和創新的心態!
努力的寫下自己動人的不敗神話~或許這才是我想要的!當然~相對的可能把自己弄得很累和傷痕累累...不過很是值得!
2006.4.2 不敗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