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支持的政黨,在我眼中我看到的只有未來發展....任何國家都一樣,如果只有一黨統治的話很容易形成
一黨獨大的情形,這樣就很容易走向專制....然而多黨統治又會變的政見紛亂不齊!所以最良善的社會體系應該是
兩黨輪流治....不斷的政黨輪替會讓彼此有目標,利用雙方不斷的刺激與競爭達到推動社會進步的目的,所以誰執
政其實沒有這麼重要,在我眼中藍與綠不過是為人民創造進步的棋子,永遠沒有一步棋是絕對正確的,唯有最適合當下的下法!
所以無論是八年前的第一次政黨輪替到現在的再次政黨輪替我都抱持很樂觀的心態看待,因為這一切都是按著正常的軌跡在走!不過有點可惜的是台灣藍綠本身就不在同一個水平上無法互相牽制.....政治生態本身就有傾斜,這種情況繼續下去......中華民國改國號之日不遠矣!但那是好事~~~新陳代謝!舊制度無法適應需求時就該淘汰,勝者為王敗者為寇~這樣社會才會進步!

其實藍會勝很早就知道了,只是礙於綠總能在關鍵處反敗令人不敢妄下定論!我個人對藍會勝的分析是這樣的....
1.大方向的選擇正確!
藍的政策是親共政策也主張開放與交流....坦白說我個人對此意見是很不喜歡,問我理由我會說沒理由...純粹不喜歡大陸!
不過我也很清楚,交流與開放這是一種未來的潮流與趨勢....因為封閉絕對不可能進步,要進步就要競爭,講到競爭一定是
強者在主導局面....在這點相信藍綠都很清楚只是他們作法不同,綠選擇不跟對岸交流,因為論實力台灣一定輸,苦的一定是台灣人民!
但是他們忽略一點,輸是暫時的也唯有失敗才會刺激人努力向上不是嗎?難道有人
為了考第一名就永遠都只待在3個人的補習班?沒錯...開放會讓台灣人民更是苦不堪言,但是以長遠的眼光來看....
開放是促進彼此進步的最大動力!更何況台灣不跟對岸競爭也要跟全世界競爭....現在選擇不跟對方交流的原因純粹只是因為對方是阿共(政治上的敵人).....

2.能滿足大多數的盲目心態!
人不管在何時都是盲目者多獨醒者少,人總是自私的,即使知道大方向該怎麼走,但大方向跟個人利益衝突時人會選擇對自己有利的!更何況如果連大方向都不知道,當然更是直接選擇對自己有利益的....從這點來看~藍色比較善於鼓吹和引領大多數的盲目心態來成就自我,綠色是明知不可為而堅持為之!你可以說綠色不知變通強硬的態度搞的處處碰釘子,但你也可以說他有原則有理想!如果我是綠色的決策者就先收買人心....至少讓我先上台統治,然後再一改前態堅持自己想要做的!

打個比方好了...開放貿易後讓香蕉銷售門路大增,對農夫而言是個天大的喜事!但農夫就容易忽略貿易是雙方的,怎麼可能只讓你賣給對方東西?當對方大量農產品進來時...
以量制價....試問您有能力壓過對方嗎?最後垮的是誰?如果無利可圖...對方幹麻跟你貿易?

另外我們說一個領導者做的不好,往往是看這段間的政績如何對吧?但你們有沒有想過....在台灣雖然過去那八年都是綠色當總統,可是立法院依然是藍色居多~
所以綠色只是贏在表面而已....其實綠色從來都沒贏!政治的推動我們又不是專制政府....靠的是兩黨的運作,如果沒辦法相配合只要有一方故意處處抵制讓對方掣肘當然落的一塌糊塗,民生不好這是誰的錯?
決不會只是綠色的錯....藍色也有錯!難道你還只看表面嗎?

