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不會一成不變,它像是一顆種子,萌芽時擔心被人摘除,長成大樹時又怕颱風侵襲,每個階段有其必然的過程,有其困難,亦有其喜悅,每階段面臨的考驗都不相同,心境態度自然也需跟著轉換,用一樣的心態看每個階段,那是煎熬。


就好像走過三年半,我們的愛早已不是停留在一開始的尋覓試探階段,對方對自己愛的深不深真不真早已不是問題,因為我們都很確信彼此對自己的愛是如此的深沉是如此的真實,而在這新的階段,我們面臨的是是否有足夠條件走入"婚姻",這愛早在不知不覺中昇華走向另一階段,我們考慮的問題便得自然的趨向"現實考量",在這階段我們可以很理性的說彼此未來一切充滿變數,因為要面對經濟與家庭的問題,這些都是無庸置疑的考驗,也許哪個關卡渡不過,哪怕是再深的愛,也只能宣告終止,俗話說的好「男人有錢就有女人,男人沒錢女人會跑掉。」就是這個道理,也許有人會說為什麼我可以將兩個人的愛情看得這麼平淡,似乎絲毫感受不到深情不顧一切的感覺,其實,我們愛情的濃烈依然存在,我甚至認為很多人也未必及的上這股濃情,它可以在必要時釋放它的熱度,但人不會永遠都處於同一個狀態,經過時間的洗禮,相較熱戀時一股腦的感性,我們現在只是多了幾分理性與實際而已,畢竟人活在世上,始終得面對現實。


彼此存在的問題挑戰雖然都是現實問題,但看問題的角度決定一個人對問題的解決方式,我對彼此的未來是抱持著樂觀看待的,因為我相信自己也相信對方,我太過確信彼此非常深愛對方,所以我們都會為了對方而努力,未來多變無法掌握是事實,但機會留給準備好的人,只是擔心變數或期望美好卻不試圖去做點努力,永遠都是停在原地,改變得從現在做起,於是我告訴自己,我很幸福!因為我已有個深愛我的人,我已有了許多人追尋一輩子也未必擁有的真愛,這不知勝過了多少人,剩下的我只差一步,我只需把所有心力專注在拼事業即可,與其說是拼事業,倒不如說是為彼此未來努力吧!


在這樣的想法下,我並沒有因為未來的諸多變數而感到困擾或不安,而是踏實的做好當下任務,然後替未來做準備,因此不必心慌,一如一開始所說的,每個階段都有其必然的過程,有其困難考驗,亦有其喜悅,有考驗,就得想辦法克服,如此簡單。

2012‧1‧13 浪,昨飛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