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7.8那一日由於時間關係必須要獨自前往美濃,這可是一大挑戰~因為我從沒自己騎車去過那個地方,腦海中對那附近盡是一片空白...我就像無頭蒼蠅般不知從何著手前往這個陌生之地,只好先上網查地圖,隨後不及猶豫就直接出發,雖然都是沒有走過的路,但有著依循的方向便一步步的往目的地前進!一路上都格外順遂,到了美濃發現那裡還滿鄉下的,很多蜿蜒的小路並且沒有路牌與指標,這下我悶了...因為我能走到這裡全都仰賴地圖與明確的路標,這個時候我只好採取第二項絕招,那就是直接跟當地人問路,果然這樣就順利的來到了"高雄農場"。這件事告訴我~或許學問之道也是如此,如果知識就像地圖與指標,有著知識作基礎就可以在未知的領域做的更加順遂,但有些時刻太過於依靠知識卻也會讓自己陷入迷惘!所以知行合一才是真正的王道。

來到高雄農場後在停車的過程中看到了一行人,勇敢前往打招呼後發現果然是兒童天使營的其他隊輔,經過互相自我介紹後成了我來到這裡第一批交的朋友︿︿(開心)
營隊正式開始是10號我們提前兩天暑訓,體驗整個營隊搶先試玩,感覺超棒!我是新手上路請多指教...這是第一次帶營隊,在這兩天只好努力學習以求能應付之後的各種狀況。

很快的時間過去了,來到了第三天也就是營隊正式開始的這天,我們這一隊名叫"感恩隊"!有兩個小隊輔和八個小隊員,分別是四個男的和四個女的小隊員!最小幼稚園大班最大國一!而我當時用的綽號叫做"阿飛"!這天我在禮堂外面接待著我們這一隊的小朋友,陸陸續續的看到小朋友加入,每個表情都很活潑可愛!


就在正歡喜之際忽然看到了一個小朋友戴著眼鏡向我走了過來,無形中散發出了一種有別於童真的氣息,我也走向前對著他微微蹲下問道:『小朋友~你是感恩隊的吧︿︿?沒有行李了嗎?』
然後他不屑的回覆道:『不然呢?』我的大好心情頓時轉為一團團火欲要爆發,但一時間許多念頭又千迴百轉,我覺得童言無忌,有時也是說者無心聽者有意,於是露出了淺淺的笑容說道:『沒有就好啦~走吧!』於是把他帶到裡面放置行李然後前往我們那隊集合,隨後在聽著課程介紹的過程發現他很喜歡唱反調,談吐中根據我的觀察覺得他似乎有點想要裝成熟有自己的想法,不過隨著之後的彼此了解之後他反而成了非常愛黏我的小朋友︿︿

另外就是有一位小胖,他則是相當活潑好動,然後嗓門聲音很大!講話也很無所畏懼...可能因為大家一開始都不熟,然後他的這些特色影響到別人,在這種情況下容易使人產生敵意覺得他很自我,於是就開始逐漸排擠他@@"
不過我不正面指責他而改用引導的方式,例如要舉手時我就會叫他趕快站起來邊跳邊舉~我跟他說這樣容易引起別人注意才會被叫到!喊的時候則叫他用力吶喊,其實是覺得小孩子嘛...我自己也是過來人~累了就不會影響到別人了︿︿"
當他懷疑我說的時候我就會說:『難道你只想作隨波逐流的凡夫俗子嗎?』他聽到後馬上照做...百試百靈!感覺我好壞喔︿︿"沒辦法..換個職位要換個腦袋,跟小朋友在一起就要降低智商,與其跟他們講道理說要怎樣不能怎樣,不如直接用拐的哄的比較快...︿︿")

還有一位色女,人家不經意說出口的一些話馬上就被『學以致用』,反應倒是相當不錯...


之後的課程還有燈籠製作、星星的故事、紙影製作、影片欣賞、愛玉製作、烤肉、營火晚會、美濃生態之旅、溯溪、粄條製作、斗笠彩繪、擂茶、搗麻糬...


