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我,我可以清楚感覺到"我在變"!
我愛上了夜的漆黑,喜歡那種神秘中透著的興奮!
每當假日回家時,我總喜歡晚上一個人獨自往外跑,喜歡走在空無一人的校園上,好像在享受什麼又或者是搜尋著某些殘存的回憶,深沉沉的夜晚,讓我想起了好多過去....

想起了那日~
因為太晚沒有車可以坐,因而與知心好友兩人一同做壞事,隨便幹了一台爛車,狼狽掙扎的騎了很長一段回家之路!那台車輪胎既沒氣,鋼圈又歪聲音又吵...但我們的友情卻在這場極度狼狽難堪的意外中成長,這就是革命性的情感!

想起了那日~
妳的一通電話,讓我與妳一同在昏暗的學校兩人簡單輕語的逛了校園一圈,雖然時間並不特別長,雖然我們依舊如常的走著,但在我心中卻轉過了千百萬個念頭,繞下了深刻的印記...經歷很淡很平,但這感覺卻意外的濃厚!

想起了那日~
傷心的我..獨自一人深夜跑去喝了杯咖啡,咖啡的苦澀抑制不住心中的愁苦,難過的我未留下一滴淚水,反將我情緒帶到極度亢奮狂放狀態,我放肆的在夜裡狂嘯,只想將一切宣洩出來,我放肆的徹夜狂飆....回到家的那刻只覺渾身的汗水發軟顫抖的身軀,終於...我不支倒地!(那夜我是飆腳踏車,還超過許多機車@@)

還有好多好多....
我只知道現在的我就是意外的愛上了"夜"!喜歡夜晚的感覺...
有種自由、放肆、神秘、瘋狂...的意味存在著!或許這正說明著現在我的渴求吧@@?
這是一種"反叛爆發"的方式...

它源自於過去太多的壓抑、太多的刺激與傷痛,這是一種潛伏的能量,而我選擇了將之激發出來!
我有了自己的想法,我認為我該釋放了~

音樂其實很妙!!!
我發現...聽音樂是聽一種感覺!感覺對了~你會覺得好聽!感覺若是不對...不管是誰唱的或是什麼名曲通通都無法引起你的共鳴,你只會覺得格格不入!即使是繪畫或是任何藝術皆是如此,藝術~似乎在尋找一種貼近人性的感覺!
所以與其你覺得這個歌好聽,我倒覺得~不如說這個歌更貼近你!
如果這個說法成立...那我們就可以從每個人喜歡的歌曲類型來判斷其個性!
於是我就反過來嘗試了一項實驗,我問自己~如果我用音樂來感染自己變成我理想中的樣子,那會怎樣?

比方說我原本個性懦弱,我想要讓自己性格變強悍,於是選擇了充滿反叛與個人訴求的"重金屬搖滾",利用音樂來同化自己心靈,強迫自己去試著接受這類型的音樂,然後利用時間的潛移默化效果....

事實證明~
我的想法是對的@@"
有段日子裡,我不斷聽各種曲風的歌曲,聽到後來~我竟能聽出旋律中所要表達的意境@@"
本來的我可能覺得很平凡的地方因此顯的很不平凡,我發現各種類型的音樂就好像各種類型的語言與書籍,只要你能先將自己與之同化自然就能讀懂其心聲!最後~你會發現自己正慢慢融入其中....

嘻哈、舞曲~讓人變的開放大方(通常會跳舞或喜歡嘻哈、搖滾樂的女生,大都比較開放外向,也很好與之聊天,這是我發現的)
藍調、爵士~讓人變的多愁善感(這是一種文人的沉靜....一種此時無聲勝有聲的美妙,即使聽不懂,聽久了也會讓你很自然的就會有一些瑰麗的幻想畫面浮現)

所以~
1.可以從一個人的喜好的音樂類型判斷其個性
2.也可以用音樂來改變自己個性

現在的我,就是那個被搖滾所激發後要爆不爆的火山︿︿
2008.11.19 晴空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