這就是我說藍色高明之處....台下搞破壞爛攤子都推到對方頭上!然後再跳出來說走實際路線注重民生,大家久旱逢甘霖當然一面倒!這次不勝也難!這就是藍色能獲得大多數人心的方法!我對這種方法很是認同~所以你會發現藍色的策略真的比較高明!

不過綠色也作了一個很好的選戰策略,也許選前評估他們就知道自己贏面不大,比候選人...很難贏!比政黨....也很難贏!一個選戰要勝利有很多複雜的因素!於是他們就轉移焦點....將一切複雜的因素都回歸為最簡單的問題~把問題轉成不是在選誰....而是在選國家認同......這招真的很妙!對中間選民而言選誰都很疑惑不明,可是選國家的話就很簡單明確了.....這種訊息簡潔而有力~我相信對這次票數也發揮有一定影響!

其實任何時代能夠懂的利用盲目的老百姓為棋子的絕對都能成就霸業!


3.立足點的不平等!
台灣是典型的黨國體制,因為是以黨建國....所以有時黨的利益往往會凌駕於國,過度發展造成一黨獨大局面,更何況用人方面當然是全都選擇自己的親信下屬,一開始的政治體系就以藍為主體出發....
用人不斷選擇親信執政,因為父傳子子傳孫的關係,讓這體系越來越龐大....能半路殺出個程咬金發展出綠黨也算是神奇,這大概是說明了一種反思與反叛吧!
也可以算是一種衝勁,不過這種根深蒂固的實力本身就太過於厚實...要將之連根拔起實在不容易!然而綠黨能夠與之角逐並且拿到政權執政八年....我覺得因素很多!藍的輕敵與分裂是很大的原因,所謂兵力九分則散,才讓綠色有勝利的機會!不然正常情況下....綠怎可能勝過藍?中華民國可以說就是藍他家一樣....同時這本身也告訴我們一個非常明確的訊息!
藍發展到後來已經越來越趨向腐敗....已被人民質疑!所以才需要注入新的潮流!而綠色之後又能再次穩住政權,我覺得兩顆子彈的影響是有不過不是關鍵,因為子彈會造成綠者恆綠藍者恆藍,只會影響到中間選民!思緒清楚的人一看就知道....子彈應是一個外人為了挑起兩黨紛爭白熱化的作法!
個人覺得真正的關鍵在於....人民本身就潛存有不安於現狀的想法!這對藍色是一種衝擊~但如果能夠反思就會成為未來的進步的動力!事實也證明他們能反思然後再度憑著雄厚實力奪回政權!

綜合以上....這次因為藍色大團結,大方向的觀點正確與小地方懂得掌握多數人,贏得最後勝利是理所當然的!
不過未來的問題大概就是藍綠六四波....萬一綠色支持不下去就會形成一黨獨大.....這不是我所想見到的!

我相信馬先生他能治理好這四年!(雖然個人不喜歡他,明明長的就不帥也不年輕...搞不懂別人在想啥)但我知道他是聰明人....如果我是他就不可能貪圖一時的富貴,且不論他的想法怎樣或有什麼野心!他只需好好治理好這四年,確實讓老百姓過的更好....那麼將來天下歸心後他可以很輕易就再次連任了,同時綠色就會失掉人民的信任,這樣綠色要再爬起來就困難了....因為已經失去當初那能夠問鼎中原的契機(也就是天時地利人和),
馬先生即使要開放啥也只需忍到第六年或第七年^^"中間綠色如果夠聰明就要學學藍色搞破壞...但很難啦~立法院都已經藍化了....不過讓他們順利執政的話綠大概很容易就垮台了,到時中共進來台灣的可能就很高,會有一段很長的艱辛路要走,當然社會發展來說這是必須的.....從另個角度來看~我們這麼做是提前走這條艱辛路,走過後就海闊天空!沒辦法~這是台灣人民的選擇!既是大家的選擇結果就要大家承擔~怨不得誰!


