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亭隻身 無所憑依 心事誰訴?
濃愁 半吐半露  
忘返 呼吸間處 
深吸煩躁的嗆辣 忿怨針針刺心頭  
半吐傷心的失落 苦悶悠悠揚碧空 

舊日遲跡 緩升漸起 孤煙裊裊 繞頂三匝 
徐風起 雲盡散
此地空餘 一捲殘相思 

失焦的離波 深睟 五里霧中人
長意的延綿 不斷 淡淡思君味


ps:
看到這篇文章的人一定會很訝異,難道我會抽菸或已經開始抽菸了?
在很多人的觀念裡抽菸就是學壞,我想主要還是對健康的影響吧!

我的父親從言教和身教上教導我~
他告訴我:什麼東西都可以值得學習嘗試,無論好壞~學了可以備而不用,這當中自制力最為重要,只要不流於沉溺失去自我!他告訴我~要用體驗去豐富自己生命!

在身教部分~
他是一位中醫,為了尋找更多可能與印證藥理,他像神農一樣喜歡拿自己身體去試藥,曾經幾度因此差點丟了性命,但他留下了幾句話:人命只有一條,寧可自己死了也不要害了患者,我敢做~那是因為我有自救法門。

我認為沒有苦過的人不知道平民百姓的生活,沒有孤單過不知道一個人的寂寞,沒有失戀過不知道得來的珍惜,同樣沒有抽過菸自然不知道抽菸人的想法。我就是本著這想法~要醫人前先醫自己,唯有深入災厄後才能淡然釋懷的淺出。

我知道抽菸對身體不好,害人害己,我學了抽菸,抽了兩根,是發自於嘗試、是發自於體驗。
在這之後我可以自適的說:
我懂抽菸,僅此而已,我沒有抽菸的習慣!

生命的旅途過程,我一直秉持著"學而不用"和"努力拓展"的宗旨走著,學的雖多,當中不乏許多旁門左道,只是於平常我還是喜歡做一個平凡而規矩的過客,天真的愚昧的看世界,也讓這世界看起來更純潔!凡事點到為止,過與不及都不好,學會這個便前往下一個地方繼續旅行,萬無可奈何,才當用則用!

覺得自己步上了思想上的亦正亦邪,大體上我就是這樣的一個人,一位執著於充實自我、學習成長、創新突破的瘋子。
生命的意義~在於過程能帶給我多少樂趣!
2009.5.1 晴空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