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離難,相見歡...
又到了離別的時刻,人生就是不斷在道別與相逢,有時候自己像坐看雲起時的旅人...
而有時...自己卻是那離散聚合的浮萍。

那一天是我大一生涯最後的幾天,室友陸續退宿,我們在這之前其實彼此有先聊到,原來大家都有考慮拼拼轉學考,而且就算在同一學校同一科系,恐怕讀的組別也有些微不同住的地方更有差異~
未來的變化如何大家都無法掌握,可能是各奔西東,再次相見不知何日,可能這也將會是我們最後一次的道別,不過我知道既然未來無法掌握,那就不必想太多,好好的享受這段日子的歡笑讓經歷成為回憶揮之不去,也許未來的某一天我們總能相遇,那時再來把酒言歡聊聊各自的所見所聞亦是有趣。

我因為身為樓長必須等全宿舍的人都退宿完才能離開,所以我是最後離開的~
我幫著室友一一辦理退宿、搬運行李和目送他們離開...終究這間房間剩下我一個人,我望著天花板再看看空蕩蕩的四周,回音變的格外明顯,昔日的吵雜如今卻顯的難得的嫻靜。

想當初來到這個學校之時,大家都還不熟,隨著一些互動很快的一個學期過去了我們來到了下學期,因為自行選室友的關係我們湊在一起,之後才能發生這許許多多的事情~
把這個範圍擴大...
原本這只是一間空蕩蕩的房間,什麼都沒有!
因為有了人所以才有了這許多的經歷與悲歡離合,所以是人讓這個空間充滿了傳奇,是人將這個環境注入了靈魂,是人讓這個世界充滿了希望....

時間在變、環境在變、事情在變、未來更是不斷在變....
身邊出現的每一個人隨時可能在下一刻消失,但下一刻同樣可能出現更多意料之外的驚奇,我們所能做的只有聽從命運的安排,再多的不捨再大的期待也只是枉然...
既然彼此來到同一個地方,那就一起為這個地方注入生命,不退縮不急走就這樣一步一步的向前行...

也許...經過多年後,這間房間依舊在此,而我們...都各自往各自理想的路上前去了!
我們每一個人都注定義走每一條不同的人生之路,短暫的歇息相聚只是為了更長遠的旅途而準備。



退宿小趣事:
在退宿那幾天我真是快被悶死了,因為我是樓長所以我的義務就是待在房間哪裡也不能去,就這樣待一整天然後隨時替樓友處理退宿事宜...第一天還好~因為我知道很多樓長都跑掉了,所以我自己也藉著搬行李為由出去與朋友聊天︿︿"
但之後就...真的走不開@@"
房間裡我行李都搬光了沒電腦超悶,只能聽著音樂唱唱歌...超無聊...
最重要的是我不能離開我的樓層~所以我就算要到處走走也不能走去哪,我在房間又沒有冷氣只能吹電風扇,天~
雖然退宿只有三天半,但我感覺就像在那房間被關三年半一樣...
然後晚上又要忙到10點,事情又很多...
雖然說交通管理跟儲備幹部他們更累,要在大太陽底下曬一整天,不過我們的累法不同...
他們是身體疲累,但我們是心靈折磨...


我最後一天本來預定早上九點就要開始趕人離開宿舍,最慢十點要完成所有退宿工作,但我八點二十分就開始去趕人了︿︿"果然還有人在睡覺,於是我開始採取緊迫盯人的方式,每隔二十分鐘就去剩下的房間看一下,然後密切注意他們的房間整理情形,因為我知道這個時候最容易因為懶散而有偷雞摸狗的行為,所以我根本不敢鬆懈,檢查房間也是相當仔細絲毫也不能心軟,因為他們沒把房間清乾淨變成是我要清@@"
誰跟你這麼閒功夫搞這個...所以我變的格外嚴謹!!!
然後我也會視樓友的需要幫忙借推車或指揮調度,然後全面緊盯剩下的房間狀況!
果然他們因為急著想要離開有時就會把垃圾亂塞,或還沒整理好就叫我去檢查但都被我打了回票!

最後我就下了重話:
時間掌握在你們自己手上,反正我的暑假是要今天過了中午十二點才開始放,我可以跟你們奉陪到那個時候!
你們不照我要求把房間給我處理好,我就不蓋章!
我早有言在先請你們提早整理和做好工作分配,既然沒做好那就自己承擔吧!

他們房間有夠髒和誇張的~
有一間是完全沒整理東西也沒裝箱,看他搞到整個手足無措,我也不可能親自下去幫他搬東西,我哪有這麼閒?
最後靈機一動~我叫他把所有東西先搬到宿舍外面再自己慢慢整理,果然瞬間搞定!!
然後另一間是有住兩位越南生但他們先搬走了!剩下兩位台灣人,但是越南生竟然把荔枝和一些奇怪的東西留在櫃子跟抽屜@@"超噁濫的...整個房間髒到不像話~
於是我就指出各個有髒亂的地方說:
你們把這些東西都清理乾淨,然後再把地給拖一遍,至於越南生的東西~通通給我丟掉,有事我負責,然後再來找我檢查吧︿︿"
其實我很清楚~到時候也很難追究責任,何況我也先明言請越南生自己把東西放到指定的倉庫,他們不收好我也沒辦法︿︿
就這樣~好不容易才把一切都搞定...

其實有時候真的很想幫他們,看他們歸心似箭的樣子也很不想留人,但是沒辦法~職責所在,該做的也得做,不然變成我要承擔責任,有些人就是這樣,要逼才有用!給太多妥協就容易被一拖再拖,到最後被拖累的就是自己,既然我已經好話說盡,最後只好趕盡殺絕了,反正權力在我手,若不遷就那我只要握著章堅持不蓋來反制他們即可︿︿"
對別人仁慈就是對自己殘忍!所以還是狠一點的好︿︿"


2009.7.2 浪昨,飛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