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當兵處絕對被動弱勢,有些事永遠無法被查清證實,是自由心證的問號,若不願接受那就分開就好,若期望繼續,則不論結果如何,都要用愛包容一切,寧可義無反顧的相信對方,至少自己快樂也不會帶給對方壓力,況且人都有良心,終有天會知道誰比較好,至於問號的結果,已不重要,因為煩惱源自於「對不確定性的過多猜測,然而事實是一點也不能改變什麼!」


客觀來說處於弱勢的我,各種會讓雙方產生敵對關係的狀況都只會把我推向絕境,因為這就是攤牌宣戰,吵架像打仗一樣,沒有勝利的一方,最慘結果是兩敗俱傷,受了傷的她剛好去找對方訴苦,而對方便能趁機安慰拉近彼此距離,此為內因造成的結果,可見沒本錢的我一攤牌就會輸。


北風與太陽的故事告訴我們過多的限制反而會使對方抗拒,給予溫暖與自由才能讓對方順從!當然這也不是絕對能夠改善結果,也許給予溫暖與自由的結果是換來得寸進尺越演越烈,但這便是人的問題,如果已經確實移情別戀,那麼即便一開始限制自由也無法改變這種必然結果。


以常理來看,既然介入與干預則會造成反抗心理使關係更緊密,「人無千日好,花無百日紅」再親密的人都難免有摩擦,所以在她渴望自由的前提下,不如乾脆就順水推舟,這樣好處是:

1、既滿足她的期待又能讓人「日久見人心」去發現對方的缺點與問題。

2、可能使她身邊的朋友因為看不下去而跑來關心我,然後我藉此展現深情、大度與包容,反而會使別人欽佩,為我感到不捨甚至是不平,無形中創造自
己的優勢。

3、她們之間當下的感覺氛圍可能強烈到足以使彼此陷入迷戀或熱戀的幻覺,可是隨著時間拉長後,人始終是具有理性,長久相處後她才能看清楚,知道這段過程中是誰在背後默默陪伴與支持,誰才是能夠給予自由,可以一起生活一輩子的對象。

4、即使她們越來越親蜜,長久下來也會使她產生愧疚心理,而我可以利用這點先搶佔悲劇角色的定位立場,以此獲取更多同情而不捨,形成自己的另一優勢。


當然這中間會有很多曖昧狀況發生,但只要守住「關鍵點」不要發生,其他就由著對方了,大方展現氣度不僅落得瀟灑,更有經的起時間考驗的自信,當我撐過這段必然的弱勢過程,努力創造屬於自己的優勢,等我優勢展現後一切自然不可同日而語,畢竟浪漫像調味料,在短時間見效很快,作用也很大,可是長時間始終得回歸現實,再多的浪漫與激情歡心,始終抵抗不過時間的摧殘,現實的經濟基礎才是主菜,而我就是要提升這方面實力才是長遠致勝之道。


至於激情部分,我決定為每次相聚時的活動安排融入體驗的概念,讓回憶與經歷創造意義和紀念物,使感情能創造難忘記憶與情感高潮。


能做到彼此給對方自由,不束縛並包容對方和其他人親密互動,這是因為彼此能坦承並相信對方不會踰矩,也許妳會覺得相較熱戀時感覺變平淡,但卻是平靜中偶有驚喜高潮,我們相互存在卻不依賴,不是互相牽制,雖與熱戀時那種歡悅程度不同,但我相信這是感情的昇華,已不是一時迷網的激情所能比擬。


2012‧12‧24 浪,昨飛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