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安排:
1、城隍早餐
2、梵梵溫泉

北部橫貫公路
3、嘎拉賀溫泉
4、拉拉山

羅馬公路
5、溪口部落
 

9/11

城隍早餐:

約4:30我就出發去城隍廟早餐店,這是昨天在五峰旗瀑布遇到一位登山客跟我介紹的宜蘭美食,我點了他特別推薦的煎餃跟杏仁茶,誰知道沒過多久,我就看到一個神似他的人進來,再仔細一看,根本就是他‧‧‧我上前跟他打招呼,他也很驚訝,沒想到我們又再次相遇!那位叔叔滿臉喜悅的跟我擊掌,世界真小而我們真有緣,竟然挑同個時間一起來吃,後來他更請我這餐,說是慶祝我們的緣分!事後問老闆才知道他也不是常客,我對這次的巧遇印象深刻。

 

 

梵梵溫泉:

這是超神祕的溫泉,光看地圖一定找不到這裡,就算是聽人報路也找不到,因為要下到河床,甚至要涉溪渡急流,光涉溪就很有學問,不是隨便過去,因為有些地方水流太急,必須要在地人才知道從哪個位置走水流較緩,否則貿然過去會很危險,而且溫泉跟溪流是連在一起,從外觀看不出來哪個是溪流哪個是溫泉,只能說來這裡前必須先找到願意帶路的當地人。

 

 

 

我來的時候有個原住民帶路,他一開始只是對我指了指水,示意要我走過去就能找到溫泉,我當場傻掉,「確定要走過去?可是很急耶!」他看我猶豫半天不敢過去就說「不會啦!」結果一派輕鬆的就這樣渡過溪流,然後我依樣畫葫蘆,好幾次鞋子差點被沖走,雖然也是過去了,不過心裡還蠻緊張的,之後他帶我來到溫泉旁邊,然後告訴我上面還有另外一個溫泉,結果人就這樣走了,我看四下無人,索性把衣服脫個精光直接下去泡溫泉。

 

 

泡完溫泉我也不急著穿上衣服,因為這裡荒山野嶺我篤定沒有其他人會來,所有行李也是放在原地,就這樣光著身子向上探索另一個溫泉,這次我直接涉溪渡急流,想說水流雖急,但只要不害怕就行了!結果上游水流更急,我踩在水中必須要靠雙腳穩住重心,完全動彈不得,因為只要一抬腿馬上就會被沖走,這完全是超尷尬的狀況,因為完全沒有人能救我,我感受到水流源源不絕的巨大衝擊力,我不知道自己能夠支撐多久。

 

但情況越是危急越需要冷靜,我知道現在只有自己能讓自己脫困,於是我非常緩慢的小心移動腳步,好幾次都險些被水沖到後仰摔入水中,有一次我是真的被沖倒了,但我靠雙手撐住石頭才沒被沖走,之後我奮力一推勉強爬起,這時我開始扭轉身體,盡量減少自己的受力面積,慢慢的踩穩每個腳步,最後才終於回到岸上,這果然不是隨便能來的地方。

 

北部橫貫公路:

除了中橫霧社支線外,這裡是我心目中第二美的橫貫公路。

 

 

我在停車拍照時看到迎面也有一台車停下來拍照,對方裝束似乎也是背包客,於是我上前搭訕,果然也是環島的朋友,我發現他的裝備和準備超級齊全,更厲害的是他打算走完所有橫貫線(南橫雖然斷了,但他兩邊都要走然後再折返。)而且他除了環本島還要環外島,並且沒有時間和金錢壓力,我問他有什麼計畫,他說沒有計畫,因為所有地方都要去!也是啦,這樣根本不需要任何計畫,聽到這裡我整個佩服到五體投地‧‧‧

 

 

嘎拉賀溫泉:

在北橫非常深山的地方,而且沒有太多標示,即便有也不清楚,來這裡基本上也是只能靠"瘋狂問路"!而且來這裡最好是騎"檔車"因為可以幫你省去一段路的麻煩,有一個超級陡而窄的斜坡,除了檔車外沒有一種車種可以下的去,汽車太大,速克達的力又不夠‧‧‧不過雖然能省去徒步走一段路的麻煩,但之後還是得再走1‧6公里攀爬階梯和拉繩索橫渡急流,是個很適合喜歡挑戰的人前來的地方,建議一早就來這邊,可以在此待上半天。

 

 

裡面簡直人間仙境,可以享受與世隔絕的幽靜,不過值得注意的是,走完步道後溫泉不是在眼前,我那時也找了一下,剛好發現另外一側有人,經過對方指引才找到,原來要從左手邊看似無路的巨石攀爬過去,會看到瀑布!而瀑布跟溫泉是連在一起,等於可以泡溫泉又做spa的意思,這個景點我大推!

 

 

拉拉山:

觀賞神木百態,不過因為環島過程中已經看過太多奇松怪木,而拉拉山除了神木又沒其他吸引人的特色,於是我看完幾棵神木就直接走人了。

 

 

溪口部落:

位於「羅馬公路」上,是泰雅族的部落,一開始我只是問路了解附近環境狀況,當我提到「想找露營的地點」時,當地原住民就很熱心的說「這邊就可以!」,於是帶我介紹環境,這次我心裡默默設定我要找「沒有遮蔽物的地方」露營,做新的嘗試!對方跟我說可以隨便逛一下,於是我繞了一下溪口部落,原來溪口吊橋下的水即是石門水庫的水源地,難怪如此的美!

 

 

天色將晚,我順便品嘗了附近的「黑糖剉冰」,然後又回去找那個熱情的原住民,對方聽到我一個人環島時露出既驚訝又佩服的表情,連忙跟我說「有什麼需要我都可以幫你。」我就說「我只需要充電,其他可以自己解決。」他聽到後就說「小意思!」就幫我把我的手機拿去他家充電了,整個讓人超開心,基本上電的問題一旦解決,就等於解決我一切問題。

 

 

晚上我得到當地原住民允許,直接在他們溪口部落的象徵標誌旁搭帳篷,紀念自己曾在原住民部落住過。

 

 

其他更多照片: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470781815&sk=photos&collection_token=1470781815%3A2305272732%3A69&set=a.10202310141622849.1073741904.1470781815&type=3&uploaded=79

 

2013‧10‧1 浪,昨飛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