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8我發生了車禍!
但在談述此事件前我要先說我2006.11.16禮拜四所遭遇的事件!
那天放學我從廣東路回家(此時我車速並不快)~途中遇到一隻小狗(並不大隻)看牠在車道上探頭探腦的!牠前面停著一台汽車~
我當時的煞車已經不太靈光了...此時正是下班時間車輛正多!看到這種畫面正常來說我必須在他前面煞車或是改道而行!
但我沒有!因為此時我的心理是...突然改道太危險~煞車則是不僅剎不住而且真的撞上的話較有可能摔倒!當然真的要剎的話我可以用腳幫忙~但後面的車子突然衝上來怎辦?我想起了老爸曾經說過~騎機車當車速很快時看到狗~
千萬不能煞車或是突然轉開~那很危險!因為不是會摔車.就是會被車撞!..而我雖是腳踏車~但我真的沒啥煞車意願...也想看看小狗那種突然注意到時嚇到的表情~感覺那表情很可愛^^"(好奇心作祟)
我就加速騎過去~結果那隻狗真的沒閃@@"...殘酷的畫面出現.....突然幾聲哀嚎之後面的寂靜無聲~我車頭先是晃了一小晃~接著右腳就有撞到一個東西的感覺...
感覺熱熱的!之後很快的就往右邊彈開飛去....我想要回頭~車子真的很多...(心理慶幸自己當時沒急轉車頭不然出事的就是我)~想想就算了~
若沒死~又何必看?死了~看又有何用?我就繼續騎...緩緩的騎回家~不過就是感覺怪怪的!
到了禮拜六...聽說阿炳他們社團博覽展!我就邀了阿文叫他跟我一起去~當天阿炳一早就叫我趕去豐田他要騎機車載我去博覽會!
到了豐田才知道機車是阿文的~也就是說我們要自己先去阿文要等我們一個人把機車騎回來才能一起去!之後阿炳把唯一的一頂安全帽讓給我就開始出發了!
發現他有夠誇張的~車速都是起速最少80最高飆到95....他以為這樣我會怕...我是沒啥感覺~因為速度我早已沒啥感覺了!腳踏車雖飆不到這麼快~但反應的變化卻猶有過之~尤其是在人多的街上還要保持速度和維護安全更是機車做不到的!他技術令我非常不放心!看到紅燈還加速然後快到了才煞車...
標準的無腦騎法....我騎車雖快但是我還是把安全放第一位的!我都是除非直線且路上車子很少才會騎比較快~轉彎我會減慢配合腰來轉!
他則是直接轉....有人會問為啥我還要一直給他載...老實說我也不知道...後來因為一些事情就這樣來來回回走了幾趟~之後在一個地方先是直線然後要轉大彎~但他明明是要轉彎他還騎到80多又沒壓車身...結果可想而知...
他拼命的轉把手~結果轉不過去直接往別人的籬笆衝....那籬笆是用鐵絲作成三角鐵的那種~也就是全部都是"刺"!我看到這畫面想要緊急跳車...但是卻反應不過來就衝過去了~
碰一聲....發出巨大聲響~我的牛仔褲左邊全被刺撕裂~我的左臉不知道撞到什麼~變的很腫!我的衣服也破了幾個洞!而他左手全被刮傷一直在流血...然後他眼鏡飛出去~鼻子跟嘴巴都撞到!
我看了看車身~左邊方向鏡被撞斷!前面殼子被撞掉~坐墊也被刮傷...可想而知有多嚴重!事後我們整理了一下場地~也遇到一些好心人~給了我們些水跟衛生紙!此時我們渾身都是傷....
我們先是暫時休息了一會才將車騎去機車行給人修了一下!(當然是我載他...)後來將車子騎回給阿文時我真的不知該對他說什麼!他好好的車子給阿炳用成這樣...
我受傷事小~卻對阿文很過意不去...
事後我左臉腫的向塞了一顆雞蛋...還好我臉部沒啥外傷~不然我就毀容了...這次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一般那種速度真的要是撞到人的話雙方都會受重傷的...這次還好只是皮肉傷....
但這次事件以後我想我不會輕易坐別人的車了!也不會輕易借車給別人!更讓我看清了一個人...至於現在洗澡渾身傷口都在痛....
而阿文車的修理費用據說2000多~還不知阿炳要如何處理...
我目前的傷勢...除了臉上需要一段時間才能讓受傷部分看不出來之外~大概就是胸口那道傷最嚴重吧!外觀看起來很像是被刀砍到的一樣...
而我這人平常在家都有脫衣服的習慣~現在都必須忍住不脫....有時候真的挺熱的><"在此也告誡大家騎車也要小心點~
ps:我姊就是事後說~這件事會不會是我撞到小狗的報應...想想~還真巧阿...我也認了~或許我當初不該存有那心態的! 分享一下我騎車的方式: 煞車:我都用多段式煞法!就是不把煞車器按到底~把它快速的按跟放!一方面較不易造成磨損~另一方面遇到緊急的煞車較不會因此而人飛出去或煞不住的情形! 轉彎:我轉彎不管是怎樣的轉彎都是用腰多於用手轉!因為這樣不僅可以在速度快的情況下轉而且又不會轉不過來~轉大彎也較易轉過!唯一的缺點就是速度真的太快把車身壓太低人會有可能會因重心關係滑過去...但那種速度基本上一般轉彎方法也不可能轉過~所以轉彎速度就是別太快! 加速:我都是除非是直線旁邊又沒什麼岔路~又沒載別人~而車輛少時才會把速度加到很快! 而看到緊急事故時~反應很重要!不是說一定要煞車才叫反應!有時候是不得煞車的~那種騎到馬路一半時看到有車輛也剛好衝過來時!此時就要毫不猶豫奮力騎過去!絕不能煞車...如果沒煞車都會被撞到~那煞車就絕對躲不過!而一般人看到這種突發狀況都會習慣性煞車!我們就是要利用別人反應的這些微時間衝過去!(我本身有幾次就是這樣衝過去的) 從國中以來...我一直都未發生過車禍~連擦撞別人都沒有過...這次雖不是我騎的車~卻也是我第一次的車禍...真是一個慘痛的經驗阿... 2006.11.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