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沒自己出過啥遠門,這禮拜四回到家拿到我的那台R狼開始,就超爽!!哈哈哈...
隔天早上馬上就去試車,我拉轉再加上拉彈離合發現速度極限約到110左右,還算滿意,至少不是被用到縮缸沒力的車!把機油換成外國進口的應該可以上115以上吧?希望囉...

然後今天中午我就騎車來學校了,那種萬事具備隨時伺機而動的感覺反而血液裡透出隱隱莫明的緊張感,那種感覺是~自己什麼都準備好了,隨時等待應付各種狀況,身體反而自然的全神戒備陷入警戒狀態,有種錯覺不斷環繞~隨時隨地會在任何意想不到的方向產生問題,我必須要立刻面對,以自己最佳的狀態來處理!
這種情形恰與考試沒準備,然後隨著時間越來越接近而產生的荒恐壓迫感又有些微不同。

這是我第一次騎車來高雄,其實我清楚自己的感覺主要來源並非騎車到學校,因為這條路我很熟悉,人容易對不熟悉的事務而緊繃,我從來沒親自走過高雄,知道的路更沒超過一個手掌數量,除了到校外我必須到達另一個目的地,我今天將要憑自己力量去探索一個自己從未尋覓過的路!

我從沒親自査過地圖,我從沒記過什麼路名,我從沒親自靠著各種方法前往一個陌生的地方,但我認為凡事總有第一次,遇到事情就該勇敢面對去想辦法解決,我要利用這機會讓我更快熟悉這環境!
我的態度積極,一到學校後我經過男管站就開始問人行走的路線(拜託~什麼五福路、民族路、位置概念、建設、方向....我全都不懂....我根本不是這裡人也沒走過...),我不斷的細問...然後回到宿舍放下行李,我上網查了前往那個目的地的地圖資訊!然後不斷反覆的觀看地圖瑣碎的路線與設施,並將路名走法一一抄下來,我打定主意~
我知道我短時間之內一定記不了,只有走一步算一步,先掌握大方向的行進方式和路名,然後細部的走法再靠問路!

出發前我替自己帶了一瓶水,並向男管站的學長要了求救電話︿︿,替自己做好最完善的準備,同時我一路上都用一般速度並替自己計時(這樣才能知道到達目的地我用最慢的速度需要費時多久),然後去加油站加滿油就按部就班的朝著紙上的規劃路線前往,我就這樣毫不猶豫的出發,每當走到後來不肯定自己行走的方向時就問路,我一步步的朝著目標邁進,不斷記著大地標,我在學校出發時是下午五點整,在騎的過程中我慢慢的記附近的建築和路線,我費時一個小時歷經千辛萬苦(問路、跑錯路)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到達那裡時已經是下午六點整了,於是我進去繞了一圈,緩步悠閒的走著,笑著對自己說,我果然使命必達︿︿
這是對自己的承諾~我做到了!

出來後看看手機,已經下午六點半了,於是我再度沿著原路打道回府,我想要加深自己印象!
不過騎到後來卻因為我記錯一個地標而錯過了轉彎的機會,但塞翁失馬焉知非福,路是人走出來的!我因此發現了另一條回學校的路︿︿"


結論:
1.一動之前先思一靜,一進之前先思一退,不要盲目的衝,要先想好萬一遇事時的解套之策!唯有做好萬全準備,才能以最好的狀態應付各種突發狀態!
2.人對未知的事物一定會恐懼,但不要怕!只要準備妥當,就可以試著放手去探索,唯有知道越多,才能駕輕就熟!
3.路是自己走出來的,偶爾可以自己去闖闖!畢竟~天無絕人之路,柳暗花明又一村處要靠自己發掘。機會要靠自己把握!
4.想不通時,可以試著做一點再想!陷入困境時,與其坐以待斃等待救援,不如試著先自己去摸索~


靠自己力量完成一件事...爽!

2009.4.11 晴空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