吵架、生病、遭遇挫折時,心情受影響,看到的缺點就自然浮現;

快樂、歡樂、開心時,那麼呼吸的空氣都會變得很美好,看到的就自然是優點,這是人的自然天性。就像情侶熱戀時吵架時心情不同的轉變,演變出兩人互動關係的分合離散那樣,人,依舊沒有變,世界上沒有一個人是聖人完人,人都會有優點有缺點,只是我們常常被自己的心情影響而選擇性忽略了對方的優缺點卻不自知,既然愛對方,就該無論如何的包容對方,而不能把對方的缺點拿來做為羨慕別人美好的藉口,愛情是不能做比較的。

 

 

情緒常常左右我們看事情的角度,感受到妳對我的動搖與懷疑,現在我的心情是憂鬱的沮喪的,我相信同樣的心情妳也定然看到了同樣的情況,想起昔日的美好,那些一起瘋狂的日子哪裡去了?究竟是自己變了、環境變了、對方變了、抑或只是心情在變魔法?我知道遠距離的問題在於很難第一時間表達關愛,而人都會希望被疼愛被關注,容易心靈感到空虛寂寞,會想要有人陪伴,如果自己一個人的時候更會希望有個人能為自己熱心殷勤的付出,很難不為所動,這些都很正常,我又何嘗不是如此?我也很想要有個人陪伴,可是我知道得控制自己學會煞車,害怕寂寞這是人的天性我懂,可是我們可以做的是思考現在這段感情是不是值得珍藏的?如果不是,那應該好好想想下一步該怎麼做不該浪費彼此時間,但如果覺得對方就是自己理想中的對象,那麼沿途的一切就如同是惡魔邪惡的誘惑,我們應該要控制自己避免失控深陷,不必要的紛擾是能避則避,那些會讓自己變得心神不定猶豫不決的就該斷則斷,避免過多的曖昧其實也是使心愛的對方安心放心的方法。

 

 

以前,我常常認為愛對方就要給對方自由與尊重,讓對方享受到我的愛的同時又不會被我捏得死死的透不過氣來,於是當對方表達出他的意見時即便我不這麼認為我也總會選擇尊重,就如同生病時我會很緊張的關心,也會希望對方去看醫生,可是如果我提出的要求被對方一再拒絕後,我最後也只好選擇這是妳的決定也是妳的身體,所以就由妳吧˙˙˙但後來卻發現事實是我必須採取更強硬的手段來迫對方就範才能讓妳感受到我的關心,該做的關心就絕不能退縮。

 

 

小問題不處理最後就會變成大麻煩,生氣的當下人都選擇性說對自己有利的事情,以期旁邊的聽眾認同並站在自己立場附和,這是很正常的事情!但如果因為人在憤怒的當下不去理會事實始末誰對誰錯,為了平復自己情緒把一切都當成責怪對方的出口,然後想找多點人來支持自己,於是旁人聽了片面之詞有了不當的揣測,旁人的言語就成了不安的製造泉源,結果就是你向旁人的訴苦抱怨成了旁人對某人的誤解,而旁人對你的三言兩語建議加深了你對某人的偏見,惡性循環下造成悲劇,相信這對彼此都是很不公平的傷害,俗話說積非可以成是。

 

 

堅持己見、漫不在乎是我最近被貼上的標籤,不想為此做過多的辯解,只想認真的思考自己是不是真的這樣,想說的是~用心去體會感受,真相會自己找到出口。

 

2010˙12˙10 浪,昨飛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