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考完第二天,感覺還挺爽的!不是因為考的好不好,而是國文跟數學這兩科....
先說說國文,這次國文選擇題很多陷阱,我真的有中計...當下看到~心裡先是哈哈哈大笑三聲,然後一頭寫下答案,心想~靠!!這也太扯的簡單了吧?都不用思考耶....@@"還好想到這裡~我腦經忽然一動,咦?不對阿~我是在指考耶!怎麼可能這麼簡單??於是便仔細研讀...原來修辭都故意用會誘導人的...還真的差點被騙!

接著是手寫部分,第一題是有關鴻門宴的,要求要擴寫!也就是擴大解讀與延伸的意思...
我寫的著重方向是彼此雙方心態與立場的對話!
項羽方面~
最大的對頭好不容易羊入虎口,自然要斬草除根,先殺之而後快,避免縱虎歸山將來就要後患無窮!
所以所有的動作就因應而生,項莊舞劍即是一例....

劉邦方面~
站人屋簷下,不得不低頭!既然孤軍來到別人地盤,生命便是操縱在對方手裡!所以凡事都要『隱.退.謙.厚!』
唯有明哲保身才能期待來日東山再起!所以護衛與尿遁...等等手法便相應而生!

雙方因為心態與立場不同,所以在這同時便產生明裡暗裡的對話與攻伐....

另外一個作文題目是"專家"
個人覺得我寫的不好,不過有寫完就是了!


另外來聊一下數甲的部分,這種感覺超爽的!
其中有一題我想很久,後來我跳過~等到做完其他會的題目又回頭來算這題,由於這題不會倒扣所以我很想把它算出來!感覺這圖形中隱藏著一定的邏輯存在著!
這是圖形題...
分別是正三角形.正四邊形.正五邊形
是用珠子來排,所以它們有珠子總顆數與邊緣顆數的關係,當顆數增多後邊緣顆數情形就會改變,然後要推出幾顆珠子之後可以擺出邊緣幾顆的圖形!
然後我想到後來真的放棄了...那個時候時間只剩10分鐘,然後根本沒有頭緒....

此時我就呆呆的望著圖片思索著....想著各種組合可能!就是想不出個所以然。
忽然間不知是怎樣,突然我注意到圖形點間有奇怪的線條連接著,好像在表達什麼??我看著那三角形的連接模式,
一瞬間閃過一個念頭(我也不知道為啥會有這想法),當下想到1+2+...100的算法原理,將之套用並且不斷推導後竟然還真的導出如何算正三角形圖形問題的公式@@"

當下有點爽,可是時間離下課越來越接近...想到還有正四邊形跟正五邊形解決不了,真的很想放棄,因為真的認為自己時間不夠,可是還是不太甘願,因為我已經導出三角形這邊的公式了,當下又不斷觀看所有圖形並且思索....
咦@@?正三角形總顆數跟正五邊形總顆數相加再除以二就變成正四邊形總顆數耶@@"當下又更爽了...

感覺自己離算出來又更接近了一步,然後再繼續努力思考要如何反推....說來我也不信,太奇怪了~我繼續看著圖形發呆,看到後來又不知不覺有靈感出來指引我的感覺...直覺告訴我~上列三角形與下列三角形的總顆數相加會等於下列旁邊的四邊形總顆數,我連試了幾個還真的是這樣!

然後看到答案要填的空格只有一個,馬上意識到~邊緣顆數是個位數。由於題目給的已經到6了,所以我只要往上一一猜就可以了,結果套到9時....答案終於滿足另一邊要求的總個數要三位數!!

此下全盤通解....剛好給我打鐘!!
就這樣被我賺到一題,感覺就是"""爽"""!一次讓我連寫了四格答案︿︿"

今天的監考老師有一個真的超正的!
而且很年輕,看起來像是一般的大學生頂多是剛出來工作的那種,頭髮是綁馬尾看起來很有朝氣,然後穿著黑色短褲與黃色的衣服,很會穿著打扮,然後五官端正皮膚也很好很白,讓人印象挺深刻的!

未來的日子裡...
我決定替自己做計畫,規劃自己的時間分配,多充實自我,不要給自己擁有退路的想法,我不希望如此渾渾噩噩的平凡走下去....就好像橡皮筋,拉的越緊才能彈的越高....辛苦只是為了未來的不凡!
畢竟人的慾望無窮,但生命有限!
唯有將有限的時間做最大的利用才能創造最大的收穫~

同時我想要多享受生活,享受各種慾望的需求!!

文學方面...
其實很多東西都可以看出其中存在的一定形式,便可視為公式!!多學習別人的文學公式才能靈活套用!!
寫作時也要盡量以某一主題為重心然後圍繞著寫,盡量不要有所偏離!!


在處事方面...
有一套自己的想法並且努力走下去這點很重要,像有些人就是表達直接,什麼事都敢於直接去作,搭訕也是直接搭,最後~他成功了!他找到他要的東西,其他人還在努力讀書或是裝扮自己的同時,於感情方面或許還是個失敗呢!這一切竟是比不過一個所謂的"主動",亂槍打鳥還真的給他射中鳥!原來世界上根本沒有一套既定準則,只要你堅持你的想法自然可以走出你的道路!
當你在得到某些想要的東西同時,你也失去了某些東西!
強盜~也能搶出他的天地與樂趣,扮演該角色時便會發展出屬於該角色的生活模式!
警察~雖然是正義的象徵受人欽佩,但案地理其實也會有警察的苦悶!
不要怕,勇敢的往下走!!
那便是屬於你的一套系統!



2008.7.2 晴空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