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河卒子,有進無退,沒有成就便只能平凡,所以遇到再大的困難我只能無所不用其極的突破。

 

同事們都看得到我的積極,常說很佩服我和顧客纏鬥的能力,一個case別人可能頂多親訪兩次就簽約,親訪兩次不成功通常會放棄,我則是親訪四五次直到簽約,所以我很常深夜跑客戶在客戶家裡簽約,每一張訂單都是付出許多勞力,著實得來不易。

 

沒有人能體會,當同事間互相聊天打屁時,我總是一個人默默的打著電話,被顧客不斷打槍再打槍,電話一通換過一通的打,反正一件事情做不好,就以量取勝;即便是在商談桌上,遇到難纏搞不定的對手,我就請求支援,找他人過來陪談,趁機從旁學習談判技巧,成功,業績依然算我的,失敗,我還是學到談判的方式。

 

看到同事在談case,我則是努力從旁學習;遇到解決不了的問題,就不斷找前輩們請教,問到他們很煩,但我還是依然要問,因為煩的是你,懂得是我!

 

目前的我還有很多不足,我賣車並不輕鬆,常要付出比別人更多的努力,我的努力是別人三到五倍,所以表面上的業績,其實是我的心血,我靠的不是什麼後台介紹,每個case都是我自己親自接觸的客戶,我憑自己的努力讓對方成交。

 

屬於我的優勢:積極、熱情、真誠、行動力、決心、毅力、用心的做服務

屬於我的劣勢:話術不夠高明、專業不夠紮實、人脈不夠深厚、對人的敏感度不夠敏銳、不擅長台語

 

分析自己的優劣勢後,我找到自己成長的方向,現在的自己,雖然表面上不錯,但這幾乎是靠個人強悍的特質在賣車,我不可能這樣硬拼一輩子,一個人的能力再強,頂多也只是一位強兵,只能倚靠單打獨鬥,成果又累又有限,只有透過「人脈」打團體戰我才有可能輕鬆擁有高台數,而且會像源頭活水般源源不絕,現在我要走向更高層次,成為一名將領,把我原有的積極和努力方向從顧客轉變到特定樁腳,舉凡具有影響力的對象我都要花更多心思去經營,剩下的就靠時間來幫我補足!

 

2014‧6‧29 浪,昨飛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