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真的很不爽了.... 
別的不說...老爸.老媽總是唸我活像個大少爺!說我啥都不會主動幫忙家裡!然後什麼事情都靠家裡....事實上真是如此嗎??
搞清楚...現在費用大都是我在繳耶!別看我好像沒在工作.....我可是花過心思整理過房子租人耶!真的是什麼都靠家裡嗎??真的沒付出嗎??難道勞力付出才叫付出用頭腦就不行??唯一能說的就大概是我想法上與家人出入比較大....所以在行事上我可能比較自我罷了!

另外...每次我說話好像都沒人鳥我!然後大人們說的就一定要我遵從.....這三小道理???大人說的就是至理名言我說的就是屁就是了??

拜託...我現在好歹也有自主思想了吧!?就拿我們家田裡工作的運作方向來說好了.....我當初提出一些想法希望事前先規劃好再行動就說我是懶散.....說我就是平常驕縱慣了就是溫室裡的花朵.....難道蠻衝苦幹就是叫做勤勞嗎?我覺得那叫做匹夫.....即使我這麼說~然而我也曾跟家人一起奮鬥過好不好!當初我為了整理房子出租....一個人規劃然後也跟老爸一起頂著大太陽在那邊奮力工作!你不知道那是多麼熱多麼累嗎?然而我從來沒說什麼....因為我知道這是我應該做的方向!(可以參考之前文章)

我看你們工作的很辛苦也不好意思在家享受!即使之後~大家都不聽我說的我也認了,我也是盲目的陪你們在田裡忙東忙西.....你們說什麼我都照做!我有只是坐享其成嗎?我就好像個白癡一樣...明明知道這樣做根本是做白工不過是浪費時間,對整體利益沒增加多少卻很耗人工與時間....然而這時你們又有話說了!說我就好像個木頭人...說一下動一下~完全不會自動自發....

拜託...我打從心底根本就不認為這樣做是對的耶!!現在是我順從你們想法耶....不然如果是照我想法我一定就不會這樣做了啦!!請問我要如何自動自發的做??有人會一頭栽進自認為不對的事情裡面嗎?我各訴你....我連做這些工作的熱誠都是零啦!!!

有人能想像在太陽底下揮汗如雨然後勞心勞力,挑戰那種既熱且累且渴且飢的感覺嗎?那種工作到快瀕臨體力極限的感覺....老子還是做了!你還要要求什麼???每次想到做的這麼辛苦賺的又不會比外面工作來的多來的輕鬆.....我就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幹啥??根本就不符合比較利益嘛....

當初你們都不聽我說的!在你們眼中我只是"小孩子"嘛...現在事實證明我說的問題都出現了吧!!!當初工作時有多盲目阿.....還蠻幹苦幹呢!!有沒有發現都是在自找麻煩??然後最後又在那邊談收拾....有沒有發現一步錯後如果不甘願割捨擁有的就是步步錯下去??我覺得這就是標準浪費時間與體力在邊繞圈子......

現在勒??竟然叫我去跟你們一起收拾這現象....我聽到這句已經相當相當不爽了!!!當初就是不聽我的才會出現這現象~~~現在還叫我跟你們一起去收拾??怎麼不是你們該檢討自己所作所為與思考方向然後重新評估呢???我覺得事已至此~~我對家人也算是仁至義盡!我沒必要跟他們在這瞎耗....我打算另求出路!

不過我也在昨天為田裡的工作做了一個完整的End!
至少一切我都算是無愧於心了......我打算為自己找一份工作好好的做!至於田裡的事嘛~我在離開前也提出了一個完整而長遠的規劃!要不要聽~隨你們啦!我只要有說就好......

注:
之前考慮到的方向是未來我大學的費用支出,因為田裡真正要有收成也要約3~4年的時間!這段期間頂多只能靠蔬菜收入!

所以我的計算方式是.....去外面打工例如7-11那種假設一小時最低70元的時薪,我一天只要工作6小時就有400元左右!這麼一來就代表...如果三個人一天的工作無法超過一個人的400元那就乾脆不要做了!

