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
前天去逛街我穿一身黑,整個就很"福爾摩斯",剛好路過一間攤販時被叫住,只見一個人遞名片給我正要說話之際,我不等他開口就搖搖手直往前走,因為我對熱狗那種吃不飽又很貴的東西沒啥興趣,但那人又再次把我叫住了「帥哥!發現你很會打扮喔,不然幫忙拍個照也好吧!?」當下我轉頭看了一下那個老闆,心想:「這是哪招啊?拍照?也好。早點拍完早點走省的浪費時間。」於是他要我拿著他們牌子然後照了一張照,拍完後接著跟我說:「這是我們店的名片,如果你要來我還會幫你做折扣,上面有無名網址,會把你的照片放在˙˙˙」




批哩啪拉過多的贅述我就帶過了,以上的事件且不論客觀事實如何,我發現拍照這種行銷手法真的很高明,我之前倒還沒碰過。
他高明的地方在於~
專找朋友群或注重裝扮的人,因為這類的人同儕影響力較大,而稱讚對方儀容,可以滿足對方的心理,然後利用照片將自己的店與陌生人連結在一起產生關聯性,(否則我就這樣走過了,這間店對我來說可能不具任何印象)如果別人想看自己的照片就勢必得去他們的無名,這樣就增加自己店的曝光率,如果對方想要讓自己的朋友看照片就會貼他們無名的網址,這樣就讓這個廣告效果擴大了,另一方面有些人可能因為無名本身的上榜機制而注意到他相簿裡的某些照片,進而聯結到他得無名相簿,這樣也達到廣告效果。




稱讚別人這種行銷手法算是相當被廣泛應用的技巧,頂多只是差別在有沒有足夠的觀察力可以稱讚的切中要點而已,對於經常接觸的人來說可能也只會覺得是一種客套的場面話,當然不可否認的是讚美雖未必能達到效果,但至少不會讓情況變糟!
不過拍照這種獨特的手法卻能夠直接拉近與顧客的距離,利用網路上的交互傳播力量來發揮廣告的效用,這就彌補了讚美的不足,而且讚美可能聽聽就忘了,但照片放網路上卻可以讓效應長久化,給人一種期待的心理,這就是我認為他這招高明的地方,可以作為行銷手法的參考。︿︿"

2010˙5˙2 浪,昨飛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