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個渺小的生物,人的感官擁有的巨大限制使人之所以秒小。
就好像~
眼,是仰賴光的生物,永遠無法看到黑暗背後的真相是它的必然。


人總是習慣~
把無法理解的真相,加點想像加點神話,扭曲了模糊加深了虛幻。


更多人總習慣~
不知什麼緣由的,別人說了,便相信了,或者因為對方是某領域權威,或者礙於寧可信其有。


也有些人習慣~
不知什麼緣由的,別人說了,便反對了,或者因為自尊心使然,或者礙於自以為是的面子問題。


如果有人告訴我這片漆黑的背後是一片森林,如果我只剩下一雙眼,那麼我想,我只會選擇沉默。
因為我知道我肯定是拿不出什麼來證明對方說得是對的,同樣的,我也定然無法拿出什麼證明對方是錯的,
在這種沒有理據下的相信叫"盲從"也可以說是"盲目",而反對則叫"自以為是"或可稱為"愚昧的為反對而反對"。
有太多沒主見喜歡隨波逐流的人,對宗教總是盲目的相信或盲目的反對,令人鄙夷。
我不相信宗教,但我也不排斥宗教,
我的信仰只有一個字,那就是"我"!
我知道自己的渺小是個無法改變的事實,對於我所不知道的事情,我喜歡留點空白。


我的生活,因為幾許空白而簡諧自在。
我的世界無神無鬼,成就得靠自己,生命只有一次,所以才更要樂觀積極,問心無愧的開創屬於自己的路。


2011˙5˙22 浪,昨飛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