ps:
論政黨清廉的話~藍是比不上綠的!在鄉下每次選舉,看到的都是藍在買票....至少我從未看過或聽過綠在買的,這也是綠當初能夠起來角逐王座的另一個原因!之所以這種現象在鄉下很明顯,那是因為鄉下都偏綠比較多,藍要勝只能靠這招~而在都市用這招因為人民水準普遍都比較高一下就被抓到了!而綠不用這招改打清廉路線是有原因的.....因為政黨實力根本不足以他們玩這招嘛~強行玩這招只會提前破產瓦解~所以他們才會另闢蹊徑,策略上很正確!
不過我個人並不認為政府清廉是最重要的事!政府最重要的應是能治理好國家.....任何政府執政久了貪腐是難免!所以政黨輪替很重要!如果把能夠治理好國家為最終目的,買票不過是一個手段....一個讓自己更有把握上台的手段!只不過這個手段很不光明(話又說回來這也是人民自己甘願的!拿了錢也可以不投你,既然將票投給你不管原本想法為何最終也算是支持你),所以我會把這種行為解釋為"為達目的可以不擇手段"!達到目的後人民其實也不會跟你計較太多.....除非你是取之於人民吃飽後還拉屎給人民又要人民替你擦屁股,一點也不懂的回饋社會....那就過分了點!所以手段歸手段.....我比較在意的會是目的與結果!強調一點我並非支持買票!!只是我在意的重點在目的為何?

同樣的~強調民族對立搞分裂或是強調民族統合又怎樣??在我眼中看來....這些都不過是一個為求勝利的政治手段!沒有誰對誰錯!

以民族立場來看事情,當然對立是難免....分裂也是理所當然!如果不堅持立場.講和平.不戰爭.....別的國家第一個就先把你滅了!兩國相爭一定要先讓人民立場夠明確夠堅定!因為戰場就是現實的!

然而用宏觀來看....大家都是人,何必拼個你死我活呢?世界上本就有很多族群,這些族群何必要因為領導者一聲令下本來某甲人民跟某乙人民就沒深仇大恨,就要為了那個國家大前提而戰死傷亡?

所以你說誰對誰錯?根本沒有對錯....只有誰最後靠哪招獲勝這麼簡單而已....誰會知道他靠這招獲勝後他真正的目的野心為何?
所以我說了嘛….人民就是領導者的棋子!真正不盲目的人民應是把領導者當作推動社會的棋子才是!

潮流論:
趨勢就像洪水會讓人擋也擋不住的意思,潮流這種東西很有趣....
所謂的潮流~""就是弱的東西會漸漸往強的靠近,而且是無形中就在進行的!""!這是非常重要的觀點.....
就好像民主與專制的對抗,為什麼世界到最後大多數都走向民主呢?因為民主與專制的對抗就是多數人與少數人的對抗....
民主以民為基礎~只要滿足人民需求就容易獲得大多數的人支持形成一股強大力量!
專制以權力為基礎~少數人要統治多數人需要強大權力做後盾,一旦失去權力就容易被推翻,權力用的過重又會引發下屬與人民不滿,
所以權衡之間變的格外困難....

其實按照潮流論來看....台灣是不可能一直跟大陸共存的,我個人真的很不喜歡對岸也不願接受這個事實....可是沒辦法,彼強我弱以趨勢來說~台灣真的沒有實力跟對岸相抗衡!遲早有一天會淪陷....歷史上有一個很簡單的規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

不過相信大陸也難敵世界未來統一的命運趨勢!

歷史的發展就是靠這項規律不斷推演....至少可以肯定分與合間是可以創造進步的!


