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這麼堅強
只是很倔強


雷聲裡逆風飛翔
洪水中逆流而上


盡管瘡痍滄桑
孤獨在森林裡徬徨
沉默在空谷中迴盪


黑色是擅偽裝的槍
在黑暗保護裡躲藏


越加冰冷銳利的霜
是我心底淌血的妝
隼一般的眼是最美麗的成長



註解:
這篇旨在說明自己成長的經過,其實自己先天的環境條件並沒有給予我太多,我明白自己志向是要做一番大事業的,但這樣的環境根本不足以令人改變,於是我只好強迫自己選擇患難艱難的路學習成長,忍受痛苦、忍受孤獨、忍受外在一切‧‧‧黑色象徵權勢、冷漠與防禦也表示著殘酷與邪惡的意味,而槍也有同樣的意思,將黑色比喻為槍在這裡表達為懦弱的保護色,同時也是堅強的偽裝,對別人而言槍隱藏於黑暗會有隨時致命的恐懼,而對自己而言,拿著槍躲藏於黑暗中反而替自己帶來安全感能找回真實的自己,權勢的掌控與手段的運用,雖可以拿來傷人,但更重要的是可以拿來做最佳的自我保護,當世面見多了,現實的殘酷遇多了,心也變的冰寒了,為了在競爭中生存,只能讓自己變得出眾而銳利,才能打破一切逆境,而這是用多少傷痛的鮮血換來的代價阿,最後剩下一雙看盡一切風霜而磨練的銳利的雙眼,一雙冷眼便足以洞悉人性。


2012‧1‧24 浪,昨飛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