其中烤肉還滿好玩的,後來我將香蕉剝皮後下去烤,一開始每個人都質疑說"這...能吃嗎"?
不過我依然就是堅持給它烤下去...烤到後來表面略黃因為溫度關係有些軟爛時我將之拿起,後來我灑了一點點的胡椒鹽在那上面提味,吃下去~天那...香蕉本身的甘甜與香味因為受熱後更加激發,然後胡椒鹽淡淡的鹹與辣味也不會將香蕉天然的味道蓋過去!原本附近的小隊員也對這個東西抱持相當懷疑的態度,其實我知道大部分人對沒有接觸的東西都會有恐懼感,於是我慢慢的請他們嘗試一點看看,結果每個試過的都說讚...最後居然吃完後還跟我要呢@@"
就說吧...真的好吃吼︿︿"也算是誤打誤撞弄出了一道美食....


營火晚會一開始玩當我們同在一起,唱到『一』請轉身,唱到『你』往前跳,唱到『我』往後跳,隨著速度加快大家手忙腳亂、暈頭轉向都快被玩瘋了...跳舞大家則是跳的很high!


溯溪時由於我們是第一小隊"感恩隊"於是我們打頭陣,走在先鋒拔山涉水的感覺超刺激,雙腳踏著溪水的沁涼,看著清澈見底的溪水,水裡還有魚和螃蟹,後面不時有小隊員高聲喊著『飛哥飛哥...』,隨時隨地都是飛哥...︿︿
有時大手拉小手共經患難,有時是互相潑水打鬧嬉戲,我越玩越瘋狂反正全身濕都溼透了也不差那一點,在終點前有個廣泛的水深處,所有人在那展開一場混戰,大家瘋狂死命的潑水,然後我甚至把人拉了潛入水裡,整個瘋了...豁出去了...


在這幾天的行程裡,我透過和小隊員的互動從一開始的不了解到後來的漸漸熟識,我慢慢的成了他們的精神領袖,不管什麼時候他們都會飛哥飛哥的叫著我幫忙做一些事情,我們走在一起、互助合作、一同練舞、一同喊隊呼、晚上一起打枕頭仗、聊著私事~他們也常會開玩笑的說飛哥是這裡面最帥的,每次吃飯都會聽到這句,我都差點噴飯...哈!
三天兩夜的生活裡,從陌生到熟識再到打鬧共同瘋狂,箇中點滴有辛酸有苦辣也有甘甜,讓第一次擔任隊輔的我學到許多也見識成長不少!在人與人互動的過程中我看到了童真的歡趣!


補充:
第一天晚上,一開始我跟喵喵先和我們這小隊的隊友講著鬼故事,發現史瑞克是那種愛聽又會怕的,明明都摀著耳多但身體又一直靠過來,後來小隊輔陸續來我們房間越聚越多人,我們幾個隊輔聚在一起聊著鬼故事然後其他小朋友則睡了~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後來剩下了我、喵喵葛格、珊迪和大鈞,不知怎的我們就開始互相談起自己的感情生活,最後演變成成人話題...@@"
話題香豔刺激直到快四點天都要亮了他們才各自回房...不過這中間發生了一件怪事,就是我們怕吵到小朋友睡覺後來有離開房間改到外面去聊,可是後來卻聽到莫明的叫聲,聲音像是貓叫又像嬰兒哀嚎,就是介於兩者之間的一種聲音...我們幾個男生到處去巡也是無功而返。


