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8‧25 

活動行程:

1、烏石港-番薯衝浪

2、在地芋冰店

3、阿ㄋ蔥油餅&鼎盛牛肉麵

4、金車伯朗咖啡城堡

5、宜蘭飛行運動協會

6、伯朗外澳海景咖啡館

7、頭城樂屋日本料理

 

活動內容:

期待之情難掩,來到烏石港讓我格外興奮,我終於可以體驗衝浪了!我先在附近繞了幾圈,了解一下周遭的環境,沒想到才八點多就有許多人在這裡衝浪,看到別人熱血的表情讓我更加躍躍欲試。

 

 

 

我來到早已預約好的番薯衝浪旅店,租好裝備就朝沙灘上狂奔,揭開了衝浪之旅的序幕,天氣格外炎熱,沙子格外滾燙,我和另外一群人一起在帳篷底下上課,學習各種衝浪的基本動作。

 

 

 

緊接著就來到大海,教練要我們走到一定的深度後轉過身子面向岸上,等到浪即將打來時,上板、划水、起乘,重心往前一踩整個人衝出去,我努力穩住身子,沒想到第一次就成功,接下來我們一行人不斷反覆著同樣的動作,有些人站沒一秒就摔到水裡,有些人是划水太慢沒追到浪,有時是衝出去後剛好前面有人擋住就撞在一塊,在衝浪的過程中什麼狀況都可以遇到,真的非常爆笑!

 

等到我漸漸熟悉衝浪的感覺後,我試著不靠教練自己來,這才明白最難的不是動作而是掌握衝浪的「時機」,有教練在的時候教練會喊口號在特定的時間點叫我做相對應的動作,於是我成功了好幾次,但真正靠自己時才發現沒這麼簡單,有些浪小到無法讓人衝,必須要懂得判斷,有時候划水速度太慢也會追不到浪,只有恰到好處的掌握到「時機」,在關鍵時刻使出標準動作,才能夠演繹出一次漂亮的衝浪。尤其是必須要確實感受到一股推力蜂擁而至時才能夠"起乘",不然像我好幾次都沒有感覺到推力就直接站起來,結果懸在海上一動也不動,最後就跌到海裡喝滿海水。

 

 

衝浪的另一大樂趣是可以看到很多美女姣好的身材,我想這也是衝浪迷人的地方吧!

 

 

當我衝到後來累了就趴在浪板上隨波逐流倘徉於大海,又或者坐上浪板環顧四周,在海中悠遊的感覺格外輕鬆自在,我愛上了這樣飄泊的感覺,就好像人生,我們總需要在繁雜紛亂中找到自己能夠完全放鬆的地方,可能是愛侶的懷裡,可能是興趣之中,就這樣拋開一切漂泊沉浸,是如此恣意暢懷阿!

 

 

之後我去吃芋冰,感覺很普通就不特別放上照片了,然後再去吃蔥油餅和牛肉麵,蔥油餅很厚,口感還算不錯,牛肉麵是強在很入味香度很棒。

 

 

金車伯朗咖啡城堡最大賣點就是風景和建築,不得不說這裡環境氣氛是真的很棒,非常的優雅,很適合一家大小帶親子一起來同樂,但如果只是單純想要喝一杯好咖啡這裡不適合你,對於喝慣單品咖啡的人來說他們的咖啡其實就跟星巴克或85度c差不多。

 

 

 

下山的途中剛好經過宜蘭飛行運動協會,想說去看看有沒有動力飛行傘,因為無動力飛行傘已經體驗過了,如果有動力飛行傘我就馬上來體驗一下,後來才知道原來動力飛行傘在台灣不合法,不過剛好看到有人準備起飛,我也來幫對方加油打氣一下。

 

 

下山後我在伯朗外澳海景咖啡館喝咖啡看海,回想著今日旅遊的行程,我開始思考一些道理,有時候覺得一個人旅行,在疾風中奔馳,在大海裡倘佯,在沉靜中享受,其實一個人無拘無束也可以很精彩快樂。

 

 

最後我來到之前環島時來過的樂屋日本料理,這是今天最後的行程,也是今天最讓人滿意的美食,不僅美味、份量足夠、食材也非常新鮮!尤其吃著我最愛的生魚片時,整個讓人洋溢著滿滿的幸福。

 

 

相關照片: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470781815&sk=photos&collection_token=1470781815%3A2305272732%3A69&set=a.10204894712555507.1073741943.1470781815&type=1

2014‧8‧26 浪,昨飛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