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火鍋店工作之前是覺得挺閒的,感覺學不到什麼東西但後來想想...不~我有學到東西!!
我學到的就是"自動自發"!
我開始主動觀察實際的需要然後著手處理....工作閒.老闆管的不多就變成我要隨時處於備戰狀態來應付各種突發狀況!
有了這種思考角度就覺得日子充實許多!至少我的工作是有帶給我價值的!!

今天很特別!因為是假日所以有多一位工讀生,對方看起來還挺有型的喔^^"後來我還問了對方頭髮哪裡染燙的,因為對方整理的很不錯!
(原來是在HAPPT HAIR給六號設計師用的,當下馬上記下來~呵呵^^)聊了一下才發現原來他是高鳳的學生@@"
本來今天應該還有另位平常日的搭當結果他卻請假....今天我上班後客人還是跟往常一樣,根本沒啥人甚至在6:30之前連人都沒有....
但之後就不同了....開始源源不絕的客人....我開始不斷送火鍋跟火烤~送到後來....快八點的時候人就開始整個爆滿!!!
結果客人還是不斷過來...一直問說還有沒有座位?整個畫面超壯觀....還要跟後來的人說~不好意思喔!看你們是不是要排隊等別人吃完再來!因為現在已經嚴重沒位子了!!
滿滿的人~正咩倒是沒幾個帥哥卻是不少!各種類型都有...哈!
今天真的是反常阿....處處高朋滿座....

後來我就暗自心想....等下收桌就刺激了!一定忙到瘋!XD至少到目前為止都算跟往常差不多的步調!只是開鍋跟加加湯而已還是蠻閒的....
果然...到8:45開始~瞬間離開了好幾桌的客人....我就開始跟那位假日搭當收桌~不僅要收拾碗筷還要擦桌子...客人都很喜歡把一些吃的用的滿桌都是,
在這收拾的過程中我漸漸習慣...以前的我都不會用手去碰那些油膩的東西的,但這下為了速度也顧不得手上的黏膩感了!

而且的收的東西還要分類成一般垃圾.廚餘.與可回收的!在收拾過程中要邊分類邊拼速度~東西多時真的會有點不知所措要先收哪個@@"?
然後我就不斷的收....收了這桌換那桌~收了那桌又離開一桌.....等下又給我瞬間走三桌.....
我就這樣無止盡的收收收......整個世界好像有收不完的碗筷.擦不完的桌子.端不完的鍋盤在等著我!緊湊的步調讓我體會到我的生活是如何的慵懶....
甚至越到後來越來越忙...途中還有人不斷打我手機....我都只好找細微的空檔勉強講個幾句又要掛斷,有些我都乾脆直接按掉或是放它響....
然後收到一半你又會發現沙茶醬剛剛明明還滿滿的怎麼瞬間消失....又要趕快去補!!
等下又補醬油.補醋....補完又發現沙茶醬怎麼又沒了???然後等等要奶油沒了....補完發現蔥跟蒜同時沒有....

人多時真的太誇張了...什麼東西都是瞬間一掃而空!!
等下又跟我說來了兩桌.....我不斷遊走於永遠忙不完的事物裡!!這就是充實的生活吧???
忙到後來我甚至已經到不思而得的境界了!我可以施展左右互搏之術...雙手相互配合將不同的東西丟向不同的分類!
一手一個動作就順勢連續處理一系列的事物....越到後來越能跟搭當互相配合任何事情都得心應手....雙方各司其職,每一桌都一下就處理好了!
縱有收不完的桌子卻也有一股不斷堅持下去將任何問題迎刃而解的力量!

我就這樣收到9:30左右才將一切都大抵平定.....中間都是沒有休息就是不斷的收收收.....
如果每天都這樣我想這就真的是有挑戰性的工作了!不過若每天都這樣薪水卻沒增加我想這就失去工作的意義了^^"
有沒有發現我還挺挑的?哈~

事後我問那位搭當才知道....他在這工作了幾個月了卻是頭一遭碰到這種場景@@"
之前離職的那位同事也是說他在這工作了將近一年真的很忙的時候用手指都數的出來....如果他們說的屬實~那今天這百年難得一見的大爆滿給我
這個剛近來6天的碰到,那我還真是幸運阿^^"

我有大略計算了一下他們這家店今天可能的盈餘....從我今天工作五小時的情況來看!
曾經一度爆滿....假設整家店共有50張桌子!然後假設每張都是基本的四人桌(大圓桌都不算),所以在這五小時內最少有200人來這消費!
大部分人都是以火烤為主,我就以最最最保守的方式假設一人消費100....那他們今天在五小時內至少可以賺達2萬@@"
這絕對是最保守的估計了....任何一種消費都超過100....再加上起鍋費還要50,所以我算的可能還要再多一倍!

這純粹是以我上班的時段來算的...如果今天早上.中午或是10~12點這些時間加起來,我想那真是不得了阿.....
可能光一天他們就可以賺接近10萬了吧?即使材料費.雜費跟工錢扣一扣我相信至少都還有5萬...
這就是我想要自己創業當老闆的原因動力阿!!!
所以我要多學做鄙事....

ps:
所以說我發現那位請假的傢伙...真的很會算時機!同樣都是請假~同樣的時薪.....他是對的^^"
後來發現他們的兩人桌有8桌.四人桌有27桌.大圓桌(5~6人)有4桌!以此統計的話....
全坐滿至少可以有144人!跟之前計算的有略為出入些!

2008.5.11 晴空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