第二天晚上,我們延續著第一晚的話題,同樣是先鬼故事,但聚集的隊輔越來越多整個就是大爆滿~真搞不懂這麼吵雜小朋友怎麼睡的著@@?我們的話題越來越恐怖講的越來越直接,不時又有人突如其來的嚇人(也就是我︿︿")搞的大家都神經兮兮的,隨著時間越來越晚走的人越來越多,最後又只剩下我、喵喵、珊迪、大鈞還比昨天多了子謙跟金魚共六個人,這次大家更放膽聊成人話題(反正大家都成年了嘛︿︿")~我們聊了很久,但就在我們正聊的興高采烈時...史瑞克忽然坐了起來@@"我們大家不約而同的朝他身上看去,看他臉色蒼白連嘴唇也變白,表情感覺像是要吐但卻目露凶光讓人不寒而慄,於是我們過去要拍他的背但他忽然就把手撥開,然後用想吐又很痛苦的表情對著我們講起話來,我們在場的六個人通通面面相覷,完全不知道他說什麼,只能靜靜的傾聽,感覺他咬字清晰但就是聽不懂內容,聽那發音感覺像是泰國話,這個時候漸漸有人發毛...忽然間史瑞克又變了一個表情眼神依然可怕,眉宇鼻子皺在一起流露出諸多不甘願狀似欲哭,然後接著又像精神病患神情恍惚瘋癲臉現奸邪狀的發笑,然後是似哭似笑臉孔說有悲淒就有多悲淒...連我自己也搞不清楚是哭是笑....
子謙馬上僵直在那邊呆住表情整個錯愕,我也整個頭皮發麻雞皮疙瘩猛起...大家全部傻眼接著是引起一陣恐慌~

我們好不容易把他安頓好後怕影響其他小朋友睡覺一行人就馬上跑出那個房間,然後聊著情形和對應的辦法,其實一開始我只是當成是說夢話也不以為意,但後來看到那種情景我又不得不信...六個人都是親眼所見親耳所聞....就在這個時候...史瑞克衝出房門了@@天那...我們全部人都被嚇到!!於是喵喵趕緊上前詢問發生什麼事,然後喵喵趕緊帶他回房間,等到喵喵回來後我就上前問發生什麼事情。
喵喵說:『史瑞克說他沒有蓋棉被很冷!』
我就說:『怎麼可能?他不是有棉被嗎?』
喵喵說:『對!』
然後我又問:『他說他沒蓋棉被?』喵喵:『對!』
我:『你是說"他說他"沒蓋棉被?』喵喵:『對!』
我:『所以你剛剛看的結果是他是有蓋棉被,但他以為自己沒有蓋棉被?』喵喵:『對...』
喵喵這時已經面無血色,大家毛骨悚然、驚慌失措...拜託不要..怎麼會遇到這種事情?我們所有人的恐慌被推到了極致,甚至已經快要到崩潰臨界點,我們真的不知道該怎辦?而我們又能怎辦???

最後~我們推測他是被附身因為在聽完鬼故事在極度害怕的情況下身體防備較低而被趁虛而入!或有第二個人格因為外在刺激而甦醒,我們大家都不敢輕舉妄動又不能留小朋友在房間萬一其他人出事怎辦?於是我們一起行動再次回到房間,由珊迪對他發功,但發現完全沒有效果~發功越到後來珊迪自己的手反而越冷!可見對方是極寒的東西...
就在百般無奈萬念俱灰之下,我們剛好看到了這次主辦單位天帝教所贈送給每個人可以驅魔避邪的香包"雷擊散",於是喵喵拿了一個過去要戴在史瑞克身上,那東西一靠近史瑞克就見他百般掙扎,然後喵喵就叫他先聞一下,然後史瑞克說話了,他說:『聞不到味道、聞不到、沒有味道....』
然後喵喵強行將之戴下後發現史瑞克手腳和表情更加掙扎,過了一下後才漸漸睡著...

隔天起床後我有用試探的方式問了史瑞克一些問題,我就問說:『你昨天睡的好嗎︿︿?有沒有作夢?或者趁我睡著半夜偷爬閒晃呢?』
結果他很自然的就說:『沒有阿,我昨天就一覺到天亮...』

所以...他對那晚的事情完全不記得@@"
而我們...也決定不讓這件事情宣揚出去!
所以這件事成了我們六個人共同的回憶與永遠難忘的記憶。
是最真實的 是親眼所見的 是親耳所聞的 鬼故事...

2009.7.17 浪,昨飛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