統一未必不好:
其實台灣淪為大陸的一部分也未嘗會不好,不知道是否有人有看過"碧血劍"?主角一直不願讓清軍入關寧可幫助較為無道的闖王,即使知道清軍
會是個賢明的君主....只因為對方不是漢人,在我看來是愚蠢的....百姓追求的只是安居樂業與社會進步,如果漢人做不到
為什麼還要堅持由漢人統治?
如果統治台灣的會是賢明的君主,又有何不可呢??我想那是因為人總是不喜歡改變與嘗試陌生吧...
如果統治台灣的是個昏庸的君主,那又更簡單了....當他把人民逼的喘不過氣來時人民會自動站起來叛亂,那時台灣人民會因為槍口一致對外
然後瞬間團結起來(馬上就消除了族群與政黨隔閡),到時候台灣根本不需談獨立~就可以直接獨立了!所有問題不就解決了嗎?這就叫做先置死地而後生!

所以很多東西只要順勢而為問題都能迎刃而解....趨勢這種東西既然無法抵擋與改變就要順應!甚至趨勢這種東西根本不需要由人來操作...
它是自然而然產生的一種運行法則....只要順應自然~社會本身就在進步!


循環觀:
很多人都不喜歡戰爭只愛好和平,在我看來很可笑....會愛好和平的人多半是自私的!他害怕犧牲自己的生命....
以長遠的眼光來看~有破壞才有建設!戰爭是族群的融合與文化的溝通~武力只是為了表達需求....從古至今發生了多少戰爭,
有沒有發現人類還是一直在進步?

地球不可能永遠都這麼和平....因為目前的國家實在太多了,我相信遲早有一天會發生第三次.第四次...世界大戰!然後世界讓一個國家給完全統一,
現在的世界可以把他想像成戰國時代的擴大版,用長遠的角度來看我們就好似以現在的立場看古代一般....我們是多麼的未開化阿....
從戰國時代到現在~輪流了多少朝代?
現在的世界就好像是那從未統一的中國...有一天他終會被統一然後也終會分裂....如此不斷循環下去,然後範圍逐漸擴大....大到宇宙終會被統一也終會分裂....
統一與分裂間就是靠破壞與建設來聯繫,直到有一天破壞的程度不足以建設時.....宇宙就消失了!然後新的世代就來臨.....

這就是在下的循環觀念....

綜合以上~將循環觀與潮流論合在一起後,我認為大環境的變化就好似由強者所主導的漩渦,漩渦的流轉會影響世界的潮流運行方向....然後無形中形成一種軌跡,然後不斷的流轉週而復始,漩渦的範圍則逐漸擴大......旋轉的過程會形成一股力量,就是這股力量推動社會在進步!

以上為個人淺見....純粹抒發想法沒別的意思!而且我的重點不在前面的政治,而在後面提出的論點想法!
我喜歡分析時事,在我眼中沒有絕對的立場,只有絕對的未來方向,我喜歡道家的無為而治,我認為人類的力量根本不足以改變社會,社會的發展也不需人類來干預,我們只需做好當下即可,順著這個自然的規律運行自然能夠倘佯於漩渦間而不迷失自我,阻礙只會把自己弄得傷痕累累!有些事情是明明自己很不喜歡也不希望這樣發展,但是既已成軌跡就不得不遵守.....因為唯有遵守大環境才能繼續發展下去!


ps:
政治的角力不過是人類進步的一個過程,帶有立場就無法看到事情的全貌!所以無需堅持要支持誰~否則就永遠沒完沒了!心中有未來那就該懂的選擇最適切當下符合軌跡運行的領導者!
本人政治想法上不偏藍.不偏綠.不偏共!當然你也可以說本人偏藍.偏綠.亦偏共!我既用很客觀的角度分析未來發展亦用每個人的角度看事情,以目前的局勢來看~台灣未來應會向共靠齊,而共又會向世界靠齊.專制共產則向民主自由靠齊!人類還有很長的路要走~白天不過是為了襯托黑夜,辛苦時請想想我的"天枰的起落"(之前的文章^^"),痛苦與難過是一種成長的磨練,享受痛苦就等於享受未來的甜美!世界上的事~無苦無樂!既苦且樂!不必強分彼此~活在當下就對了!

2008.3.23 晴空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昨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