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個人覺得~一個人所謂的命運和成就其實並非是上天所注定!我認為真正
影響一個人的~其實是他的個性~和他對事情的態度!或許每個人機運都不同~
但是他個性往往影響到他未來行走的路線和發展!古代孔子有個學生~他叫子路!
他那豪邁而闊達個性使他成了一名將領!但他心太直有勇無謀的想法...也使他
慘遭五馬分屍之邢....其實很多事情都是自己無意間形成的!只因為事物微小而不能自知
而以!這就是性格養成中間的蝴蝶效應!
做事情的態度其實很重要!如果一個人對事情是用很懶散的方式處理的話.....那他在覺醒前
都很難有所成就!除非他是咬著金湯匙那就另當別論...不過也未必能擁有長久的事業!
一個人如果都能很專心於一件事上!且能用心去研究探索和發現!那他縱使智商不高~
也依然能有所小成~一個人要能成就偉大的事業!最重要的那頂端是非常需要天份和智慧的!
但是如果只是想有一般成就的話~任何人都能夠達到!那樣毅力和努力的成分就佔比較多~
也就是說只要你肯努力~達到一般程度是一定可以的!
至於個性則是影響這人的處事風格.行為模式.思考方式.興趣..這會間接影響到週遭的人對你
的認同和看法!同樣一件事往往會因為你的處理方式不同而有截然不同的結果!即使是一句話~也可能改變對方的意願!思考模式更是影響到對事情關鍵時的判斷結果~有些人遇到問題會退縮!
有些則是會奮力一搏!這樣結果就是不同!雖然說行行出狀元...可是一個人要成為企業家~就必須具備奮力一博的勇氣!這就是該行業必須具備的特質!
反過來說~一個人的個性如果不是勇敢進取或能把眼光放很遠的話!那他未來就難以從事領導工作
!所以可以依照一個人的個性特質來判定反推他未來大概能做什麼!或能有什麼發展成就~
因為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他個性這樣未來也多半改變不大....
而個性和態度...其實從小就在持續而無意的養成!從生活的環境.父母的管教.經歷的事情.
學校的教育~某人的一句話一個動作...總之就是從出生開始的所見所聞!
比例佔最輕的才是自己先天的天份和才能~這些東西因為從小開始就一直學習新的和保存舊的~
久而久之累積的結果形成一個人的心智和價值觀~間接影響到他的未來前途!
所以環境其實很重要!而能在環境上特異而突出的人~往往有一方面會異於常人!
能出淤泥而不染的人說真的其實也不多~而且雖然他可能不染到惡習或許因為環境的惡劣
而更為努力~但對他心態上多少都會有影響的!
心細而微的人適合研究和觀察!當然也能進行分析跟推論~不過相對的..胸襟也容易因此而狹小!
豪邁而闊達者適合與人接觸~因為個性開闊所以容易被人接受~因此無意中會成為人的焦點!與人接觸多~相對不易靜下心專心的從事專業的研究!
用這些觀點來觀察我自己~或許我比較適合發展一條自己獨特的路線吧!因為我的個性不適合跟著大部分人的腳步走~
縱使那麼做也很難有所成就吧....
在這之前我想我必須先覺醒然後努力才行....
因為我相信~只要我肯專心於一件事上....肯定可以有不凡的成就的!
2006.3.12 不敗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