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陌生的地方,台北!
扣掉從小到大屈指可數的戶外教學、畢業旅行我甚至沒有一個人撘車的經驗。

3月2日是小魚妹妹的生日,從小到大沒過什麼特別生日慶祝的妳,讓我毅然決然的決定隻身走一趟台北!
因為這天是禮拜二的關係於是我提前在2月27日這天慶祝。

事先我買了手工藝的材料(冰棒棍),並且將當天要穿的衣服準備好,然後就在2月26號禮拜五上完課回到家後就開始製作禮物,從中午一點一直做到晚上十一點這才完成,中間一度缺乏靈感掙扎到想要抓狂˙˙˙還好最後終於還是讓我完成了!︿︿"
但我並沒有因此停歇,我匆忙洗好澡後就帶著行李搭統聯北上了,還好從搭車、轉車再到抵達台北轉運站最後搭捷運並坐到淡水這一路都相當順利,這些都是我從沒有過的坐車經歷,但我憑著一股信念「凡事都有第一次,我深信自己可以就真的可以,即便真有什麼問題我也能克服。」讓我勇敢的走向那陌生的台北,即便走在人生地不熟的街道我也不感困惑。

這天主要的行程是這樣~
淡水=>台北車站=>士林夜市

從搭車出發那刻起,我不斷的記著來時的路,並且每到一個新的地方我就會先找地圖或路標指示瞭解自己的方位,然後就開始四處走走熟悉周遭的環境,其實迷路是因為跟路不熟,或許˙˙˙迷路也可以是了解路的開始!!!人與人間的誤會爭執不也如此?勇敢面對靜下心來溝通協調,也許又會有不同的觀感出現

乘車的夜晚,我靜靜看著窗外路燈不斷退後,這是我ㄧ個人的旅程,一個人去流浪,自己做決定,沒有任何束縛限制,我喜歡這樣的感覺˙˙˙
我從晚上11點20分出發,直到隔天早上4點半才到台北轉運站,之後晃到6點搭捷運到淡水時已經是六點半了,清晨的小街滿是傳統的意味,與我一身的穿著相襯下卻變得格外不搭,在等待小魚妹妹出門的時間裡,人來人往的市集在我眼中都是充滿期待的花花世界,我就這樣拎著包包獨自穿梭在大街小巷中,腦海裡不禁想起了一首歌"流浪到淡水",現在的我,不就正是流浪到淡水嗎?︿︿

等到小魚妹妹出站後我們都剛好看到了對方,彼此不約而同的眼睛為之ㄧ亮,發現小魚妹妹綁起馬尾後還蠻可愛的,然後我就衝上前去一把將她抱住,隨後就展開了兩人同遊的一日之旅˙˙˙


細雨的淡水,微微濕漉的路階,灰濛的河道上歇著幾條漁船,我們也撿了淡水河畔一處坐下,看河談心˙˙˙
近午時分,遊客越來越多,於是我們漫步在老街上逛著各式的精品店,我也在這買了一枚戒指跟一頂帽子。



逛完老街我們就搭車回台北車站,然後一起逛台北地下街,那裡的商品更是多樣,玲瑯滿目看都看不完,我買了一頂貝蕾帽送妳作生日禮物,接著在吃飯時間忽然聽到了美妙歌聲,原來是一位街頭藝人在唱歌,那是一位身高極高卻骨瘦如柴的女子,身旁只有簡單的音箱和一些小東西相伴,但唱出來的聲線卻極為優美,好奇心使然便上前看了一下她的資料,原來她是得了罕見疾病生命歷程也相當坎坷,只因懷抱著當歌手的夢想而站在此地,她唱的歌一首接一首,每唱完一首就會講一些勵志感性的話,倒也讓人相當動容,只是他講的很正面但唱出來的聲音卻很憂鬱,恐怕在她內心深處一個連自己都不知道的地方其實是悲觀的吧?於是等到吃完飯後我上前給她留了言,除了鼓勵她之外也給了她一些建議。



我跟魚魚兩人一直逛到盡頭忽然聽到砰的一聲巨響,我以為是槍聲或是鞭炮聲於是趕緊上前,前方一群人潮圍繞,近看後才發現是擺有一個擂台,上面正在上演真人摔跤!@@"
我只看到一個瘦子被一個胖子又是金臂勾又是炸彈摔,然後咚咚咚胖子獲勝,胖子臨走前還不忘在瘦子的臉上用腳蹂躪踐踏幾下,讓人看的當真是熱血沸騰,小時候都是陪老爸看日本台的摔跤,沒想到看現場真人在摔這麼過癮,音效砰砰砰也很震撼,然後我就跟魚魚說等下再逛我們先看下一場,她也只好點頭同意!︿︿"
第二場出場的第一個選手穿著披風,一臉囂張跋扈態勢,當真很有狠勁,第二個出場的帶著面具,看的出來他很想耍狠但讓人看起來只會覺得是在裝模作樣,忽然上演發糖果給觀眾的舉動更是整個讓人傻眼,我先是傻眼接著是笑出來,心裡在os:「靠!這是在幹麻?」然後之後又出現了第三跟第四位選手,老實說主辦單位不說是選手我還以為是路人甲˙˙˙第三位在繞場的過程中竟被第一位出場的那選手很不洩的吐口水,看他樣子真的是超跩超欠扁的,不過又會讓人很想看。@@"



看了幾下真人對打過完乾癮後我們這才朝下一個行程出發,那就是"士林夜市"!原來士林夜市不在士林而是在劍潭,下午那裡整個就是車水馬龍,我們先去吃了"豪大大雞排",感覺上只是噱頭就是大而已,個人還是比較喜歡我們學校附近的那家"奶妹卡好",口味比較多也比較獨特吸引人!然後我們在商家中走走停停,大半時間都我在看衣服,搞的好像是我比魚魚還愛逛,︿︿"之後魚魚幫我挑了一件小直筒褲,因為時間已到了傍晚我們也即將到了離別的時刻,於是我先帶魚魚到一個比較沒人的地方坐下,然後請她眼睛閉上送上了我精心製作的小木盒子,雖然說是一個盒子不過我在裡面製作了一個驚喜與放上了一些巧思,首先我知道魚魚最愛粉紅色,於是我讓裝飾點綴的色彩都用粉紅色系,然後盒子表面為了避免單調我用了一個小蝴蝶結作裝飾,盒子的四邊預留處則可以作為筆筒,然後內部為了來點別出心裁的創意製作驚喜,於是我用白膠寫字畫圖然後在上面灑上亮片粉,等到打開盒子後就會因為光線照來變的輝煌亮麗,就這樣表面平凡內裡暗藏玄機的盒子就大功告成囉~


看到魚魚興奮滿意的樣子我也開心!
隨後我攜著小魚妹妹一起搭捷運,送她到站後也不管人群多寡,我們相互擁吻過後這才依依不捨的互道離別,我邁開步伐走向回程之路,一夜未眠並且走了整天路的我終於也在此刻感到疲倦正蠢蠢欲動的開始侵襲著,我的腳步開始沉重走路也有些恍惚,等到搭上車後才放鬆了一些,此時已經是晚上八點了,想著一天滿載的珍貴經歷與精彩歡笑卻又覺得相當滿足,我整個人癱坐在座位上,回到家已經是一點半了˙˙˙˙

2010˙2˙28 浪,昨飛 筆

ps:
最後要感謝不辭辛勞陪我下山挑手工藝的b boy與出發前告訴我搭捷運地點的阿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