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當此路不通時,就要懂得換條路來走,就拿我剛開始回復單身時,我常會覺得很寂寞,很渴望有個人能陪在身邊能給我溫暖,於是期望越多失落就越大,我整天都活在低迷之中。


當我漸漸明白要轉換思維時,我才體會到單身的好,擁有更多時間充實自己或與朋友互動,隨時與朋友遊玩也不用報備;可以與許多女生相處甚至你要徹夜不歸也不用怕有人會吃醋;不用額外花錢買禮物,省下來的錢剛好可以用來對自己好一點;想做什麼就可以去做,不用關注另一半的心裡感受;你要去特殊場所,單身可以讓你了無牽掛又不會傷害別人。所以可見人真的要懂得"安於現狀",並沒有絕對的好壞,只是心境的一念之別。


單身和兩人世界是完全不同的,其實都各有其優劣勢,只是不同立場要用不同行為模式,執著舊思維才是痛苦的根源,好似強要熱帶地區種出高山上的梨子般為難,單身就享受自由快樂,兩人世界則可以享受互相扶持的甜蜜。


許多人的通病是單身時渴望愛情,擁有愛情時卻怪另一半綁住了自己的自由以及抱怨諸多限制,其實追根究柢,人的痛苦來自於自己對自己的自謔,當我們懂得享受優勢而不是抱怨劣勢時,就能無論在怎樣情況都能過的快樂。


現在的我反而很享受單身生活,真的!


2013‧4‧28 浪,昨飛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