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喝咖啡的我...最近開始嘗試85度C的咖啡!
很明顯很多東西在價位上都比其他地方的咖啡店還低!除此之外無論是冰品.茶飲或是糕點類在種類上都還瞞多樣化的!
所以由此可判斷他們都走通俗促銷路線!難怪平常客人都還瞞多的...接下來我來介紹他們各種咖啡帶給我的感覺吧!

一.
美式咖啡:
基本上好像任何地方的美式咖啡喝起來味道都差不多....在熱的時候喝不會苦,等到稍涼時再喝就感覺出有
細微的苦與酸,不過不會澀...(苦味也不會殘留)若拿來與轉角咖啡的美式咖啡比較的話!85度C的美式咖啡喝起來苦與酸的程度又略低了一些些,整體感覺比較淡了些!
可是喝完後回甘的程度卻更好...

二.
招牌咖啡:
看顏色就知道應該有加了一些鮮奶(或奶泡),不然鮮度.甘甜度.醇度應該不會有這麼好!
這個甘醇度真的超好的....而且即使冷掉後也完全不會酸.澀.苦!不過沒有很香倒是真的!
個人感覺~喝起來不知道是不是個人錯覺....好像跟轉角咖啡的特調咖啡味道差不多.....但是價錢又更低了....個人推薦這款!

三.
拿鐵咖啡:
咖啡跟鮮奶的顏色混合在一起真的超美的....有種白裡透紅或是略為古桐的感覺!就好像一位風華絕代的美女肌膚般!
喝起來咖啡跟鮮奶的味道都不重...我想大部分的地方都這樣吧?初嚐下有很明顯的鮮奶味然後隱約中又透著咖啡的香!而且完全不會苦酸澀....當然香味的確不突出!

三.
卡布奇諾:
味道方面~根本喝不出任何的奶香或是醇度.....咖啡味也不突出~因為咖啡本身不苦也不酸不澀然後又不濃.....整個喝起來就是有淡然乏味之感....整體感覺就像是在喝不濃的咖啡......
個人覺得.....感覺不太好!

四.
摩卡咖啡:
不知道是不是我忘記要求無糖的關係....真的太甜了!
可可的味道的確很濃郁但相形下就顯的咖啡味太單薄!有被可可味壓制過去的感覺....也許是因為咖啡本身的醇度不足吧!?整體喝起來還算可以^^如果跟星巴克的摩卡相比大概略遜一籌!

五.
黑糖鴛鴦咖啡:
點這之前記得先告知黑糖放少一點不然會太甜!
黑糖.咖啡.紅茶三者的味道整個完全融合在一起化成令一種特殊的風味~相當妙也很特別!適合小酌的慢慢品嚐!
淺嚐下感覺有盈盈茶香充斥在口腔,喝完後則感覺整個很滑潤且餘韻裊裊....我很確定~這就是單純咖啡所發揮不到的感覺!這就是茶的高雅....咖啡讓人覺得深遂沉蘊~茶則使人感覺清新脫俗...兩者交融在一起真是好一對鴛鴦佳偶!然後黑糖與奶精的獨特則點綴於其中!
鴛鴦咖啡(亦被稱作鴛鴦奶茶)通常是紅茶與咖啡按照1:1的方式調配再加上一些奶類作修飾而成(也有人加煉乳)!
個人推薦這款!

六.
黑糖瑪琪朵:
整體喝起來還算可以!喝在口中時香味有出來....也不會太甜!!跟卡布奇諾的味道大同小異沒差多少~不過咖啡味比卡布奇諾還突出些!很有趣的是竟然是將少許黑糖灑在奶泡上面做類似拉花的圖案!

七.
焦糖瑪琪朵:
不知道為什麼...怎麼跟上面的黑糖瑪琪朵喝起來差這麼多??在熱的時候喝~香草味真的很香!!可是相較下咖啡跟奶味......真的喝不出來.....真的不知道自己喝的是不是瑪琪朵...甜度的話倒還可以接受!只有在稍涼的時候才漸漸感覺出有咖啡牛奶的味道....扣掉甜味跟香草味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喝什麼.....而且價錢又偏高.....

八.
榛果拿鐵:
說真的...我完全喝不出啥榛果的味道.....感覺就只是覺得是很一般的拿鐵~好像有一點點味道上的差異,也可能是我錯覺也說不定!!我覺得這個太沒價值了....

九.
焦糖拿鐵:
感覺上也只是很一般的拿鐵....焦糖的味道只有在一開始喝的時候比較明顯(因為放在奶泡表面的關係),是一種有別於一般糖的味道!只是純粹味道比較特別些....熱的時候也不特別香!之後就要等到放涼了才感覺的出有焦糖味!


整體來說85度C的咖啡普遍濃度都不足!拿來當飲料與人哈拉聚會倒還可以~要欣賞的話層級就差了點!品質方面也不太穩定....不過個人還是對它有些東西是極為推薦的!

像是:招牌咖啡.黑糖鴛鴦咖啡!這兩款風味真的很特別....就算是別的地方也未必喝的到!

其他方面個人的喜好排列如下:
美式咖啡=黑糖瑪琪朵=摩卡咖啡>拿鐵咖啡=卡布奇諾>焦糖瑪琪朵=榛果拿鐵=焦糖拿鐵(後面三者應該是跟前兩者品質差不多不過考量到價錢所以排在更後面)

由於85度C的咖啡沒有一樣是很香很純醇的,所以喝的時候可以考慮叫冰的!這樣喝起來感覺上濃度會比較高些!
這算是個小技巧...至少喝起來感覺會比較好!反正也不香...叫熱的也沒意義!^^"

ps:
後來我覺得看咖啡的比例來判斷是什麼咖啡也不太準確!
因為比例是按照容量來看的....與濃度無關!然而像拿鐵這種咖啡著重的卻是在濃度方面的表現!
所以各家咖啡調配的都不太相同除了比例的運用上可能最大因素便是濃度吧?
所以如果要談比例就只能單純的就一般咖啡豆的沖泡情形來討論,不適合運用在濃縮咖啡上面!
所以比例只是參考而非依循標準!

2008.5.5晴空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