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媽娘家祠堂改建落成的日子!所以今晚的6點開始就有宴會,那時人真的蠻多的~然後鞭炮聲不斷....
預計這次應該有20多張桌吧!看到了很多從未見過的親戚....一下大嫂.一下又來了個舅舅....我環顧了全場~
信步走了一圈~發現都是中老年或是小孩子跟我這般年紀的卻只有幾個....

這樣的宗族聚會卻在開場沒多久就來了
親x黨的立委候選人來打知名= = "明明請帖上就是謝絕政治人物拉票....發現舞獅團很配合~鳥都不鳥他繼續打他們的鼓!
我也懶的理這些人~吃我的菜....

後來接著就有人開始上去台上唱歌,有一個老婆婆很誇張....一直狂唱~唱完換別人等下又看他上台了!
歌聲真的會讓我覺得是在屠宰場.....總是千迴百囀令人不寒而慄...我真的受不了了~超愛唱....

還好後來有幾個唱的不錯的!
有一個聲音特質很強~磁性的感覺就像王識賢一般,而王識賢大都唱台語這人唱的卻是客語,倒也不失其歌聲魅力!另外一位女性聲音則是
非常乾淨嘹喨~感覺像是張清芳的聲音...唱起來也很動人心弦....

聽他唱到客家本色這首歌~就讓我想到....這首歌我也會耶!
國小時老師有教過~卻也是快十年沒親自唱過了,於是我邊聽邊想這首歌的旋律...想說等等來挑戰一下自己好了!凡是都要嘗試~偶爾找機會訓練自己磨練自我也不錯!
畢竟唱到目前為止真正好聽的沒幾個,而年紀又都與我差異頗大,這無非是個千載難逢的機會!只要我肯表現自己展現自我,那在別人看起來肯定就是不一樣!
於是我邊聽邊想,別人的缺點在哪裡?他的優點又是什麼?我可以做出什麼自我風格??

就這樣我連聽了好多人的演唱,發現他們不是太過死板的專注唱歌不夠舞台魅力,就是只愛唱卻又死ㄍ一ㄥ著唱,普遍都是沒啥動作呆立在原地!
而歌曲的表達也是缺乏口氣情感只是流於旋律,(以前參加演講比賽我也是習慣性的先分析別人的優缺點等到實際上場時再給他來個套用!)

就在我整理完以上後我就自告奮勇的去到前面並且指定了剛才有人點的客家本色這首歌!那人看到我的年紀先是驚訝~後來就說加油喔^^"
然後等了一下就輪到了我,上台後我就說道:很高興今天有這榮幸來到這裡,今天我是客家人所以要帶來這首歌如果唱的不好也請各位多多指教!

客家本色
作詞:涂敏恆 作曲:涂敏恆 編曲:鍾易修 演唱:吳伯雄

唐山過台灣 沒半點錢
剎猛打拚耕山耕田
咬薑啜醋幾十年 毋識埋怨
世世代代就恁樣勤儉傳家
兩三百年無改變
客家精神莫豁忒 永遠永遠

時代在進步 社會改變
是非善惡充滿人間
奉勸世間客家人 修好心田
正正當當做一個良善介人
就像偲介老祖先
永久不忘祖宗言 千年萬年

在這演唱的過程中至少肢體是柔軟的~當我做最後end時~~發現竟然出現了從未出現的如雷掌聲@@"
然後主持人突然說~頒獎.....此時我舅舅出現QQ
他在盤子上放了"一千塊"跟"兩顆糖果"並請我上台....頒給了我~
當下就是爽....他還附註說了一句:你唱一首歌就給一千塊!
我當場說了聲謝謝之後就這樣走了下臺,發現誇張的是.....全場目光都往我這掃過來...(不是我唱的很好而是跟其他人比反差太大XD)
我就這樣回到了座位,然後就有人來到我們這桌,對我媽說:挖~原來他是你兒子喔!不錯喔...


之後就這樣一直到結束....
也許有人會問~那為啥不多唱幾首呢??如果是以前的我也許真的會狂唱,一首一千塊真的很好賺!但現在的我不同了!
這已經不是錢的問題了~一方面我對眼前的小利不感興趣,另一方面剛好我舅舅是主要規劃這活動中的一人,錢當然是他自掏腰包畢竟不是任何人都給!
我再繼續唱就變成說唱歌目的只為了錢...這不是我要的!我要的只是挑戰自我跟展現自我而已!既然已受肯定就該見好就收!
反正心理學上說:與其釋放魅力不如保留實力!因為釋放魅力只會讓人覺得很有才華,但是保留實力卻會令人覺得很神秘就更有魅力了^^"

至於選唱這首歌其實是迫於無奈....原因是這種場合哪有新歌全都馬老歌...台語的我不會~國語的我也沒在練...(要我清唱?別傻了~~況且我學的歌幾乎都悲情歌,因為悲的總是比快樂的易打動人心,今天場合....不適合~"~)客語我就只會這首...剛好前面有人唱過我還不用拼命去找歌來唱又剛好符合今天的場合!
思來想去就這首最適合今天場面!希望有機會還可以挑戰自我^^"
2007.9.23 晴空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