我寧可叫我姊跟我一起去外面打工然後把田裡的蔬菜都放掉!叫老爸專心的管理果樹!這麼一來對老爸也落的輕鬆管理起來也比較方便!而我跟我姊加起來也比混在田裡的收入還多....最重要的是大家都不用這麼累!!

我覺得不管怎麼想我這個方向都比較正確.....結果老姊就是堅持不甘願放掉蔬菜....因為錢已經花下去了!可是他有沒有想過...蔬菜也是要灑藥跟花時間管理的耶!如果不放掉....賠的金錢跟時間只會更多!而且蔬菜要賣也賺不了多少.....況且花掉的錢也回不來了!就當做忍痛割愛又如何??

我是覺得當放就放當衝就衝!不要在那邊猶豫不決.....我要是陪他們搞下去我大學費用支出怎辦?

我考慮事情也不會從單方向考慮...我還考慮到現在的執政者!如果他走親共路線萬一大量開放大陸農產品的話.....本來沒啥價的蔬菜又會再跌價了!到時後就真的進退兩難了!!我沒必要冒這個險.....

蔬菜不像一般果樹,很難栽培出什麼獨特的特色與技術而我們又沒辦法大量生產!在開放市場後就象徵競爭的開始!沒有競爭力的當然希望不要開放,但是如果本身條件很好的話開放其實對我們會比較有利.....因為等於我們擁有大陸這麼大塊的銷售市場!!!
通常競爭要贏要達到
1.有數量
2.有品質
但很可惜的是....我們的蔬菜都沒達到這些條件!!這就是我反對靠蔬菜維生的重點!!不過如果是3~4年後的果樹倒是可以期待.....因為老爸在這方面就真的擁有過人的栽培技術!所以我才會提出這段空窗期間先去外面打工暫時儲備金錢的想法!!


這就是我:
在家裡...一直以來家人都對我很好甚至處處順從我!雖然我們家並不富裕然而長久下來我表現出來給家人的感覺就好似一位大少爺般..... 不對...正確說法是家人把我當成少爺在對待!從小就是過分的順從我...處處以我為主為我著想!我的行為模式就這樣被養成.... 沒關係~在某些方面我的確是! 

我的個性的確是...."我行我素"!我只對我感興趣的事物充滿熱情與衝勁,為了興趣我可以一頭栽下去的執著與瘋狂! 甚至不顧旁人想法不受外界拘泥限制...做我認為"該做的事"! 我覺得這才是真正的自我....即使錯了我也不至於後悔自己當初的決定!

然而遇到我沒興趣的事物時....就是提不起勁.沒有動力甚至是沒有想法....整個人就好像行屍走肉一般!然後就開始人云亦云.... 別人叫我做啥就做啥!在不知情的人眼中會覺得我很被動.....其實並非如此!因為我想法很多很特別~然而我說出來往往跟人相左! 當然我不敢說我一定是對的,但是不管我的想法最後證實是對是錯紛爭一場是免不了!我不願在自己不感興趣的事物上跟人爭論...就是這麼簡單!

另外就是對金錢的觀念與花費!家人總說我好似富家公子般...總是不懂的節省!我們家裡所有人都很節儉.拘謹~~我算是唯一的例外!老實說我也不知道為啥我會這麼特別.....我覺得錢的運用要在刀口上毫不猶豫!既非盲目花費也非盲目節省.....我在花錢前都會考慮很清楚,是否真的有必要?我會衡量很多相關....然後我一旦做出決定就不會後悔!不過我的決定總是被家人指責.....就拿當初我整理房子來說!如果我是個會亂花錢的人....我哪來這麼多零用錢?如果我是個不會運用錢的人.....我敢一次把所有私房存款都砸出來嗎??

我覺得與其堅持存那小錢.....不如想辦法去賺大錢!!節省應該是用在節省不需要的花費...而不是明明需要且無法節省多少的地方也在那邊講節省!

如果所得不多還要壓迫自己生活大談節省的話.....我想一輩子也別想有翻身之機!所得少就是要想辦法開源...而不是一直壓迫自己生活範圍!並不是說不要節省....而是有些必要的東西是不能受到壓縮的!

這就是我對金錢的觀念....既要開源也要節流,兩者同時並重!節流是節不必要之流~如果是必要的就要毫不猶豫的花!要符合當用則用的原則.....

