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人劍客...或許是對我的另外一種形容詞吧??!!
歷史上曾有個名人也有類似的稱號....此人愛飲酒(在下喜飲茶),生於富強的唐代(在下卻逢於亂世的民國)!
此人飄逸灑脫~在下則是浪漫不拘.....

或許我天生就是個狂人兼浪人吧!
我喜歡流浪的感覺....
我喜歡逍遙自在的任處翱翔倘佯於陽光微暖的風中....
我喜歡用自己踏實的步跡走在千山萬水中探索無盡的新奇....

今天我拿著喜愛的咖啡來到了公園....緩步走在碧草如茵的步道上,熱烈的陽光灑的我滿臉都是....灼的我還真有點微痛!
漸漸的~我被樹木巨大的身影給埋沒...樹木的呼吸帶給我漸感清爽之感....鳥鳴清脆令人如沐春風~我好久沒來這個舊地了....

獨自一個人的感覺特別微妙!
我來這裡~不是為了欣賞眼前的美景!只是單純的想找個靜謐處好好欣賞這杯熱騰騰的咖啡....
狂人最大的特質就是情緒起伏很大...現在的我就好似走進一個人的世界,一切的一切...都變的好單純!

步著依稀的回憶...品酌著淡淡的濃郁.....時間彷彿回到初戀的情景!
那年迷惘的我就好似於森林裡迷路的遊子....
在迷霧中抓不著邊.漫無頭緒的只好倚靠在一顆斜斜的樹邊,互傾心事....

等到煙消雲散後~才赫然發現.....往事已成過往,如今的我雖重回舊地卻一點也無故人之情....
一切的一切...都變的好單純!
我只是想喝杯咖啡....

步著依稀的回憶...品酌著濃郁的淡雅.....時間彷彿回到那年跨年!
一樣的地點...知心好友接二連三....那晚真熱鬧,人潮洶湧如大海藏波濤....劍客的執著與狂性將聲音的
力量high到最高!!那晚的我...攜著知心好友的手向前狂奔,彷彿要用身體的俯衝來迎接新的一年的到來一般!

等到迎接完後~才赫然發現.....時間已經不容許我毫無忌憚的撒野,我拖著沉重的身體騎上了我答答的腳動鐵馬...一個黑色蛇影從此穿梭於黑夜....
徹夜狂飆...奮力狂飆....闌靜狂飆....我飆過多少個車子??我不知道!我飆過多少個紅綠燈???我不知道!我飆
過多少個彎道??我不知道!我飆過多少個生死??我不知道!我飆出多少滴汗水??我不知道!我飆過....
飆過一個復一個....最後~
一切的一切...都變的好單純!
現在...我只是想喝杯咖啡.....

同樣的地點.同樣的我~竟發生了這麼多的趣味!!
獨自一個人步在公園裡~讓情緒放肆的在腦袋奔馳.狂放...而我理性的品酌手上那暖暖的咖啡!

這咖啡真妙...味蕾的感動竟將我的詩與劍合而為一!彷彿現在的我已不是我....一切好似來到唐朝...
我飄飄欲仙的輕步漫遊....心情如百花怒放,理智如清泉潺潺.....

阿~好妳個咖啡阿!





品酌美味最須具備的條件,
就是要冷靜的分析其味道細微的變化!
還要能將味道的變化轉化成如跳舞般的想像....
更要能掌握節奏的起伏茲意揮灑於旋律之間....

飆車也非盲目的衝狂~
需要情感的肆意傾瀉....
更需要冷靜的判斷與應變...

詩...亦是如此!
我...又何嚐不是如此呢??
詩人...劍客....

我的嗜好就是用理智的劍來雕刻出一曲淒美的詩,隨著意境起舞至天明~~~

流浪.狂放.探索....只是為了尋找另一位劍客!
她的名字叫做:感覺

2008.4.7 晴空 筆
ps:這就是兼具理性.感性與極端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