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真夠有趣!老爸有兩個朋友有著截然不同的個性跟想法,一個是胸無大志只求自在生活的叔叔~他的職業是撿破銅爛鐵!另一位是才高八斗,各種領域都有所涉略而且都通的可怕人物.....聽說以前他不僅在學校時功課好體育也是數一數二的!而且後來不管去考什麼有考就會考上!但後來往往會因為一些事情就賭爛不幹!現在成天無所事事坐吃山空!
有天那位胸無大志的叔叔來到我家!開始聊了起來....然後他就開始批評另一位叔叔~說他空有知識學問...卻不切實際!不肯親自去努力打拼...終是一事無成...而老爸雖然曾經因為這位叔叔所教導的方式把植物栽培的很好,
可是後來老爸也因為一些事情就不幹所以導致本錢砸下去後全都虧本....間接的說都是那位叔叔害老爸的...他要是不教那些種植方式就不會有這些結果,最可惜的是虧本的原因竟不是因為種的不好.....所以說呢....當初老爸就好好當個中醫就好了....
聽到這我開始思考一個問題....這位叔叔說的算是有幾分可取!老爸從中醫轉行來務農,其中最大的敗筆就是....個性問題~他無法忍受旁人的三言兩語....這點個性我倒是不大一樣~是我的話我則是鳥都不鳥別人的想法依然我行我素作我認為對的事情!
不過把過錯都怪到那位叔叔就有點.....而另一方面這位叔叔又說~地球的資源有限....怎麼努力都是沒有用的~倒不如一起來""撿破銅爛鐵""樂的逍遙自在!又可圖三餐溫飽!何必一定要飛黃騰達呢??
我聽到就覺得........挖靠~這樣也能掰....不過乍聽之下還真的有幾分道理= = "原來他前面講這麼多重點都不在批評別人~而是在說....人生何需大志?不要想要賺大錢安穩過日子就好了!
一個是隱逸居士,一個是市井小徒~而老爸則是憤世忌俗的火性人物......在我眼中看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存法則~道理一定對!但生活方式卻不同!可以確定的是....以上三個人目前都活的好好的.....
有什麼對不對的?自然界中本就需要平衡...平衡最好的方法就是~物種多數量多!我們的環境就是需要些樂天知命的回收人員幫忙清理!也需要獨裁而沒有人性的領導者來減少人口壓力....
想要當怎樣的人(皇帝.乞丐.平民....)全靠自己選擇!生活方式自己決定~不在乎別人眼光!那才是正道^^"
2207.9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