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安排:
1、日月潭
2、文武廟
3、玄奘寺
4、玄光寺
5、伊達邵碼頭
6、向山遊客服務中心
7、18度c巧克力工坊



7/29
台中直衝南投,途中山路峰迴路轉,一路瘋狂殺彎,殺過一個又一個的髮夾彎,最後終於來到許多車友必訪的「赤崁頂」,居高臨下,讓人登時心曠神怡,稍作休息後我們又繼續往前趕路。
 
 
好不容易來到「日月潭」,潭水碧綠廣闊,藍天白雲,綠草如茵,讓人不覺沉浸在日月潭的美麗風姿之中,日月潭旁邊的階梯,每一階都有寫一個偉人並作簡單的介紹,讓人爬著長長的階梯也不會感到無聊,實在很有意思!我們先去「文武廟」小逛了一下,裡面還遇到扮成兵馬俑的街頭藝人。
 
 
在「玄奘寺」前,我們吃了"阿嬤的豆乾割包",然後我真正要推薦的是旁邊賣冰棒的"水里二坪冰"以及"埔里紹興酒冰",這兩個真的讚!我先問老闆娘什麼是水里二坪冰,她解釋不出來於是叫我吃看看就知道,沒想到冰棒一咬即碎,冰非常的鬆,口感也非常細緻;紹興酒冰吃起來感覺不出紹興酒,反而覺得是"桂圓",不過很香也不會太甜,讓人吃完會想一根接一根。經過老闆娘介紹,我們在這裡也順便買了船票,打算搭船遊日月潭,據說去碼頭買要兩百多元,這裡只要一百元,(不過事實上是碼頭也有地方是賣一百元的船票)。
 
 
個人認為觀賞日月潭最好的地方是「玄光寺」,同時這裡也是碼頭,陸客超級多,在玄光寺的石碑上我看到"千秋苦旅"四個大字,登時感觸相當的深刻,雖然這是表達唐三藏千里取經的故事,但我覺得也很適合表達我們這次的旅程,兩個人為了夢想而奔馳,不顧一切的環島實現夢想,這過程不正是"千秋苦旅"嗎?
 
 
接著我們就去「伊達邵」搭船遊潭去了!果然深入其中感覺自又不同,可以近看其他的船,又或者享受被潭水包圍,被風吹拂的氛圍,搭船時船長說了一句話:「票給我看我就讓你上!」我跟偉恩聽到整個笑翻。
 
 
騎車來到"水里",我發現這裡的水流真的很大很湍急,最重要的是,人家問:「你住哪裡?」答:「我住"水裡"!」這也是很有趣的事。之後我跟偉恩本來要去「妖怪村」的,但在"水里"時問路得知因為已經太晚了,妖怪村已經關門了,所以改去「向山遊客服務中心」,那裡特殊的建築設計吸引了許多人前來拍婚紗,我也利用光影效果拍出了一些很有味道的照片,例如我蹲在一個空間內,運用特殊的建築設計和逆光拍出孤獨感,個人最為喜歡這張照片,也要感謝偉恩實在太懂我了,我只是簡單的敘述,他就能幫我呈現這項作品,不愧是專業攝影,另外也有利用向山遊客服務中心水池的鏡面設計拍出鏡面倒影的照片,以及最後那三個人坐在草坪上,旁邊放著一罐酒,成功表達了兄弟情深的主題,這些都是我個人非常喜歡的照片。
 
 
後來我們在埔里意外發現「18度c巧克力工坊」,這邊有賣各種的巧克力,裡面印象深刻的是"辣味"的巧克力,而且全台只有這麼一間,很適合訂購他們的商品作為送人的禮物,獨特的巧克力非常能表達心意!然後晚餐我們在附近一間叫做「街角花園義式廚房」的地方解決,最後就去偉恩的朋友"映儒"家投宿了。
 
 
 
ps:
日月潭的美讓人難忘,白天、黑夜、晨間又有不同呈現,好似佳人的千般面貌,或甜美或氣質或性感,總能讓人思仰再三。
然而美景雖美,卻如白駒過隙,轉眼即逝;人生路上遇到的許多美好事物,大多也僅是曇華一現,終無法留駐。
只有回憶裡的事物,才是真正永存且最美的。



其他更多照片:http://au4a832.pixnet.net/album/set/6251547


2013‧8‧12 浪,昨飛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