在行為上我則是對老媽採取不合作運動!
別小看甘地的這招....這才是最高明的策略阿!!
因為既不表明跟對方宣戰也不挑釁所以對方根本拿你沒辦法.....如果對方沉不住氣先出手你理由就正當了!然而對方的需求你也不應允....無形中就是在抵制對方出路!這就是這招高明之處....

長久下來~因為老媽那張嘴太會惹事生非了!(真的要經歷過才能體會~其實嘴巴真的有可能把人逼到不爽然後殺人)老姊也是因為她那張嘴而受不了出走的....(老爸也無法跟老媽同住)我能在這種惡劣的環境下生存這麼久自然也是有一套適應環境的法則囉!那就是靠這套不合作運動....

如果正常的情況聽老媽說話我真的也受不了.....但是我用這招的話~就變成....她說啥我都不鳥她(也是造就我日後無所畏懼個性的原因),然後她要是發現我不理她時會越來越瘋狂的提高聲音分貝...我發現這種狀況時就會輕輕的回答她說"好"!!然後繼續做我的事情......這種狀況維持久了~整個局勢就會逆轉!變成是我依然是悠哉悠哉而老媽則是整個嚴重不爽.....然後接著就會有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的感覺!如果她當下懂的調適心情那她就會住嘴!(那便達到我目的)

如果她無法調適的話......她繼續喊我繼續不鳥她....甚至唱我的歌!她就會有氣無處喧洩反嘔回自己內心.....長期下來就會變成是我在主導!這招好處就是永遠不會跟老媽吵架....她永遠都是一人唱獨角戲!
甚至到最後我還真能到聽而不聞的境界....聽著自己喜歡的音樂,享受旋律的美妙時還不知老媽說到哪@@"?

雖然我這人算是極為理智與冷靜,不過思想與行為方面卻是標準的以一己之情感與喜好主導,可以說情感是我的本質而理性是我的運用.....從這點看來我還真的是天生就有少爺般的性格呢@@"

我覺得我的理智與冷靜跟我情緒也有密切關係....那是因為我情緒起伏一般情況下都很穩定如明鏡止水般!所以我才能用冷靜的頭腦從容不迫的分析事情!然而一旦情緒的堤防崩潰就會有如山洪爆發般...一發不可收拾!這就是我認為自己本質是情感主導的原因!^^"

不過不要以為我這人就是很"自我",其實我也很明白要互相與尊重的...別人敬我一尺我敬對方一丈!我會先考慮到別人感受,然後調適自我....我也很願意放下一切埋頭的與別人一起付出與行動!一般情況下我都會先試著跟對方溝通交流,除非對方真的不可理喻...我才會展現出所謂的"自我"

所以真要說的話….我只是個擁有公子氣息的平凡人!再怎樣我都是個凡人依然要面對現實!我願意為著一個執著而至死不渝….我願意走在佈滿荊棘的路上忍受滿身的傷痕朝興趣與目標勇往直前!我願意為著未來的成功而忍受當下的委屈與身心俱疲的痛苦

我最討厭盲目的生活…..追求新鮮與挑戰才是我想要的!即使會弄得渾身傷痕累累….即使會重重跌一跤,我也願意!

 

簡單說我就是寧願大起大落也不喜歡平靜無波的人^^”

 

平凡在我眼中不是幸福….那叫逃避現實的懦弱!

 


ps:

 

有看過我寫的小說就知道我筆下有個人物叫做道天涼”…是個個性很灑脫的企業小開!

 

他有自己的想法很清楚知道自己在做什麼,而不是盲目的胡亂花費.貪圖享樂.坐吃山空的紈褲子弟…..

 

他天生就帶給人有桀傲不馴的氣質!這些特質就是我自己的投影….當然有些部分受限於本身條件關係我可能還沒像我筆下的人物這麼彰顯!

 

至於他一出生就含著金湯匙,然後靠著自己的頭腦又賺了大錢擁有雄厚的財力,以致於在很多情況下他都能茲意揮撒….這部分只能算是我心中嚮往的一個!現實的我也希望憑自己實力賺大錢….可是現階段還是只能一步一腳印的走!
2008.4.17
晴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