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行至今已經三個多月,扣掉菁訓課程將近一個月的時間,真正賣車也賣了兩個月,簽九張單,目前領了五台車,看看同梯業績,以數字來說雖算中上,只是我身在全國第一大據點,我原以為可以憑著強大資源一舉奪冠,可惜我沒有,另一方面,我也不得不說公司的產品力真的很強,新車上市吸引相當多人上門購買,但這也表示能成交不是我厲害,我不是憑自己人格魅力和能力手腕成交,而是自然市場使然,這樣的成績讓我沒理由自滿,我還是會持續努力。

 

這段日子我秉持「俗仔精神」,在公司裡多做鄙事,凡事學長說的是,並不斷找機會請教學長或經理,又或者巧藉名目在學長姐跟客人商談時我在旁邊偷聽偷學,一開始賣車技巧不足,我就使用「借力使力」的方式,在關鍵時刻叫經理過來幫我,順便也能學習經理的說話技巧,果然成功了幾組,即便被學長嘲笑我是靠經理不是靠自己實力,但也無妨,因為業務單位就是有業績才是王道,我雖然實力不足,但我懂得借力。

 

我開車技巧差,但就是找機會甚至是創造機會讓自己能開車,寧願當個趴車小弟幫人移車,又或者自願出公差也要開到車;我的有望客資源少,於是我利用車展契機寧可自掏腰包也要去車展,幾乎每天都在車展報到,雖然屢戰屢敗沒有一次是現簽,但我仍然屢敗屢戰,當下雖然簽約不了但我把資料蒐集回來還可以後續追蹤,果然後來也真的讓我成交了一筆車展的客人,這些都讓我在非常短的時間內迅速上手。

 

以長期來看,實力的培養終究得靠自己,所以我主動強迫自己出去陌生開發和同行拜訪,替自己未來鋪路,一方面熟悉附近的環境,一方面建立人脈網路,一方面增長見識,一方面擴充有望客資源,更可以訓練膽識、臉皮以及口才,所以我勇敢向外闖蕩,不管颳風下雨,只要有空就出去開發,走過一間又一間的店家,拜訪過一間又一間的展間,不斷被打槍或冷淡對待,甚至很多人都會嘲笑我這麼殷勤一定是新入行的,但我依舊堅持著,我告訴自己,人情冷暖要習慣,在異鄉生存,要有比任何人都還要堅韌的意志。

 

最讓我開心的幾次:

一是我冒雨送蛋糕給我第一位客人,我當時沒想太多,只是想做出我的差異化服務,並且和對方交個朋友,對方當下感動到說不出話來,甚至後來在網路上分享這件事情,還剛好讓我第二位客戶看到,他們都對我的服務讚許有加,這讓我很意外也很感動,使我對自己更具信心和成就感。

 

再來是我第三位客戶一直不相信我們公司是不二價,我用了相當多的心力跟對方解釋,對方還是不相信,直到有一次我發揮纏功,在電話中跟對方講了快半小時,對方才終於相信,甚至讓我當天去他家附近簽約,那天剛好是跨年,會卡到優惠截止的問題,為了替對方留住優惠,我甘冒奇險選擇相信客戶,當時還沒入款就先將資料輸入到電腦,最後對方也真的依照承諾跟我簽約,讓我順利將事情辦妥。

 

然後有次去顧客家,對方是殺價凹優惠的狠角色,不僅來我們展間,也比過其它展間的價格和優惠,擺明就是誰願意讓出優惠他就跟誰買,如果都不讓出優惠那他就過完年再買,反正他不急,這時剛好我又欠這台的業績,跟對方不斷糾纏談了三個多小時,還好我這時已經學會留一手招式來出臨門一腳,最後他沒得到便宜,而我也沒獲得極大利潤,但至少他願意讓我先領牌作業績,這場戰讓我勝的風光,全憑自己實力和顧客比拼。

 

 

經歷了許多事,我終於知道自己並非天生的聰穎,我無法一學即會,反而要學很久才會,頂多只能算是努力型的天才,但我有最強的不倒意志,這讓我能做到很多人無法做到的事情,我可以運用到誠信,答應人的事情絕對做到;我可以運用在行動,該做的事情就堅持到底;我可以運用在謀略,為了成就第一,可以不斷尋找各種成功的方法;我可以運用到服務,為了感動人心,我可以不畏艱難客製化、差異化、細膩化的用心讓顧客滿意。

 

「不倒意志」才是屬於我的優勢!

 

客戶的文章:

[1/15更新]U6 豪華版星海藍 + 影音多媒體開箱 入內請注意...圖多!!

 

 

 

PS:

獨自一個人生活,台北的天氣很冷,卻讓我更加堅韌自己的心性,無法靠別人,就要靠自己,沒有資源,就自己創造資源,失敗不會有人憐憫,成功也可能招來算計,唯有小心處世,勇敢闖蕩,才是處身立命之道,要在茫茫人海中勝出,不能隨波逐流,必須另闢蹊徑,如今,我已經習慣當個孤獨的拓荒者。

 

2014‧2‧4 浪,昨飛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